close

1.jpg
這家唯我獨鮮的火鍋我從它第一家店開的時候就想吃了...
我是火鍋控...哪裡有火鍋一定都會蛇去吃看看好不好吃...
就算到高雄台南台北...還是只想吃火鍋...
這家唯我獨鮮一直想到現在才付諸行動...
第一家店是開在河南青海那裡...
不過我吃的這一家是在學士/健行...學士健行好像是第2家店...
唯我獨鮮算是物超所值的小火鍋店...
看見照片沒有?這樣一份火鍋198元...其實很划算...
石二鍋與唯我獨鮮讓我選...我會選擇後者...
這家唯我獨鮮的照片我一整理丟到facebook相簿時...
朋友們都快瘋了...噗噗噗...
開始打探這家火鍋是在哪...接著等看我的評價...
只是說吼...這陣子...真的很忙超忙的...
所以有整理照片上傳照片就很偷笑了...還寫什麼評價...
唯我獨鮮也有商業午餐火鍋...與阿二靚鍋一樣打128元促銷...
當然啦...份量比較少是很正常的...
想吃的人可以試他們的128元火鍋...
他們家的烏龍麵很好吃喔...

如果以128元來講的話...唯我獨鮮的CP值應該會比阿二靚鍋高...
唯我獨鮮的店名取的真好...食材新鮮度就跟店名相同...
真的很鮮...腰受喔...
現在真的真的很流行198元小火鍋...全拜石二鍋所賜...
怕熱的人可以吃這一家...這家的冷氣強到不行...
這是我第一次吃火鍋邊吃邊抖的...冷到我一直抖...
我沒脫外套還是抖個不停吃個不停...

ps.
菜盤其實沒這麼少...菜盤有附高麗菜...
但是一上桌就被我給退掉換成大黃瓜...
所以菜盤看起來很虛是我自己的因素不是店家給的份量太少...


2.jpg
3.jpg
4.jpg
我是吃晚上的...不是weekday128元...
晚餐就是198或是228那一種的...

青海/河南有1家...
學士/健行也有一家...
總共2家...
5.jpg
這是醬料區...
很髒對不對?!
容我道來吧...
我是星期日晚上9點半才去吃的...
人家都準備打烊了我才衝進去吃...
所以勒...這些東西是在準備收時又被放回去...
我喜歡唯我獨鮮的醬料...
日式淡醬油/水果醋...
醬料都是屬於比較清爽型的...
6.jpg
店內的點餐單...
一就座先劃自己要吃什麼...
劃完之後到櫃檯結帳買單...
東西不少...
7.jpg
8.jpg
9.jpg
10.jpg
工作人員說先選湯頭再選主餐火鍋...
接著再選附餐與飲料...
11.jpg
12.jpg
13.jpg
這是我點的...麻辣湯底...再搭上肥嫩的雪花牛肉...
附餐選Q滑烏龍麵...飲料選可樂...
選可樂失策...該選烏梅汁的...比較大杯...
在唯我獨鮮用餐還有附鍋後甜點喔...
這樣子一份198元真的是物超所值啦...
看見最後一章照片上的時間沒有?!
晚上的9點半...不知道工作人員會不會很想扁我?!
都在close了...我才衝進去...
我以為我很缺德...結果還有3桌比我更缺德...
10點多才進去吃...
有一章客戶意見...
我有填...
為什麼要填?!
冷氣太強了我要抗議啦...
頭一次吃火鍋還會覺得冷的火鍋店不抗議一下怎麼行呢?!


這一篇算是新鮮的喔...
看見沒有?5/15...
我這陣子發的都是舊文...
很久沒有這樣現吃現發的文了...
我的良心還在...沒有被哈尼狗啃掉...
所以想了想就先發這一篇...
14.jpg
這是我的醬料...
日式淡醬油/水果醋/蘿蔔泥/蔥/辣椒調成的...
這樣的調配吃起來意外的match...
沾肉片吃很對味...

15.jpg
可樂一小瓶...
我最後有再加點一杯可爾必思冰沙...
16.jpg
這樣198元真的還滿超值的...
重點是湯頭不錯...牛肉品質也不賴...
烏龍麵份量算滿多的...也很好吃...
看見那一盤雪花牛了嗎?
絕品絕品...
17.jpg
這個湯...與一般的麻辣鍋不太相同...
它可以算是蒙古鍋那一種...
養生風的那一種...

裡頭有蒙古鍋的中藥...
但是這個湯頭喝起來還不賴...
只是說...我點大辣...大辣我在上鍋後喝一口不夠辣再加辣...
工作人員幫我加了快1碗的麻辣醬...
加了之後...辣度並沒有增加...但是勒...
鹹度起碼強上3倍...
吃的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很鹹很鹹...
加了快1碗的麻辣醬不鹹也很難啦...

所以說...想吃麻辣的人...
中辣就好了...不然會鹹死...
大辣的鹹度我覺得剛好但對一般人而言就過鹹了...
18.jpg
這個烏龍麵不知道是哪牌的...
我好想買回家自己煮喔...
這個烏龍麵好吃耶...
這個烏龍麵的份量還算滿多的...

19.jpg
菜盤的料都很新鮮...
蛤蜊大顆...蝦子大隻...一看就知道是新鮮貨...
小白菜...我的最愛...份量也很多...
豆腐很正點...
空出的地方其實是放高麗菜的...
但我不要...換成大黃瓜...
唯我獨鮮的湯頭煮大黃瓜好正好味...
20.jpg   
這是我換的大黃瓜...
老闆非常有誠意...

