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家漢家園火鍋開在北屯開的好...
麻辣鍋是老干媽/豆辦醬口感的湯底...
好有創意喔...好有勇氣喔...
創意與勇氣是無人能敵的...
要是開在台中市的中西南北/西屯區的話...應該是門可羅雀...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台中市區的火鍋店都客人滿滿熱鬧滾滾...
吼...見識過漢家園...
台中市區的二線火鍋店都變得很有水準...

從西區美術館跑到北屯區昌平路吃的搖頭嘆氣...
我不如吃中港/漢口的神釜石頭鍋呀我...
差不多的等級...我還不用跑那麼遠...胡醫師又陪我踩雷了...

2
獨門湯底...用蘋果熬的?!
漢家園的湯底沒什麼味道內...
跟神釜等級差不多的...
真的感受不到所謂的什麼清甜之類的...

3
4
店裡賣的...胡醫師選迷你鍋...160元...
我選麻辣鍋...
我不知道麻辣鍋的口味到底是川辣還是蒙古鍋那一種...
我問工作人員說請問你們的麻辣是哪一種辣?
工作人員去詢問一位應該是老闆/店長的人...
老闆/店長的過來回覆我時是一臉笑我聳的表情說當然就是以辣為主啊...
我說我知道是以辣為主呀...是蒙古鍋那種辣嗎?!
老闆/店長的人回說我們不加中藥...那個態度好有自信好驕傲喔...
看見老闆/店長一副有自信/驕傲的回話態度我就點了...
有創意有勇氣的火鍋我無福消受...
我只是個平凡人...平凡的火鍋比較適合我吶...
在漢家園規定一堆...北屯區的人真是辛苦...
漢家園的火鍋沒有什麼白飯冬粉之類可以選的...
白飯雞蛋是要另外加點...
迷你鍋附冬粉...而麻辣鍋附的是生力麵...
我該感謝漢家園的"大方"嗎?
台中市中心的火鍋沒這麼寒酸...
我習慣台中市中心的火鍋店...
到了邊彊地區的火鍋只有感覺不可思議...
有創意的火鍋店還有人會去吃第二次喔?!
真的很不可思議...
台中市中心的火鍋店真的好大方好NICE好隨和...
八錢的等級在碰上這一家時...輸了...真的輸了...輸很大...
上好火鍋算什麼?神釜石頭鍋算什麼?
謝謝不用再連絡第一名換漢家園坐了...
5
沙茶...很有美村路九冠樓的FU...
就連迷你鍋的原汁高湯也跟九冠樓一樣...用沙茶高湯...
但是味道跟九冠樓比是天差地遠啊...
6
7
這是胡醫師的菜盤...160元...
迷你鍋菜盤還算OK...
160元能要求什麼?不是全素的就要偷笑了...
對了...我有看胡醫師撥蝦...蝦子很新鮮...
8
這是迷你鍋的牛肉...
迷你鍋改叫減肥鍋比較貼切...
這份量...適合減肥中的人吃...羽量級的...
可以吃肉...但只能吃一點點...而且湯頭很清淡...
稱作減肥鍋一點都不為過...
我跟胡醫師有吃肉但都沒有肉感...感覺像在減肥...
份量很少...我們都很省著吃...
怕一下子吃光會很空虛...
很有減肥FU的火鍋...減肥中的人或是小鳥胃的人可以吃...
不過毆八桑我是隻食肉獸...我情願吃高普林的肉林鍋...
9
10
11
我明明就是點雞肉...結果送來牛肉...
我愣了一下...確定它不是雞肉我就開口問說這是雞肉嗎?
工作人員看了一下說妳點的是雞肉這是牛肉...對不起...
那句對不起是在講爽的...因為感受不到歉意...
這個雞肉份量也是減肥型的...羽量級的雞肉...
我從來沒有吃雞肉這麼省過的耶...
很小氣的慢慢吃慢慢感受...
12
等好久我的菜盤都沒有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等了老半天菜盤終於來了...
我還很快樂的丟菜煮...
煮20分鐘之後...
撈起來時發現是高麗菜我的臉都快黑了...
我明明就是點大白菜...怎麼給我高麗菜呀?
肉也出錯...菜也給錯...
如果要這樣...乾脆規定我只能吃牛肉高麗菜就好啦...
反正都規定一堆了...不差再規我這一項...



胡醫師的湯頭我喝了一口...沒有味道...
就跟神釜石頭鍋一模模一樣樣的等級...
真的要有比較才會知道好壞...
神釜石頭鍋我嫌棄的要命...
但是碰上了這一家漢家園真的是輸了...還輸很大...
13
這樣一鍋賣250元...我搖頭搖到想哭呀...
台中市中心的火鍋店家家是好店...
真的真的...
果然要去邊彊地區闖蕩一下才知道市中心火鍋店的好...
騎了半小時多的機車...吃到這種火鍋...我真的都快哭了...
14
15
這一鍋上來...我看湯色...
我就緊張的跟胡醫師說完了...這個鍋看起來很不妙...
漢家園的辣...其實一點都不辣...
我要大辣...完全沒有辣...
我叫胡醫師幫我試...胡醫師也說沒辣...
這上頭只有滿滿的辣油...that's all...
喝了一口湯...老干媽/豆辦醬口感的湯頭...
我那高齡版的女兒淚差點潰堤...
怎麼會是這樣的麻辣鍋呢?!
我在家也可以做出如此美味的湯頭來...
老干媽加豆辦醬再加些醬油...
我也可以煮出一鍋麻辣鍋湯底了...

