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上海外灘的子魚居酒店讓我捨不得回台灣...
旅行這麼多年...
這是頭一次住到讓我又驚又喜的酒店...
而且我還開心到在床上滾來滾去... 
旅行時我最不注重的就是住宿...
只要乾淨衛生安全就好了...
不過就是放行李沖澡睡覺而已...
住幾星都沒所謂...
但這家子魚居真的讓我又驚又喜...
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子魚居被定位在青年旅館...
但裡頭的設備完全是香港百樂酒店的規格呀...
我真走了狗屎運... 
完全是誤打誤撞住到子魚居酒店的...
地點便利生活機能好之外...
酒店服務也很好...

 

 

 

 

 

 

 

 

 



2

3

4

5

6

7

8
子魚居酒店就在上海最著名的外灘/南京步道旁而已...
從酒店到南京步道5-10分鐘...
沿著南京步道直走到外灘約20分鐘...
非常的近...
週邊又有很多好吃便宜的小吃...
這次誤打誤撞吃到好多便宜好吃的在地小吃... 
真的是非常的方便呀...
酒店住宿滿意度方面...
我給11分...
滿意到都漫出來了... 

 

 

子魚居酒店的外觀看起來非常不起眼...
even可以用老舊來形容...
又是在小巷子裡面...
但是走進子魚居酒店之後...
真的是會哇哇哇的一直驚嘆...
我住過最棒CP值又高的就是上海子魚居酒店...

 

 

上海市黃浦區波路74弄4號
+86-021-63330718
地鐵南京東路站6號出口馬上右轉走3分鐘...
子魚居招牌就在左手邊...
走進去便到了...
地點很好...
離南京東路商圈10分鐘不到的路程...
子魚居酒店在食衣住行育樂是滿分...








9

10

11
我是臨時在網路上找外灘/南京東路站附近的酒店...
一開始是被酒店名稱給吸引...
子魚居...
讓我想起莊子與惠子的對話...
惠子回問莊子說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這名字取的特別又有中國風...
就是這一家子魚居酒店了...
子魚居酒店是舊大樓...
重新翻修裝潢...
雖然位於的地區周旁都是老舊建築物...
但我覺得這才是領略當地生活文化的最好的方式... 
外觀看起來很普通很低調...
其實我也沒有抱多大的希望...
很多酒店都是實景與圖片不符...
久了也就習慣...
對於子魚居酒店我沒抱任何希望...
但一走進子魚居酒店Lobby...
我真的有嚇到...
跟我在網路上看見的完全的一毛毛一樣樣呀 ...

12

13

14

15

16
這是子魚居酒店的Lobby...
子魚居酒店大堂很有夜店FU呀...
當然了...
也是有提供下午茶/蛋糕/咖啡之類的...
BTW...
子魚居酒店有公共電腦提供給遊客使用...
這一點還不錯...

而且大堂的環境空間非常棒...

17

18
這裡是吧檯...
設計的真的很棒...
天花板上全都是掛著一條條的小魚...

19
在小巷子裡頭的子魚居酒店算是鬧中取靜...
非常不錯的旅遊住宿...

20

 21

22

23

24
大堂裡頭的擺設與裝潢真的很用心...
我喜歡子魚居酒店的大堂... 
充滿了濃濃中國風...

25

26
吧檯上頭的酒讓我看的心癢癢的...

27

28
這裡是check in地方...
櫃台服務很好很好很好...
我人還沒到...
我訂的東西已經在子魚居等著我了...
櫃台人員一看見我的呆胞證跟護照時...
就跟我妳終於來了...妳的東西到了...
我在淘寶訂了18家的東西...
所以最起碼有18件貨物...
子魚居都幫我收的很妥當安穩...
子魚居酒店入住時...
除了登記住客資料之外...
還要預付RMB$200押金...
退房時會歸還押金...

我訂的東西有些是食品類...
食品類的太重了...
我決定用順豐先寄到廣州的快遞公司...
從廣州再轉寄到台中...
子魚居有代叫快遞服務...
就連運費也是先幫忙代付...
我拿貨單時再付運費就行...
這一點比其它酒店還要好...

29
子魚居還有地圖提供旅客做參考...
我發現子魚居酒店大部份的客人都是老外...
亞洲客反而比較少...
也有亞洲客...
像台灣香港的不多...

