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我很愛吃菱角酥...只要看見有賣菱角酥的我一定停下來買...
這家是新開的...帶朋友逛逢甲時..
一看見賣菱角酥還有賣栗子球...我就受不了停下來...
想吃菱角酥又想吃栗子球...最後買大份的綜合...
這章照片是菱角酥...這家菱角酥是我在台中市吃過最好吃的一家...
皮不會太厚又酥脆...菱角不會小里小氣營養不良的小小小小一顆...
在逢甲...還有2攤賣菱角酥...難吃到爆...
皮厚菱角小到不行...又油...
皮是非常的潤...潤潤潤的菱角酥能吃嗎?
這家的菱角酥皮很好吃...不會油又酥脆...就算冷掉也不會泛油...
而且...跟逢甲另外2家菱角酥比價格...這家美麗迷人到一個極點....
品質跟份量....品質不錯份量還算滿多的...起碼有十顆...忘了數幾顆...
well...這一篇是買三次合在一起的...


2.jpg 
3.jpg 
4.jpg
這一家是在福星路跟文華路的交叉...就是逢甲夜市的入口地方...
本來是賣鹽水雞現在改賣這菱角酥跟栗子球...
而且這還有各種口味哩...
老闆問我要哪種口味...我也不知道哪種口味好吃...
以前都是吃原味...也就是什麼都不加...
從沒吃過原味以外的口味...老闆推薦芥茉口味的...
那我就用芥茉口味的好了...要尊重專業...
尤其是我完全不懂的時候...專家的提點是很重點的...
不恥下問嘛...
5.jpg
好吃的菱角酥栗子球...現炸的...我在一旁等...
老闆還很不好意思的跟我說要等...我說沒關係...
想了想...拿出了小紫非問老闆說可以拍照嗎?
老闆說可以之後我就說那你可以慢慢來沒關係...我要拍照...
我拍照需要一點時間...
結果我在拍照時2位老闆就東躲西閃的...
6.jpg
我的大份菱角酥+栗子球...50元...剛炸好的...
我馬上請老闆先讓我拍照...這是還沒有灑芥茉粉的樣子...
 7.jpg
大湯杯...一份50元...其實我覺得很便宜...因為份量還不少...
 8.jpg 
灑芥茉粉之後的樣子...這芥茉粉灑的有點辛苦內...
老闆分3次灑粉...為的就是每一顆上頭都要有芥茉粉...
所以在灑粉上又花了一些時間...
炸的金黃色的菱角酥跟栗子球就是一整個養眼...
比起另外2家的實在是美觀太多了...
9.jpg 
皮炸的剛好又酥脆...這個皮我好喜歡吃...
以前在彰化的永樂夜市有一家賣菱角酥的...生意超好的...
原因就是皮很酥脆菱角又甜又大顆...
結果永樂夜市改裝之後那一家就沒賣了...
我到現在還難以忘記夜市裡頭阿北賣的菱角酥...
這家狠角色...奇怪...怎會取這種名字...
菱角酥很大一顆...菱角也是很甜...重點是一點都不油...
皮帶著一點點麵粉的那種甜...很香...
跟一般人家賣菱角酥用的熱狗皮是不一樣...
很多賣菱角酥的攤子都是用熱狗皮...那樣的菱角酥...能吃嗎?!
這家狠角色好吃重點在於皮還有菱角很大顆...
吃起來丟洗送...
我很多年沒有吃到這麼大顆的菱角酥...
真它媽的爽呀...

這個芥茉口味的...吃起來我不覺得嗆...反而帶有一股淡淡的涼涼感覺...
芥茉會涼涼的嗎?!好神奇...
算是還滿順口的涼...有芥茉的味道但就是沒有那個嗆味...還不錯吃吶...
這個芥茉算是買對了...難怪老闆極力推薦...
3.jpg 
菱角對切的模樣...我拜託老闆幫我切開的樣子...
這樣就知道菱角有多大顆了吧?!
桑桑口感的菱角...好吃內...
4.jpg 
來一章近拍的菱角吧...這個菱角真的還滿大顆的...
10.jpg 
這個就是栗子球...用新鮮的栗子裹漿下去炸...
這個栗子超級大顆的...皮也比較厚一點...
還好這個皮不會油又酥脆...所以在口感上並沒有變差...
新鮮的栗子就是甜甜甜...這不是用糖炒栗子的那種栗子...
而是用新鮮栗子炸的...
我也知道不是用糖炒栗子的那種栗子...
糖炒栗子沒有這麼大一顆...
2.jpg 
這個新鮮栗子有沒有讓你/妳拼命吞口水吶?!
我一邊拍一邊哇哇哇...因為這個栗子味道好香好香...
11.jpg 
來看一下這個栗子...
又甜又"桑"...也就是鬆軟口感...

而且這栗子超級甜...
跟糖炒栗子的口感完全不同...
糖炒栗子還會有沙沙乾乾的口感...
這個新鮮的栗子完全沒有...
一整個非常的順滑...吃進嘴巴也不會乾...
像糖炒栗子吃了會口乾舌燥...這一點都不會...
帶著水份的新鮮栗子就是好吃吶...
一整個好吃到炸掉...
灑著芥茉粉不會覺得很突兀...還滿match內...好神奇喔...
這個芥茉我喜歡啦...
這樣子一份賣50元真的很便宜...
不管是菱角酥還是栗子球...
每一顆都還滿大顆的...而且新鮮的不油膩...
皮又夠酥脆...像菱角酥這種東西皮不是要吃熱狗那種厚軟...
而是要吃酥脆感...
重點是在於裡頭的菱角跟栗子...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菱角酥方式的栗子球...很特別也很好吃...
到逢甲逛街時...
可以買份這個綜合的邊吃邊逛...
這用手拿著吃也不會油...所以沒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