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久聞豐原林家早點杏仁茶非常厲害...
也是我想吃卻吃不到的早餐店...
豐原對我而言是非常遙遠的地方...
我是超級大路吃...
有很多家美食名單...
但礙於路吃這一點一直不敢去豐原走跳...
這次有朋友載我去豐原...
所以我就一口氣在豐原吃3家古早味早餐...

 

 

 

 

 

 

 

 

 



2

3
林家早點在非常奇怪的地方...
而且是在巷子裡頭...
我們到達時只看見一隻直立砍棒...
還在納悶時...
看見有個地方全都是人...
我就知道是那兒了...
非常簡單的店面...

 

 

台中市豐原區圳寮里圳寮路12號
早上4點到11點

星期一公休

 

 



4
店裡頭賣的...
據說豐原人的早餐是吃三明治配杏仁茶...
而且杏仁茶還要打蛋黃進去才是正統的豐原人吃法...
但我怕蛋黃呀...
感覺怪怪的...
所以我沒加...

5

6

7

8
林家早點的工作人員都很客氣熱情...
杏仁茶如照片中那樣...
下頭有火在燒著...
客人有點才會弄給客人...

9 (2)  
店裡沒有裝潢 ...但是很乾淨明亮...
我不需要排場...
我要的是好吃...
所以沒有裝潢對我來說沒有差...
如果很注重裝潢排場的人...
就不用去吃了...

10

11
林家早點的三明治是每天早上現做的...
全都是自己手工製作的...
我們拿了兩個三明治...
再點了一碗冰的杏仁茶...
還有一碗熱的杏仁茶...
朋友習慣喝冰的杏仁茶...
我則是愛喝熱的...

12
冰的杏仁茶...

13

14
這是熱的杏仁茶...
還沒喝過林家早點的杏仁茶之前...
我的心頭好杏仁茶是台南還有高雄黃小琥家杏仁茶...
喝過豐原林家早點的我才知道茶外有茶店外有店吶吶吶...
除了彰化中山國小天橋婆婆...
林家早點是我喝過最純的杏仁茶...
我跟朋友喝一口倆人都不約而同的好濃喔好好喝...
林家早點的杏仁茶非常的純...
杏仁淡雅味道充斥在舌尖與鼻子...
而且還喝的到看的見杏仁的小細末...
杏仁的外皮也都看的見...
杏仁茶的甜度很低...
淡淡的甜把杏仁獨有香氣給提升的更明顯...
冷令的冬天喝上一碗林家杏仁茶...
真的很舒服溫暖...
走出林家早點大門時...
我整個人都出汗了...

15

16
這個三明治跟杏仁茶比起來就弱掉了...
我們太晚到...
只剩三個三明治...
而且只剩肉鬆口味...
到了豐原...
一定要當個豐原人感受一下當地人的吃法...
三明治非常的軟綿...
這個三明治才剛做起來而已...
看看肉鬆...完全的乾燥...
沒有潮潤的情形...
一邊吃一邊掉肉鬆...
林家早點的三明治醬不會很甜...
我喜歡這個甜度...淡淡的...
它就跟洪瑞珍三明治一樣...
只是我吃的是肉鬆口味的...

 

 

我終於圓了多年的心願...
喝到傳說中香純濃100%的杏仁茶...
百年歷史老店果然是硬底子的...
杏仁茶寶座換家坐了...
林家早點的杏仁茶真不是蓋的...
我們臨走之前還外帶杏仁茶跟米漿...
林家早點的外帶是用袋子裝...
非常的古早味包裝呀...
林家早點的米漿也很濃喔...
我們上車時...2分鐘左右...
車子裡頭全都是米漿的香氣...
我拼命聞著米漿的味道...
真的把我搞的心蕩神馳...
完全忘了第三攤要吃什麼...
朋友一直等...
最後開口問我說妳在幹馬...
第三家要吃什麼住址給我...
我才回過神說我完全忘了還有第三家...
到了林家早點...
除了杏仁茶...
米漿也很好喝...
我帶回家喝...
花生的純度很高...
喝的到顆粒耶...
一包就捧著咕嚕咕嚕一下子就吸光了...
袋裝杏仁茶跟米漿...
讓我想起小學上學時邊走邊喝杏仁茶去上學...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