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晚上運動完在覓食...
看見這家新開的馬來料理店...
本來是想吃井町...
但是看見了關鍵字"蔬食"...
馬上後退好幾步轉身走人...
我什麼慧根都有...
就是沒有毆密斗胡的慧根...
所以這家圻宏馬來料理就是我的不二選擇了...
很久沒有吃肉骨茶了...
給它小小吃一下應該沒事...

 

 

 

 

 

 

 

 

 



2

3

4

5
圻宏的門面非常氣派...
門口立牌沒有寫價格...
通常沒有寫價格的店價格肯定不便宜...
看了看想了想把林小包拿出來看有多少錢...
要是不夠錢的話就要去小七領錢...
還好林小包夠爭氣還有400多塊錢...
所以鼓起勇氣走進去...

 

這一家Elvis之前有吃過寫過...
但我沒放在心上...
髒童鞋醒我說Elvis說很貴嚇壞我了...
真的嚇壞我了...
我講話都結巴..
頭一次幹譙還會結巴...
後來給它很認真的看菜單...
有找到便宜的...
所以沒有很丟臉的落跑...

 

 

台中市北屯區青島路三段143號
04-22364567
青島河北交叉

 

 

 


6

7

8
我選2樓坐...
圻宏走的是燈光美氣氛佳路線的...
阿我不需要這一些可以便宜20元嗎?


9

10

11

12

13
菜單...自己看自己劃...
也可以跟工作人員講讓他們劃...
本來工作人員是讓我自己劃...
我說可是我不知道你們的餐點內容物...
我可以邊問邊點嗎?工作人員說可以...
圻宏的服務还錯但是專業知識不足...
馬來炒麵硬是跟我說在馬來就是用台灣黃麵炒的...
馬來的馬來炒麵是用油麵但絕不會是用台灣黃麵...
我們倆人講了很久...
最後我放棄溝通詢問...
反正圻宏的麵就是用台灣黃麵...
我怕是超級大雷...
就閃雷點河粉...
炒河粉沒有附湯所以我就點了一份肉骨茶套餐...
facebook朋友們看見我點兩份都說我太奢侈了...
不是我很敢點很奢侈 ...
而是沒有附湯就得點湯咩...
以為我不心痛嗎?
我也很心痛呀...
一頓吃390...
哪能不心痛...

14

15

16
套餐的飲料...
左邊是凍檸茶...
右邊是什麼檸檬氣泡水...
凍檸茶喝起來跟雀巢檸檬茶口感一毛毛一樣樣...
但是是加很多水淡到靠北的檸檬茶...
右邊的反而好喝...

17

18

19

20 
我點的海鮮炒河粉...
盤子很大...顯的份量很少...
這一盤粉炒的不錯...
只是河粉炒太久完全爛爛的狀態...
這裡頭的海鮮料有四五塊內種冷凍花枝...
2隻蝦子很新鮮...
我有說要大辣...
主廚有上來問夠不夠辣...
我說千萬別問我...盡力就好了...
炒的有夠味...
不吃辣的人很適合...

21

22
河粉炒過久整個都斷成一小截一小截...
如果沒有斷這一道真的還不錯...

23
這個花生不是我愛講的...
花生是放多久了?
整個軟潤的太誇張了...
比軟今天還要軟...
我把花生全都撈在餐巾紙上...
而且花生也沒有香氣...
保存方式不對...
也存放過久...
因為吃的到濕濕的口感...
實在是太糟糕了...
濕軟潤潤的花生扣分扣很大...

24
這個桔子加進河粉裡頭非常的清爽對味...
炒河粉本身就是比較帶甜的料理...
圻宏用桔子來提香去甜膩...

25
這是肉骨茶附的雞汁飯...
林周罵這輩子吃過最軟的泰國米飯就是在圻宏...
軟到可以直接吞了...
圻宏的東西都是偏軟較多...
用雞汁煮的飯...
雞汁也稀釋的太嚴重了...
因為只有淡淡的雞汁香...
雞汁飯吃起來的口感跟白飯沒什麼兩樣...
還好我的直覺告訴我雞汁飯不用太過期待...
不期不待不受傷害咩...

26

27
這一鍋肉骨茶加一碗雞汁飯再附一杯飲料...
200元價格還可以...
但是裡頭的料還滿落漆的...
火鍋料...三角豆腐...
整個拉低了肉骨茶的水準...
肉骨茶湯倒是很好喝...
夠純夠香夠濃...
但這絕不會是火鍋料可以造就出來的口感...
有時多放是多錯多扣分...

 

中藥的味道很剛好不會太過濃嗆...
肉骨茶湯真的還滿濃的...
湯也喝的出排骨肉的味道...

28

29 
湯有多好喝?
我把湯跟高麗菜吃光光...
高麗菜煮在肉骨茶裡頭我會吃...
排骨我沒有吃...
我只是想喝湯...
不是要吃肉...

 

 

以馬來西亞料理來講...
圻宏算不錯...
只是要踏進店門前先看一下荷包的錢夠不夠...
價格中高...還沒有到貴...
但也不宜內...
390買單離場...
走出來有一點心痛...

 

 

我看ELVIS吃的咖哩飯好像還不錯...
下次去應該會點咖哩飯...
ELVIS的馬來炒飯像油飯讓我一口咖啡噴出來...
還好對面沒坐人...
要不我應該就倒大霉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