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中文心東山地下道附近有家60年歷史的煙燻甘蔗汁...
非常低調的一家甘蔗汁店...
這家五道工坊是朋友介紹的...
因為我很愛喝甘蔗汁...
都會四處喝甘蔗看哪家好喝...
朋友就丟了這一家叫我去試看看...
說甘蔗非常不同...口味道很獨特...
趁著到彥丞通訊買iphone case...
就一道把它給喝了...
我看見牆上的甘蔗照片就HIGH起來了...
小時候喝的甘蔗模樣...

 

 

 

 

 

 

 

 

 



2

3
很低調的一家店...
走過路過絕對會錯的一家甘蔗汁店...
我其實去了幾次都沒看到...
朋友開車載我到這裡先探個路...
但我們是晚上一點才過去...
早就關店沒的喝...
剛好有經過就趕快停下來買...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142-9號
04-24362300
營業時間跟公休日沒有問...
想喝的人可以直接打電話去問...

 

 



4

5
騎樓都有照片可以先看...
紅甘蔗...
好久不見了...紅甘蔗...
我小時候都是喝紅甘蔗...
現在大部份都是白甘蔗居多...
就算有紅甘蔗也不見得會烤...
其實烤甘蔗汁是在喝感冒生病的...
可我都是把它當水喝...

6

7
店裡頭賣的品項...
還有容量大小...
五道工坊可以先試喝...
就是超級迷你小的試喝杯...
但這樣也足夠了...

8
老闆讓我先試喝原味的紅甘蔗汁...
紅甘蔗本身的濃度及香氣就比白甘蔗來的濃郁...
甜度也比較高...
五道工坊賣的是"原汁"...
沒有加水的原汁...
五道工坊的紅甘蔗是先燒烤過的...
所以顏色會更加深沉...
燒烤過的甘蔗汁喝起來有煙燻味道...
非常的香...
有一點柴燒香氣...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煙燻香氣的甘蔗汁...
煙燻過的甘蔗汁更加濃郁...
而且甜度非常明顯...
我喜歡原汁的口感...
超對我的味...
這一杯如果單喝應該沒幾個人受的了...
我喜歡重口味的東西...
所以我不覺得它會過於濃...
但對一般人它很濃...
朋友是都用1:1的方式兌水...
300CC的甘蔗汁對300CC的白開水...

9

10
接著老闆用甘蔗檸檬汁讓我試...
這個甘蔗檸檬我只有喝到檸檬酸的口感...
酸的我馬啾都V起來了...
我還是喜歡甜甜的甘蔗汁呀...
教大家一個小方法...
買甘蔗原汁...
接著再用1:1方式兌水...
兌完水之後...
可以自己擠檸檬汁...
這樣就變成甘蔗檸檬啦...

 

 

檸檬有豐富的維它命C...
紅甘蔗則是有清熱生津潤燥的效果...
天氣冷時喝一杯這個煙燻甘蔗汁可以暖身...
超有幸福感的啦...

11

12
喝完2小杯甘蔗汁我決定買這個大瓶的...
其實我好想再多喝幾種不同口味的甘蔗汁...
不好意思給人家喝太多...
這一瓶1400CC...130元...
價格跟一般的甘蔗比差不多...
但是回家兌水之後是1瓶變2瓶...
瞬間CP值就拉高...
2800 CC-130元覺得還滿便宜的...
如果不想用水兌的話...
也可以用牛奶混合...
一樣1:1的方式...

 

 

我回家之後用朋友的1:1兌水喝...
香氣及甜度降了很多...
朋友不愛太甜...
對我是勉強可以...
在邊緣了...
如果再多加水的話我就不喝了...
這個比例是朋友經過一次次試兌過的黃金比例...
冷冷的天氣...
喝一杯熱熱的甘蔗真的是超幸福的一件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