30
電梯...
一旁的小黑板貼心的寫著上海每天的氣溫...

31
子魚居酒店有兩家...
兩家的距離都不遠...

我住的是二店...
一店是在河南中路上...也是很近...
二店是新的...
所以在設備上也就比較新穎...
比較好...
當然價格上也會有差...
二店比較貴...

32
我入住的是302房...
在3樓...
我的房間有升級...
櫃檯人員沒有告知有幫我升級...
是我自己驚喜的不得了...
馬上跑下樓問才知道...

33

34
一打開門是面對浴室部份...
看見這浴室的設備...
應該不難想像房間會是如何了吧...
看見這個浴室...
我的心馬上結成一朵處於含苞待放的小花階段...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進房間時...
被房間給嚇到...
真真就是又驚又喜的... 
看見房間環境心花朵朵開...
開滿整個房間了我...
房間非常的大...
還有沙發區...
說真的這是我出國自助旅行住過最好的房間...
真的跟網路上看見的房間一毛毛一樣... 
完全沒有詐欺之嫌...
房間採光也很好...
有窗戶...
只是看出去的景是小巷子的景...
電視還滿大的...
而且非常清楚...
想看什麼台通通都有...

 

 

我有被升等...
我本來住的不是這樣...
我訂的是1400元的房間...
以1400元來講...
住到這樣的房間真的是住到賺到... 
台灣像這樣的房間起碼都要3000起跳...
在香港的話...
這個房間規格是香港百樂酒店規格...
一晚要4500元起跳...
我用1400元住到真的很走運哩... 
所以我開心的在床上滾來滾去...
馬上用手機拍酒店住宿的傳給親朋好友看...
朋友看見之後都決定要到上海玩... 
因為上海的花費在大陸算貴...
但是跟香港比的話算便宜...
我在上海爽當皇帝娘... 
花少少的錢做皇帝娘樂不思蜀... 

 

 

子魚居酒店還有提供熱紅茶/礦泉水給住客...
而且是每天兩瓶水...
我只有一個人...
大部份時間不在酒店...
所以水也就只喝一瓶...
但是酒店工作人員還是每天擺放兩瓶水...
到第三天我受不了說不用再給我水了...
我喝不完...
第三天已經累積6瓶了...
怎麼喝的完呢?
再給我也只是佔空間...
我忘記拍衣櫥了...
衣櫥裡頭有一個大保險櫃可以鎖重要東西...
我沒有用保險櫃...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設定...
還有衣櫥裡頭還有一床大棉被...
完全就是星級酒店規格...


49
進到放間放下行馬上把空調打開...
暖氣開到27度...
我很怕冷...
在台灣31度我才會開冷氣...
30度以下我都可以接受...
開個電風扇就行了...
不過大陸天氣很冷...
不管是哪都比台灣冷...
尤其是北邊...
上海剛好靠北...
我不是罵人喔...
真的就是比較靠北...
所以天氣就比較冷...
但以大陸來說...
上海還不算冷...
我到上海前一天上海飄著雪...
我擔心的要命...
我到上海那麼多天肯定會碰上雪融...
下雪時不冷...
但雪融時才是真的冷...
所以我的保暖做的很足...
大陸對我真是友善...
也許是聽見我的聲音...
所以只下一天的雪...
而且是小雪...
還好還好...
大陸天氣對我真是好呀...
不過我在房間裡頭直接開到30度...
房間太大...
27度其實沒什麼暖意...
我後來開到30度才感覺到溫暖...
大陸跟美國一樣...
只要是室內都會有暖氣...
不用怕會冷...
大陸的室內空間大部份都是有暖氣設備...
只有外在頭時...
才需要需羽絨外套包的緊緊的...
所以冬天到大陸旅遊的話...
不用太擔心冷這個問題...

50
我在大陸活生生血淋淋的教訓就是便祕...
而且還會長底稱...
別人都是水土不服落塞...
我是會便祕...
而且嚴重到林小菊長底稱...
所以這次帶了益生菌...
一天喝一包...
就是怕又便祕長底稱...
可我到最後...
還是帶著一顆底稱光榮回台灣... 

51
開始把生活用品擺放好...
子魚居酒店的浴室還滿大的...
可以擺放的地方很大...

