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港魂持續燃ING...繼盅頭飯出現之後...台中也吃的到港式酸辣米線了...蔌蔌港式米線是YAO推介的店...香港人開的港式米線...二話不說隔天立馬殺到南屯吃...這下子真的是從北到南了...從北屯殺到南屯...騎機車騎的咖稱有點痛...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蔌蔌小小的沒有很大...

店裡頭賣的就是米線湯...

有酸辣及紫菜2種湯頭...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一街298號

04-23200515

11:00~14:00

17:00~21:00

星期一公休

文心路大墩十一街交叉口

 

7.JPG

8.JPG

9.JPG

蔌蔌位子不多...

小小的...

新開的環境還滿乾淨簡單的...

10.JPG

11.JPG

蔌蔌賣的以米線為主...

我點了一碗胡椒豬肚酸辣米線...180元...

我很想點炸魚皮...

但我看YAO拍的寫的是炸魚""...

YAO拍的炸魚片是有帶魚肉的...

但正宗港式的是炸魚皮沒有肉...

所以我棄點了...

蔌蔌是先用餐後結帳方式...

12.JPG

13.JPG

14.JPG

這是我隔壁桌客人點的...

趁客人去買飲料時我偷拍...

客人點了什麼我也不知道...

反正先拍再說...

這2碗都比我的小...

 

15.JPG

餐具...

16.JPG

蔌蔌隔壁就是一沐日...

我先跟工作人員說我去隔壁買飲料回來可以嗎?

工作人員點頭說可以...

我就去隔壁買飲料了...

買了一沐日的荔枝烏龍...

我愛一沐日的荔枝烏龍...

好喝夠味...

17.JPG

這是我點的胡椒豬肚酸辣米線...碗很大...

蔌蔌為毛要用這麼大的碗呀?

這一份是180元...

我在點時我有問湯頭的酸辣是否是港式的酸辣米線?!

工作人員說是的沒錯...酸菜的酸...

Anywayz...先吃再說...

18.JPG

蔌蔌的米線有溏心蛋...

我不知道為毛要用溏心蛋...

香港米線是沒有這東西也沒有高麗菜絲...

或許是要增加米線的豐富性及視覺效果吧...

19.JPG

蔌蔌的豬肚還滿新鮮的...

沒有內臟騷味...

豬肚口感還滿細嫩Q軟...

處理的很好...

20.JPG

21.JPG

蔌蔌居然有腐皮蝦捲...

它真真就是皮蝦捲啊...

裡頭是新鮮的剝殻蝦...

最外層是腐皮...口感非常酥脆可口...

蝦子外層先上一層薄薄的魚漿接著再包腐皮...

腐皮的酥脆在先...魚漿軟滑隨後...

接著是蝦子的Q彈清甜...

蔌蔌的蝦捲很好吃...

正宗道地的腐皮蝦捲...

這個可以點必點...

好勁好好味...

22.JPG

蔌蔌的酸辣湯頭偏淡...

有迎合台灣人口味...

這一點很可惜啊...

這一碗米線變台了...

工作人員跟老闆先後出來問我吃的感覺如何...

我有坦白講...

蔌蔌也有表示說有迎合台灣人口味...

一碗有著台味的米線...

湯我沒喝完因為湯頭偏淡不是香港獨有香酸辣的酸辣湯...

酸度不夠辣度也不夠...

香港人是很重口味的...

鹹辣酸甜都是非常明顯...

這也是為什麼我那麼愛香港的主因...

23.JPG

24.JPG

蔌蔌的米線選的還不錯...

台灣想要買到正宗雲南米線很困難...

可以找到相似度高達9成的米線已經很好了...

米線順滑軟Q...

可是吸湯汁能力有限...

但也算是不錯了...

25.JPG

26.JPG

27.JPG

蔌蔌的辣度不夠我有要求再加辣...

蔌蔌的辣簡單粗暴...

給我一碟乾辣椒...

就不知道這個是台灣雞心辣椒還是大陸的辣椒面...

加了這一堆香氣有到位...

辣度的話還好...

有比沒加時辣一點...

 

蔌蔌港式酸辣米線跟香港酸辣米線相差一點點...

價格跟在香港吃也差不多...

我看蔌蔌的紫菜系列湯頭跟灣仔雲貴川風味米線很像...

也跟銀龍茶餐廳的米線差不多...

不吃辣的人可以點紫菜系列的...

酸辣米線部份就沒有到香港的水準...

BUT...台灣吃不到港式酸辣米線...

蔌蔌的表現算是很可以了...

對港式酸辣米線或是想念香港雲南米線的人可以去試試...

現在我好想念炸魚皮...

我在香港看見炸魚皮都會買一包邊走邊吃...

要不到翠華食飯也會點上一碗紫菜豚骨湯佐炸魚皮...

朋友3月底要到台灣我應該可以許願我要吃炸魚皮...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