我本以為只能換個三四塊大黃瓜...
但換出來的起碼有7塊大黃瓜...
非常的大方...

這個大黃瓜切法與阿二靚鍋一樣...
這個大黃瓜很好吃...
真的真的很好吃...
21.jpg
22.jpg
這是我的雪花牛肉...
肥肥嫩嫩...紅白相間非常的明顯...
這盤牛肉一上桌我的口水差一點流下來...

如果可以再白的部位再多一點我會更喜歡啦...
一盤雪花牛有十片...算還ok啦...
23.jpg
蛤蜊很新鮮...
但是我忙著拍照煮過頭...
所以蛤蜊縮水了...很可惜...
但吃的出來這個蛤蜊非常新鮮...
蛤蜊肉還是非常的甜美...

24.jpg
25.jpg
雪花牛肉的肉質非常的細嫩...
吃起來口感非常的好...非常的細緻綿密口感...
沒有什麼怪味道...

26.jpg
火鍋料不就是這樣...沒什麼特別的...
27.jpg
豆腐/玉米/木耳...
木耳是肥軟型的...很好吃...
豆腐很嫩...很好吃...但是吃豆腐呢...不能用筷子挾...
豆腐會挾不起來...要用湯匙...

28.jpg
29.jpg
以前我喜歡吃"老豆腐"型...認為麻辣味道整個滲透進豆腐才好吃...
但老豆腐的口感整個都差掉了...硬硬的...有味道也沒用...
這幾年開始我喜歡嫩豆腐...
帶有些許湯頭味道的嫩豆腐是我覺得最好吃的...
這樣的豆腐吃的到湯頭味道...同時豆腐的原味也存在著...
這才是叫在吃豆腐呀...

唯我獨鮮的豆腐很大塊很嫩...
真的用筷子是挾不起來的...
我一挾...就變這樣了...
剛好讓大家瞧一下它裡頭的鮮嫩多汁模樣...
我沒有煮很久...
表層的豆腐吸附麻辣湯汁...
裡頭卻還是最原始原味的豆腐...
吃起來很好吃...軟軟嫩嫩又多汁...好吃...

30.jpg
玉米很甜...幼齒的喔...不是那種"拋拋"空虛感的老玉米...
蝦子也是被我給煮過頭縮水了...非常的可惜啦...
大黃瓜...大黃瓜...好吃的大黃瓜...
31.jpg
唯我獨鮮的食材真的很用心...
就連這個大黃瓜也是相當的"有肉有汁"...
水份充足的大黃瓜吃起來就是一整個爽...非常的痛快...
而且大黃瓜的甜味非常的明顯...
這大黃瓜的品質不錯...

這個大黃瓜好吃到什麼程度?!
我一邊吃一邊搖頭一邊阿...
阿到工作人員都在看我...
真的很好吃喔...
甜美多汁的大黃瓜深獲毆八桑的歡心...

32.jpg
小白菜...也是很新鮮...很大支的那一型...
吃起來口感非常的脆...我喜歡小白菜...

一般火鍋店都會用大陸妹...看起來比較好看...
但大陸妹煮火鍋不好嗜火...
煮一下就黑掉了...口感不好...
還是小白菜比較適合煮火鍋也比較對味...
這個小白菜的份量也還滿多的...
33.jpg
34.jpg
蝦子被我煮過頭...
這蝦子好吃...還滿大一隻的喔...
只是被我給煮過頭...
蝦肉很彈牙很甜...
吃下去之後鮮蝦味道充斥在嘴巴很過癮...
蝦肉Q彈多汁很正點...

35.jpg
這個烏龍麵...很好吃...
這是我吃好幾口之後拍的...本來份量更多...
這個烏龍麵在熱的時候是滑軟的...
口感非常的棒...
我拍完照再去櫃檯點一杯可爾必思回來就定位之後...
這盤烏龍麵在強烈冷氣的吹拂之下變冷了...
變冷的烏龍麵是Q的...真的是Q的...Q爹爹的Q喔...
很彈牙...這個冷掉的烏龍麵有讓我驚艷到...
熱熱吃是滑軟...冷冷吃是Q彈...

沒多久烏龍麵就被我吃光光了...
36.jpg
我加點的可爾必思...15元...
還滿好喝的...
不過附餐飲料好像不能選這個可爾必思哩...
37.jpg  
鍋後甜點是綠茶凍...
綠茶凍還滿清爽的...
不會很甜...淋上一些些鮮奶油口感很滑順...
這個好吃...


這樣子一份198元真的很超值...
附飲料附甜點...湯底也可以選麻辣或泡菜...
真的不錯...而且食材又新鮮份量也還算滿多的...

跟石二鍋比這個份量算很多...
石二鍋的菜盤是障眼法...
它只是看起來多...
因為高麗菜是倒放把菜盤撐起來而已...
其實它的份量不多...
把那一片碰起來的大片高麗菜葉拿起來...其實是很虛的...
但是用看的會覺得哇份量好多喔...其實並不然...
我比較喜歡這種"實在"的菜盤...
搞那麼多噱頭做什麼呢?!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所以勒...留言email問資訊時請客氣一點...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