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開飯川食堂是台北餐廳...
我上台北出差想要吃一直吃不到...
去5次看見候位人潮就知道無望...
今年過年開飯川食堂到台中開店了...
終於肯下台中開店了...
過年那時我是完全閉關狀態...
完全不問世事...
所以到年後才知道開飯川食堂殺到台中...
一知道時馬上找朋友要去吃...
但大家一聽見是川菜大家都縮掉了...
不想被辣死...
好不容易騙到一個跟我吃...
吃完開飯川食堂一整個滿足呀...
我終於吃到開飯川食堂...
但是我們沒有吃完...
還剩一半...份量還滿多的...
重點是很下飯...
所以不要點太多...

 

 

 

 

 

 

 

 



2

3

4
7點鐘的開飯川食堂...
有三分之二滿...
我入座沒多久就快全滿了...
平日哩...不用先訂位...
如果是假日最好是先電話訂位...

5
開飯川食堂有分套餐式與單點...
我們點2人套餐...
本來以為有3人...
另外一個朋友臨時有事沒辦法來...


6

7
開飯川食堂走的是新式川菜館...
就連設計也是很新潮呀...


8

9

10
這是我們的位子...
一就座有工作人員會送上香茅水...

11
菜單...
有2/3/4/5/6/7的樣子...
我沒有多拍...

12
蔓越莓果醋...
這個可以去除油膩消化的醋飲...
這個是可以無限續飲的...
這還不錯喔...

13
可愛的熊貓...
川菜...四川...
四川是熊貓基地跟自然保護區...
說到四川大家一定都會想到臥龍...

14
這是我們點的...
2人套餐再加一道肥腸...
1463元買單離場...
這價格如果以3-4人吃的話非常便宜...
雖說是2人套餐...
但是份量非常多呀...
所以4個人的話...
可以點3人就好...
或者是點2人的...
吃不夠再加點...

15

16

17

18
這是我點的冰沙...
花椒凍鳳梨冰沙...
口感非常綿密...
花椒咬下去的舌麻被鳳梨的酸甜給解掉...
非常神奇...
這一杯非常綿密可口...
上頭的果凍是花椒做的果凍...
好吃喔...

19

20
這一道是美人腿...
就是筊白筍咩...
這一道是用鹹蛋黃炒的...
外層是鹹香蛋黃...
筊白筍非常的軟嫩清甜...

 21

22

23
這一道叫做催淚蛋...
我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取這名字...
但是這一道非常好吃...
荷包蛋半熟再跟青龍一起炒...
敢吃青龍的人一定要點這一道...
青龍不是辣椒...
別被它的外表給騙了...
它是小青椒 那種的...
這一道非常的下飯...
而且荷包蛋跟著醬料炒到熟...
蛋裡頭都是醬料的味道...

24

25
這一道是紅油雞絲...
YEN早我幾天吃開飯川食堂...
但他是吃台北的...
知道我要吃開飯川食堂...
有先告訴我說口水雞不好吃要避掉...
我以為只是醬汁問題...
所以我選紅油雞絲...
結果...尼馬...
如果喜歡吃腥味雞肉的話可以點這一道...
這一道的腥味超級重...
吃兩口不敢再碰...
連紅油都壓不過就知道味道有多腥騷...
醬汁不行雞肉更糟...
我的媽呀...


26

27
白飯...
這是兩人份量...
份量還滿多的...

28
這一道是開飯川食堂的鎮店之寶...
肥腸...這一道超好吃的...
份量多到我一直幹譙...


29
我以為我們的菜全上了開拍全家福...
結果還有一道魚香肉絲...

30

31

32
這一道魚香肉絲朋友很滿意...
說在台灣很少吃到道地的魚香肉絲...
朋友一個月要往返大陸2次...
川菜吃到精了...
這一道魚香肉絲是他最滿意的...
不是因為它不辣...
而是筍子炒的脆肉肉絲軟嫩...
味道又夠重...
有點酸甜口感...好吃...

33
這個催淚蛋大部份都是我吃掉的...

34

35
這個肥腸好好吃喔...
外層有點酥硬...
裡層是肥軟...
沒有內臟騷味很好吃...

 

 

我終於吃到我朝思暮想的開飯川食堂...
開飯川食堂是新式川菜館...
跟一般傳統川菜不太一樣...
口味夠重...有麻但沒有辣...
川菜的特色是麻不是辣...
催淚蛋/魚香肉絲/肥腸一定要點...
雞肉真的有騷味...
除非是很愛吃有騷味雞肉...
要不別點...
開飯川食堂也很奇怪...
內臟可以處理的很好...
結果敗在雞肉上頭...
我點的冰沙也可以點喔...
很好喝...
4人以內可以先點2人份的...
因為份量很多又下飯...
吃不夠再點...
要不像我們這樣浪費一半沒有吃...
很心疼吶...
如果是4人...
平均一個人才375很便宜...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