規矩一堆就算了...態度不好就算了...
就連這個湯底...居然是老干媽/豆辦醬口感的...
老干媽是中國的辣椒...超市都買的到...
買一瓶回家煮看看...加些豆辦醬...
就是漢家園麻辣鍋的口感了...
16
17
這是麻辣鍋的菜盤...千呼萬喚端出來...
菜盤一來時...我趕快丟傳說中的大白菜下去煮...
菜盤是這樣的...巷金樣的菜盤居然要等很久...
等很久就算了...
等到的不是我要的大白菜才讓我倍感受傷啊...


脆腸soso...凍豆腐跟紅蘿蔔給胡醫師吃...
漢家園的米血是鵝血糕...我發現時馬上詢問一份多少錢...
鵝血糕一份20元所以我馬上加點鵝血糕...
說真的...如果沒有鵝血糕與胡醫師的冬粉...
真的是又歸在shitlist...
18
傳說中的大白菜長這樣...
我連看都沒有看...直接丟...
菜盤等好久...要趕快丟...
因為胡醫師已經吃有一會兒了...
我的菜盤有慢到...得加快煮鍋的速度才行...
19
6小塊鵝血糕...20元...行情價...沒有特別貴...
20  
高麗菜...我真的很腦殘...丟之前都沒有檢查...直接就丟進鍋...
21
22
雞肉沒有腥味...
但有很明顯的老干媽/豆辦醬味道...

這樣算好還是不好?!
魚板魚丸 ...火鍋料...就是那樣的口感算好還是不好?
23
魚餃...豆皮...火鍋料的口感...
大腸還滿肥嫩的...口感不錯...豬肚也好吃...
但是...老干媽/豆辦醬的感覺超重的...
24
高高高高高麗菜...
我發現時我在試湯...
想說煮那麼久湯頭應該會比較有味道一點...

結果我的湯沒有白菜的甜...撈起傳說中的大白菜來看...
我都可以改姓包了我...胡醫師也傻眼...
我的是高麗菜...並不是大白菜...
我馬上跟老闆/店長說我點的是大白菜耶...這是高麗菜...
我辛苦煉湯煉半天...煉錯湯了...
老闆/店長就跟我說那是送錯了...再補一份大白菜...
25
26
高麗菜...我不吃高麗菜...
如果要給我牛肉高麗菜...
早在一開始說清楚不就好了...

我也不用浪費時間浪費錢...
27
28
這是大白菜的真身/本尊...
這才是貨真價實的大白菜呀...
29  
我不吃生力麵...我跟胡醫師相互交換...我改吃冬粉...
漢家園的冬粉好吃...
不過內...老干媽/豆辦醬的口感還是很重...
忘了說我自己加生辣椒煮湯...才有那麼一咪咪的辣...
附餐冬粉的份很少...所以我又加點一份冬粉...
冬粉真的好吃...




從美術館跑到北屯區昌平路吃火鍋...
這麼有創意這麼有勇氣還很有自信與驕傲的火鍋店...
我真的沒有慧根去感受...
我只有浪費時間浪費錢的痛感...
這樣的店開在北屯區很OK...
如果開進到台中市中心的話...
我看內個鳥籠可能要多買幾個來擺放...
我家冰箱也站著一罐老干媽辣椒...
胡醫師吃過阿二靚鍋了...
九冠樓與小園還沒有吃過...
漢家園走風是九冠樓與小園的結合...
不過這種結合很不同...
跟胡醫師講好下次吃小園火鍋...
帶胡醫師見識一下什麼叫做迷你火鍋...
胡醫師對阿二靚鍋很滿意...小園的也不差內...
阿是說要吃沙茶火鍋口感的話...就吃九冠樓...
我們在吃的時候...
胡醫師安慰我說美國現在吃這樣的火鍋要30元美金...
稅跟小費還要另外加...
我們這樣算不錯了...這樣想就好了...
我說可是這裡是台灣台中耶...我沒辦法這樣想...
因為在我面前走來走去的是講中文與台語不是落英文...
所以我沒有辦法自我催眠...
我真的沒有慧根感受與享受...
如果沒有加點冬粉...真的是吃不飽...好虛喔...
250元內...真的好虛...
小園的麻辣好像是270元...
肉量沒這麼的羽量...
菜盤的料也很大方...要辣有辣...
還有附雞蛋與白飯冬粉任選...好像也有烏龍麵的樣子我忘了...
在小園有的選...在漢家園沒的選呀...
小園的青菜也可以選高麗菜或是大白菜...
反正...我還是乖乖的在台中市中心走跳比較安全...
荷包也不會大失血...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