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星期六5點半就起床...
朋友問我食尚玩家介紹的爌肉飯是哪一家...
要我看一下電視重播...
這一看不得了...
一邊看一邊吞口水...
譙了朋友一下幹馬讓我看吃的...
巴豆腰了...
朋友說想吃我們來去吃...
然後...
1小時之後...
我們就站在控罵本店前等開店...
林周罵很久沒有這麼熱血了...
說走就走吃控罵本...
這趟的豐原小吃之旅總共吃3家...
飽到喉嚨才起程回台中市區...
3家都讓我跟朋友滿意的不得了...
殺紅眼的大開吃戒...

 

 

 

 

 

 

 

 

 



2

3

4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站在人家店門口等店開...
真的是非常塞呷...
朋友說我是塞呷協會的榮譽理事長...
想吃大湳的人...
可以將車子臨停在旁邊的興宮...
但是不能停在停車格...
銀灰色是朋友的車子...
停那裡就對了...
廟祝會引導說哪裡停...
記住...記住...

停車格不能停...

 

 

台中市豐原區三豐路624號
04-25234059
早上8點半開始賣...
好像是賣完為止...
公休日不定...

 

 



5

6
45年不愧45年...
這個桌子...有夠老的...
但這桌子有改裝過...
上頭的木板改成了鐵的...

 

大湳的價格比市區的便宜...
大湳除了控罵本有名之外...
店裡的排骨酥系列跟控罵本是名列雙驕...

7
店裡頭賣的...
沒有點...

8
大湳有3種辣椒...
我開口問辣椒...
老闆先拿豆辦醬...被我打槍...
接著老闆拿出甜辣醬給我...
我一整個心灰意冷說都這種那不用了...
然後老闆就說我知道妳要哪一種...
我沒回話...一整個桑心不想回...
老闆非常酷的拿出這一罐給我很帥氣的說喏...給妳...
看見這一個我開口譙說幹...就是要這個...
老闆一直笑...
這個辣椒好好吃...
配控罵本或是排骨酥麵都很搭...
我跟朋友倆人聯手把辣椒吃掉...
剩醬油給老闆...

9

10
這是朋友點的排骨酥湯...
我在大湳吃時...
實在是覺得太爽了...
當場在粉絲團po照片跟網友炫耀...
大家看見這湯都在吱吱叫...
大湳的這一碗排骨酥湯很正點吶...

 

 

By the way...
大湳的排骨酥系列可以加湯喔...
免費加湯...


11

12
我跟朋友就是為了這焢罵本...
一整個理智線崩潰直接殺豐原...
傳說中緃貫線的控罵本霸主...
貨卡司機最愛的控罵本就是這一碗...
大湳的控罵本跟彰化的比較像...
看見這一碗我心花都開了...
控罵很大一塊...
這一碗控罵本也還滿大碗的...
台中市區控罵本完全是baby size了...
我有要求肥一點...
林老師勒...
這叫做肥一點喔?!
不能再肥一點嗎?!

13

14
大湳的辣椒非常好吃...
不辣...但是很開胃...
醬油不死鹹...
大湳的酸菜好吃好吃很好吃...
因為酸菜不是甜的...它是鹹的...
跟台中市第二市場裡的聰明控罵本一毛毛一樣樣的鹹香口感...
我不吃甜的酸菜...
大湳的這個酸菜是神器...
吃一口酸菜可以扒好幾口飯...


15
五香口味的控罵...
肥肉部份軟嫩不油膩...
入口即化等級了...
燉的有透徹...
沒有豬騷味...
瘦肉是非常細緻...
不會乾柴...
白飯的話...
天下的白飯都是一樣滴~
喔喔天下的白飯都是一樣滴~
大湳的滷汁很香...夠味不死鹹...
而且醬油是我喜歡的那種傳統醬油滷的...
很多店的控罵醬油顏色非常鮮艷...
鮮艷醬油那種的我會怕...


16

17

18
這是我點的排骨酥麵...
看見這一碗我都傻眼了...
馬上啟動我的就是你的模式...
跟朋友說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
這一碗=75元不為過...
它非常大一碗...
大到我想哭...

 

 

大湳的排骨酥湯比較不油膩...
比較爽口...
雖然沒有油膩但是很夠味喔...
大湳的油酥好好吃...
而且大湳的胡椒粉是古月粉...
最古早的胡椒粉...
45年的店果然不假...
就連調味料也是很古早...


19
這個排骨酥...
非常透軟...
排骨酥有醃漬過...
吃起來鹹香味很足...
豬肉軟嫩...也很甜...
外層的麵衣不油膩...
我覺得大湳排骨酥厲害的地方就是外層麵衣很軟...
但它不會一挾就散掉...
豐原排骨酥麵的會散掉...
搞的一整碗都是糊糊濁濁的...
大湳跟廟東排骨酥麵比起來...
我喜歡大湳的...
而且大湳的排骨酥湯有肉味...
我有問老闾說湯有放肉燥嗎?
老闆說沒有...肉燥會讓味道亂掉...
大湳的湯真的有用心...
這個湯的肉味真的很濃...


20
排骨麵...大湳的黃麵好吃...
這個黃麵比較厚也比較軟...
跟一般店的黃麵不同...
它是最古早傳統的黃麵...
彰化的"拉仔麵"也是這種...
吃到這個麵...有彰化的感覺...
麵條滑軟...
一口接一口大聲呼嚕嚕吸著...
感覺非常的痛快過癮...

 

 

這家大湳...
果然值得我們一大早殺去豐原等開門...
大湳的焢罵本是比較傳統型...
口味也比一般的還要重...
價格我覺得便宜...
好吃比較重要...
好吃便宜又實在...
難怪會是貨卡司機的心頭好...
不好吃的10塊錢都嫌貴...
愛吃排骨酥的人...
可以吃大湳的試看看...
要不是先點了控罵本...
要是點排骨酥麵...
以大湳的力準及實力...
我可以拼上2碗...
起床時刻...
可以讓我拼2碗排骨酥麵...
這樣應該就知道它有多美味了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