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中市第二市場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所有菜市場裡頭就是第二市場最多好吃的經典的...
第二市場的鐵三角-王記菜頭粿/老賴紅茶/阿嬤ㄟ店...
這三家是眾所皆知的道地傳統小吃...
不過勒...老賴這2年遜掉了...紅茶愈來愈淡...
別告訴我因為現在的人要追求養生...所以口味比較淡...
老賴之所以名氣那麼大...就是因為又香又濃...
現在的老賴紅茶跟第五市場太空紅茶一樣淡...
一樣淡的紅茶何必捨近求遠殺到第二市場勒?!
而王記菜頭粿...不知道是不是聲名大噪...菜頭粿也跟著縮水...
吃不飽的菜頭粿...只能列為中式下午茶...又不巧又不飽...
拿來做為下午茶或是點心是OK的啦...


2.jpg
3.jpg
4.jpg
5.jpg6.jpg 
下午的快五點...王記菜頭粿的人滿為患...第二市場也是交通取締的重點之一...
因為有了王記/老賴還有阿嬤ㄟ店...三家又連在一起...
交通不癱瘓都很難吶...
現煎的王記菜頭粿...這幾年那個粿香沒有了...
最吸引的人的粿香已經沒有了...
也就是說...這個粿的料已經不再像以前那麼純了...
而糯米腸的腸皮也不再是用真正的腸皮...而是使用那種合成皮...
所以勒吃的時候也沒有大腸那股特有的香氣...
時代變了...菜頭粿也變了...大腸頭也跟著變了...
一整個殘念呀...唯一沒變的就是荷包蛋...
變薄變小的菜頭粿...讓人看了一整個唏噓...
7.jpg 
王記的湯...很貴...同樣的菜頭湯在阿嬤ㄟ店是超大一碗公...
但在王記卻是小小的一碗...王記與阿嬤ㄟ店的湯...各有特色...
其實我進到第二市場裡頭來...
會吃的是王記菜頭粿...點一盤菜頭粿到阿嬤ㄟ店坐著點湯...
再買一杯老賴紅茶...
阿嬤ㄟ店的湯還是比較強...王記的遜掉了...愈來愈遜...
以前湯貴還有個菜頭粿撐著...勉勉強強還有看頭...
現在湯貴菜頭粿也沒有那麼純...而且菜頭粿變薄變小...
讓我不禁搖頭感嘆...
果然世道變很大...什麼都漲...阿就薪水沒有漲...

老闆我要加薪...老闆我要加薪...

看看王記菜頭粿一直漲...自己薪水都沒有漲心裡好不平衡喔...
8.jpg 
這就是王記菜頭粿的醬料...
我懷疑王記的老闆老闆娘是南部人...
醬油甜的辣椒醬也是甜的...阿...好想哭喔...
這次比較雖...阿嬤ㄟ店沒有開...所以我沒有阿嬤ㄟ店特製辣椒可以加...
只能認份乖乖的用王記的醬料...
要不我都是點菜頭粿什麼都不加改加阿嬤ㄟ店的辣椒...
阿嬤ㄟ店辣椒是一絕呀...好吃到不行...又香又辣...
9.jpg 
2片薄薄小小的菜頭粿25元...
好想哭...這個是在吃嘴癢的不是在吃飽也不是吃巧...
以前的菜頭粿是大大厚厚有著菜頭香和米香...
阿現在啥香味都沒有了...又變薄變小...
也許會有人說我很機車...那麼會嫌...
現在的也很好吃...
如果吃過早期的王記...就知道以前的菜頭粿有多好吃...
不是現在的水準能比的...
吃王記超過五年的人都知道那時王記的粿到底有多好吃...
現在王記菜頭粿水準...跟以前比真的差很多...
10.jpg 
我的習慣都是點一份菜頭粿..煎的很恰很恰...
不是恰喔...是要很恰很恰...
但因為煎板的關係...所以最恰只能這樣...再恰會焦掉苦苦...
我的滿分菜頭粿是在彰化永樂街...那個菜頭粿再怎恰都不會焦掉...
11.jpg 
這個辣椒有加花生粉...為什麼辣的要加花生粉吃了這麼多年我還是想不透...
12.jpg 
王記菜頭粿一整個透明...泛透明色的頭就知道它的原料有多""了...
煎的恰還會破掉...唉唉唉...真的是一整個殘念...
我還是喜歡以前的菜頭粿...
13.jpg 
甜甜的醬油...其實我很怕...在吃的時候不少北部下來的人買王記...
因為電視的報導...還有老賴紅茶...
王記的菜頭粿水準跟以前比是不能比...
但以在台中市來講...還是算很不錯了...
台中市那麼多賣吃...就沒一家菜頭粿好吃...真是見鬼了...
老賴紅茶我終於開口跟台北下來的人講說要買豆漿紅茶不要買紅茶...
老賴現在比較好喝的是豆漿紅茶不再是原味紅茶...
紅茶變淡了...要加豆漿才會比較有味道...
台北客人傻掉...來不及了...媽媽買菜頭粿爸爸買紅茶...剛講完爸爸剛買好...
老賴老闆要聽見我這樣講可能會去蹲在牆角畫圈圈哭泣吧?!
14.jpg 
非常透明的菜頭粿...這樣就知道它變的有多淡了...
這個菜頭粿沒有任何的香味...
就只有軟軟軟...除了軟其它什麼都沒有了...
沒有菜頭香也沒有米香...
只有煎的恰恰恰的那種焦香...
15.jpg 
唯一沒變的就是這個荷包蛋...
在王記....菜頭粿+糯米腸+荷包蛋一組要55元...
就算吃三合一也不會飽的組合...
這樣要55元...再點一碗湯25元...最便宜的25元...
一餐吃下來80元...
在菜市場吃一咪咪的東西要80元真的很貴...
要是以前王記的品質我會說值得但現在不行啦...
這個荷包蛋煎的還不錯...一個10元...
16.jpg 
不怎大碗的菜頭湯...我還是喜歡阿嬤ㄟ店的湯...
一樣25元的湯...幾乎快是2倍吶...
唉呀...是說阿嬤ㄟ店沒開我也只能乖乖認命了...
一整篇看下來...看見的就只有我的哀怨跟嫌棄...
大家一定會很好奇說那為什麼還要吃...
吃王記...是為了我家胡醫師吃的...胡醫師遠在Boston吃不到...
我只好幫忙代吃拍照回來給胡醫師看...
說真的...這家王記是胡醫師帶我來吃...吃了起碼有10年左右了吧...
現在的王記也許有的人認為好吃...
不可否認...在台中市來講王記算好吃的...
但要以王記的品質來講...真的退步了...

講實在話就是偷工減料的太過嚴重...
我想...吃過五年以上王記的客人都跟我有同樣的想法...
變薄變小的菜頭粿...又太過於偷工減料...對老客人而言真的是很遺憾很哀怨...
以新客人來講當然就是好吃啦...
這是不可否認啦...台中市的菜頭粿沒一家比王記好吃...
理所當然王記的生意當然會好...
我還是懷念以前的工記...
品質顧好一份賣35元我也甘願...
但偷工減料太過嚴重就算一份賣20元我也不會想吃...

這次讓我徹底失望...不只是王記...還有老賴紅茶...
以後喝紅茶不用跑到第二市場買老賴...第五市場的太空紅茶就行了...
而且2者相比反而太空紅茶比較便宜...
品質差不多...容量一樣...第五市場賣15元...老賴賣20元...
阿不如去買太空紅茶...

胡醫師...
月底回台灣你還會想再吃王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