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家1984 Coffee Shop好樣的...
硬生生的把好食慢慢從我的下午茶寶座給踼下來... 

1984一直在我心頭掛著念著...
但我跟1984總是情深緣淺... 
我跑了3次才吃到...
而且第3次吃是抱著絕望的心態碰運氣...
跟朋友去碰運氣...
沒想到居然有營業...實在是太感動了... 
1984餐點的水準還滿高的...不枉我們跑3次...
這家1984店名非常的特別...營業時間也很特別...
早上11點才開始營業...

 

 

 

 

 

 


23
這家1984 Coffee Shop的招牌設計很特別...
我喜歡這種設計...簡單樸素...

 

 

1984 Coffee Shop
台中市北屯區瀋陽路三段21號
04-22451984
營業時間是早上11點至晚上9點
公休日忘記了...打電話問比較快...
走文心路往東山方向的話...
看見諾貝爾書局左轉...
第一個路口就是瀋陽路左轉沒多久就到了...
456
1984不算大...
但是設計還滿用心的...以原木為基底的店...
7
乾淨俐落的告訴大家賣咖啡/輕食/義大利麵...
店裡頭用的咖啡豆是illy...
8
一進門就看咖啡豆品牌的東西...
這家1984很有我的緣...深得我心... 
910
一進店的模樣...1984走復古風...也相當的有性格...
我喜歡這種懶洋洋FU的店...
沙發沙發...
店裡頭一組雙人沙發還有一組N人沙發...
雙人沙發與我無緣...有人坐...
by the way...
1984裡頭的椅子大部份都是鐵椅...

雖說是鐵椅...但是非常的耐坐...
這一天我跟朋友坐了好久...3個多小時...
林小屁沒有酸痛不適感...
也沒有上演小新搖屁股戲碼... 

 

 

1984的擺設沒有金碧輝煌也沒有氣派豪華...
但是店裡的擺設都很用心...
還滿有sense...低調的超水準質感...
11
我喜歡這個高腳桌高腳椅...因為非常的舒服...
只是桌子小了一點...

我跟朋友兩個人把工作帶到1984邊做邊小聚...
桌子不夠我們倆用...我後來移到吧檯坐...

 

 

 

1984的服務好好喔...
我大包小包的拎進店裡頭...
東張西望想找一個"最安全"的位子...
最後選了落地窗角落的位子...
我揹一個包包再加上筆電...
我把包包跟筆電放地上...
結果老闆快速的拉了一張椅子過來給我說讓妳放包包...不用放地上...
我說不用啦...不好意思佔你們的椅子跟空間...
老闆很NICE的說沒關係啦...妳放沒關係...
還幫我提筆電...真的是好sweet喔... 

12
由我的位子拍過去的感覺...
13
牆上擺了好多咖啡杯還有腳踏車...
我超喜歡這一面櫃子...
14151617
擺設非常用心...
不知道1984有沒有賣咖啡杯...我有戀杯僻... 
18
這個超有FU的啦...
1920  
我好喜歡1984的椅子...真的很好坐...
21
沙發旁的滅火器...
我一進店先注意的是這個...
公安消防很重要的...
22
1984是半自助式...水及餐具請自取...
沒有收服務費...很合理...
2324
牆上的黑白照片...很有感覺...那台機車好帥氣...
2627
28
吧檯一隅...我最後坐來這位子...我喜歡這個位子...
1984...我有問為什麼要叫1984...
老闆娘說因為她與老闆是1984年出生...
更巧的是開幕是8月4日...
2930
1984的名片...
31
頭上的燈其實很漂亮...
我懶的切換模式拍...
35
我先到先拍...等朋友中...
由我們的位子望出去的景象...

喜歡1984的原因是店裡頭很懶洋洋...
而且店裡又放爵士樂...
可以很放鬆鬆的托著下巴享受門外的車水馬龍...

37
檸檬水請自取...
法國品牌Teisseire果露的杯子哩...
383940  
menu...這是手寫的...
毛筆字還是用自來水筆寫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軟筆寫的漂亮...硬筆寫出來更漂亮...
我的字醜不拉雞的就知道我的毛筆字有多糟... 
1984的咖啡/飲料價格並不貴...
41
這是輕食部份...價格也算便宜...
我跟朋友還沒吃午餐...
所以點了一份180元的洋葱燻鮭魚鬆餅share...
其實...我想再加點肉桂蘋果...
但是我跟朋友晚上還有飯局...所以就沒多點...
先墊一下肚子...這樣才能好好工作...
42
這是義大利麵部份...
我們說好下一次要吃義大利麵...
43
這是小點類的...
44
啤酒...
4546
我點了一杯君度橙酒微醺拿鐵...
加一份酒加20...所以是150元... 

朋友點了焦糖馬騎朵...110元...
再點一份洋葱燻鮭魚鬆餅...
2個人的午餐加下午茶是440元...
47
咖啡先上桌...
因為頭上的燈...所以拍出來有色差... 