52
子魚居酒店沖澡區設備真的不錯...
有兩種沖澡的方式...
而且還有沐浴乳/洗髮精...
還提供洗臉的...
應有盡有一應俱全...
我聞那個沐浴乳好像是上山採藥耶...
非常熟悉的味道...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一放下行李就先衝我姐家...
有好多東西要給我姐...
要先跟我姐請罪不住姐家...
還有要看三隻小蘿蔔頭...
我扛了一堆台灣家鄉東西要孝敬我姐一家子...
怎樣都要先去姐家裡搏一下姐妹感情才行...
不住我家姐第一原因是我姐自己有家庭了...
不想因為我的存在而打擾原本作息...
第二我有抽煙...
我姐一家子全都不抽煙...
這樣我可能會有燥鬱症上身...
所以還是自己住比較好...
我姐應該也是明白我的...
但沒說破而已...
這是晚上十點多回酒店時拍的...
子魚居酒店的地點真的很便利...
晚上吃的地方也很多...
重點是有ICBC...
中國工商銀行...
我在大陸有銀行戶頭...
就是中國工商銀行的...
這樣很好...
我要辦理一些銀行業務的話...
也不用起個大早排隊...
走3分鐘就到了...
大陸什麼不多就是銀行最多...
看看大陸多有錢 ?  
四處都是銀行... 

61

62

63  
這是我原本訂的房間...
最一般的...
但這個最一般也是很好...
跟我住的差在沙發部份...
其它都一樣...
這是用手機拍的...
畫質還不是普通的差... 
iphone 7+還是有死穴...
用相機拍的就比較好...
1400元住這樣也算是享受了...
我這價格算是誤打誤撞訂到的...
2月算是淡季...
應該說年後是淡季...
所以可以用1400元住到...
三月開始一直到九月都算是旺季...
我原本訂的可能要2000左右...
最普通一張大床房型的差不多2000吧...
以兩人住的話很划算...
單人住的話就算貴了...
2張床更不用講...
肯定更貴...
我用1400元住到升等房間...
真的是住到賺到... 
朋友們看見我住的...
立馬說要到上海玩...
所以我就下樓問櫃人員有關房間問題...
接著幫朋友訂了三月份5天的房間...
還有一組夫妻檔朋友手腳比較慢...
決定好要到上海住我住的這一間酒店...
但是朋友指定的日期沒房間了...
所以我幫忙訂外灘店...
外灘店價格比南京東路店還要便宜些...
但是設備環境就沒有南京東路來的好...
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
我有親自去外灘店詢問查勘...
一樓氣勢差很多...
但是便宜嘛 ...
大堂不重要...
重要的是房間設備...
我沒辦法看房間...不給看...
但是櫃檯人員有老實說設備有差一些...
最後三章房間照片是我住的南京東路店拍的...
我是趁著工作人員打掃時拍的...
拜託工作人員讓我拍一下做個紀錄...
在上海這些天...
我跟酒店的工作人員都混的還不錯...
進出都會打招呼...
而且還會告訴我哪兒有好吃的要怎麼走...
說真的子魚居酒店真的是不錯呀...
要是想到上海玩的人...
真的可以考慮住這一家子魚居酒店...
價格不貴...
房間設備服務都是星級...
但子魚居在上海是被歸類在民宿/青年旅店等級...
可我覺得真的是星級酒店標準...
所以下一次若有機會到上海的話...
我還是會選子魚居...
事實上...
我已經訂好下一次上海行的酒店...
我選擇子魚居酒店...
想要去中國各地...
先到上海就對了...
到了上海哪兒都能去...

 

 

到大陸玩了好多次...
但我發懶不想整理照片... 
我連在台灣玩的吃的我都懶得寫...
怎可能還會寫大陸自由行呢... 
不過這家子魚居真的讓我很歡喜...
歡喜到回台灣立馬動手整理照片打文章...
而且我被下令回台灣之後...
能寫多少有關上海自由行就寫多少...
因為...
親朋好友已經被我玩的樂不思蜀皇帝娘生活給搞的很肚爛... 
搞的大家也很想去做皇帝/皇帝娘享受一下...
接下來再找時間來寫一下到大陸玩的準備事項...
一個朋友三月中要去上海...
另一個是三月底出發...
我要沒趕出幾篇交差的話...
我應該會被抽一頓...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