我沒有修圖...而是拍出來就這樣...
48
49
這是我的君度橙酒微醺拿鐵...
這一杯一上桌我就有聞到淡淡的酒香...
只要帶酒咖啡我就會控制不了的點下去...
而且會點的心花朵朵開... 
心花開到大家都知道我愛帶酒咖啡... 
50
這杯微醺拿鐵...其實是加濃版的...
君度橙酒有多加一份...
所以這一杯的酒味重過咖啡...
朋友喝一口受不了這濃烈的酒味咖啡...

這一杯微醺拿鐵好喝...
雖然酒味重過咖啡...
但還是喝的出咖啡味道...
先是酒味入嘴...接著才是咖啡的餘韻...
我最愛的咖啡豆是LAVAZZA...
不是用LAVAZZA時...
我只求不是酸味口感的咖啡...
1984用的是illy...沒什麼酸味所以我OK...
酒味咖啡...這一杯我喜歡...
而且這一杯150元...有超值...
老陳鬆餅的帶酒咖啡要180元...
1984才賣150元非常的便宜...
51
這是朋友的焦糖馬騎躲...110元...
這一杯我們拍太久...所以泡泡消失了...
5253
我好喜歡這個杯子...好讚喔...很有質感...
這一杯...跟我的比...還是我的比較讚...
我都是喝Cupuccino...
焦糖馬騎躲對我來說是小兒科...無咖啡飲料... 
55
洋葱燻鮭魚...份量還滿多的哩...
這一份180元不為過...
5657
Omelette...
這個煎的非常的軟嫩多汁...好吃...
它裡頭好像是有"夾醬"...
我有吃到類芥苿的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舌頭中風... 
58
這是馬鈴薯...這個還不錯吃...
馬鈴薯還滿厚綿的...
有水份...吃起來還滿有綿度的...
5960  
這個pan cake好好吃喔...
這個我吃2片...先搶先贏咩... 
阿是說...
為什麼要把屁股朝上勒?
漂亮的一面卻朝下...
它另一面其實非常的漂亮...
6162
1984的pan cake很好吃...口感濕潤綿密...
麵粉的香氣有出來...蛋香奶香也有到位...
這裡頭應該還有加其它...
味道很熟悉但我卻吃不出來...
Copain的鬆餅被比下去了...
輸的灰頭土臉...
1984做的比Copain好吃...
鬆餅面非常的漂亮...
煎板乾淨時...煎出來的自然就有一定程度的美觀...
加上火候控制得宜...
這一份就是好看又好吃的pan cake...
63
雖然它名為洋葱燻鮭魚鬆餅...
但是它還有一些生菜沙拉陪襯著...
生菜沙拉我沒有吃...
6465
燻鮭魚非常的大方...
還滿大片的...厚度也夠...
吃起來非常的有口感...
燻鮭魚有稍微煎過...
哈日族的不會喜歡這一道...
這一道是偏歐式...
用的醬是有芥苿子的油醋醬...
我不會把它定位在日式和風醬...
因為口感不一樣...
所以大家也不要把它定位在日式風的餐點...
66  
燻鮭魚軟嫩好吃...軟中帶有一點點的Q彈...
芥苿子醬做的還不錯...朋友也說不錯...
裡頭的洋葱非常的清爽脆甜...沒有刺嗆辛辣...
我覺得洋葱太少...因為1984的洋葱處理的很好...
洋葱絲的爽脆度有HOLD住...
對於刺嗆辛辣敏感的朋友也說沒什麼刺嗆辛辣...
這一道我們吃的很開心很滿意... 

1 
在1984邊吃邊聊非常的開心...
拍一張做紀念...紀念此時的肥臉...

 

 

 

 

 

這家1984不錯...價格美麗...
餐點好吃...品質也有一定的水準...
我的取暖名單1984也排上名了...
正餐的榜首是鍋神跟小瀋陽...
下午茶甜點榜首的話...現在是1984...
什麼叫取暖名單?
就是踩雷後一定要找一家好吃的店好好安慰自己一下...

下午茶部份...
跟好食慢慢比是略勝好幾籌...
不管是價格還是品質...
並沒有輸給好食慢慢...
至於義大利麵部份...要吃過比過才知道...
好食慢慢的義大利麵"不難吃"...
只有到不難吃水準...
義大利麵水準並沒有到位...
價格那麼高水準沒出來一整個失望...
下次到1984吃義大利麵看看誰的比較好吃...
目前以價格來看的話還是1984大大勝出...
1984是一家很有個性的店...
老闆的話不多...但是服務很好...
完全就是老實人開店的模樣...
老闆很帥...老闆娘很美... 
老闆娘那雙會微笑的電眼把我電的茫酥酥的... 
pan cake好吃...
把Copain騎過去了...
以下午茶來講...
跟好食慢慢比也是大大勝出...
1984也是一家很好拍的店喔...
愛拍照的愛自拍的...
1984還滿適合的...處處都有梗...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