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台中如果說要吃涼麵的話...愛麵族的都會說健行路洪文記涼麵店...
當然啦...我也是...我比較"執著"...我只吃洪文記涼麵...
天氣熱來上一碗清爽的涼麵/涼皮...暑氣都消一半了...
只是說吼...吃完涼皮嘴巴會很臭...都是大蒜味...
洪文記涼麵其實是台南上來台中開的...在台中闖出了名氣...
台南派系的涼麵在台中發揚光大...台中涼麵扛霸子...
其實洪文記最好吃的不是涼麵...而是每天手工製作的限量涼皮...
涼皮有2款...一款就是原味...另一款是新鮮菠菜製作的涼皮...
因為涼皮製作繁複所以生產有限...weekend的話...9點前沒有很正常...
菠菜涼皮的份量很少...所以菠菜涼皮一定比原味更快賣完...

weekday大約在11點就沒有...我每次吃涼皮都是趕在9點前...
洪文記涼麵...我吃起碼有15年了...從年輕吃到老...阿...歲月催人老...
我從老闆老闆娘未婚時吃到現在...@@
人家的女兒都亭亭玉立...而我還是孤家寡人一個...

ps.
洪文記內用的醬料都是自己調的...與外帶醬料包不同...
我只吃店家自己每天現調的...就連外帶我也是指定要店家牌的...
2種的口味真的差很多...


2.jpg
3.jpg
店外觀...
4.jpg
這個字體我很不喜歡...
我不喜歡娃娃字/童體字...
感覺就是...很奇怪...
5.jpg
這是外帶區...
6.jpg6-1.jpg
洪文記就是賣這些...涼麵涼皮...
張無忌麵館與洪文記其實是同一家...
一邊主打熱麵...一邊主打涼麵涼皮...
洪文記的涼麵涼皮比較貴...40元...應該40元了...
我吃涼皮/魚丸湯/紅茶總共70元...
所以應該是40/15/15...
洪文記的麻辣鴨血是清淡版的...
適合吃一點點辣/小辣的人吃的...
我現在在洪文記不吃麻辣鴨血...
要吃的話就是到模範街的張無忌...

住址...看見了吧...不過現在是營業到7點不是2點...
所以下班後想吃的人還是可以的到...只是沒有涼皮...
電話沒有...
在新民商工旁...
健行路快靠進化北路...是進化北路嗎?
阿娘喂忘了是什麼進化...
就是在一尊很大很大很大很大很大佛像對面啦...
7.jpg
這不是我的啦...
這是我偷拍的...
客人甲的麻辣鴨血...
真的是清淡版的...
老闆娘不吃辣...沒辦法賣麻辣...
一點點辣就辣的眼淚一直流...
所以賣的麻辣鴨血就是清淡版的...
8.jpg
我到洪文記必吃的...
涼皮/魚丸湯/紅茶...
總共70元...
我沒問各多少啦...
反正說多少就是多少...
綠綠的那一罐是芥茉...
9.jpg
洪文記的辣椒也很正點喔...
很香...辣的話...唉唉唉...對我而言是沒有感覺的啦...
我以前都是會加這辣椒...
但現在都是吃芥茉口味的...
10.jpg
洪文記的紅茶很好喝...
我都是喝原汁...原汁很濃很甜...
一般都是會加冰塊...我都不加...
我喜歡喝洪文記超濃甜的紅茶...
一整個好喝無敵啊...
朋友也都是買原汁...
買原汁外帶...回家加冰塊...1杯變2杯...
吼...把我的絕招全都學個乾乾淨淨...七刀...
11.jpg
魚丸湯...1碗15元...
魚丸一點都不特別...
特別的是在湯頭...
在洪文記也是可以續湯的...
這個湯非常的營養喔...
它是用魚肉熬的湯頭喔...還有柴魚...
新鮮的魚味...湯很清甜...柴魚味道也很重...

我不吃魚...但這個湯我愛喝的很...
12.jpg
13.jpg
今天的魚肉算少...只有2塊...
但我不吃魚...給我再多塊也沒用...
這個湯真的很好喝...我都會喝3碗...(羞ing)
14.jpg
雙色涼皮...純手工限量版...
我有好幾次5點多就跑去等涼皮...
都會看見工作人員手忙腳亂的在弄涼皮...
一大藍剛切好的涼皮...讓我有想搶涼皮的衝動...
我不加小黃瓜...原版的有加小黃瓜...但我就不吃瓜瓜嘛...
所以就只有豆芽菜...
15.jpg   
16.jpg
17.jpg
吃涼涼麵涼皮一定要加的芥茉...
加芥茉之外...口味是比較清爽...
麻醬味道會沖淡很多...
不是我愛講的...洪文記的麻醬真的很濃...
那個濃度只比台中第二市場阿嬤ㄟ店低一點點...

但還是很濃...我不愛麻醬太重的涼皮...
除了會吩附麻醬少一點之外還會再加芥茉...
18.jpg
19.jpg
這個豆芽菜也是很新鮮...
洪文記不會一次弄起來...都是弄一些起來...用完再燙...
燙完的豆芽菜還會冰鎮...
所以豆芽菜吃起來很爽脆...不是軟軟爛爛的口感...

泡在涼麵醬裡頭...沾著滿滿的涼麵醬汁大口吃真的很爽...
要是碰上豆芽菜用完時...工作人員都會說沒有豆芽菜改黃瓜好不好...
這時要說我要等...千萬不要錯過好吃的豆芽菜...
20.jpg
加芥茉拌一拌攪一攪喇一喇...
麻醬...真的很多...我都說要少一點了還這麼濃...
正常版的更濃...很可怕吶...
我的豆芽菜被我塞到底下泡涼麵醬了...嘿嘿嘿...
21.jpg
22.jpg
23.jpg
這是原味涼皮...
涼麵是用煮熟的...涼皮則是用蒸熟的...
所以涼皮的Q度比涼麵來的高...而且水份也比較少...
吃起來口感十足...
QQ的軟軟的嫩嫩的滑滑的...
手工限量喔...涼皮是手工的所以粗細會比較不同...

我每次只要吃到涼皮我就會很快樂...不知道為什麼...
虛榮心作崇吧?!
可以吃到限量版的涼皮...尤其是菠菜口味的...
吃完我的屁股都快蹺起來了...
24.jpg
25.jpg
26.jpg
這是菠菜口味的涼皮...
每天用新鮮菠菜打成汁再做成的菠菜涼皮很搶手...
因為菠菜涼皮比原味涼皮做法更麻煩複雜...
所以數量比原味的還要少...

想吃到好吃的菠菜涼皮還是得早一點去才吃的到...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人兒有皮吃...

菠菜口味其實吃起來與原味差不多...
但還是有些不一樣...菠菜的會比較Q一些...
可能因為成份的不同吧...菠菜汁做的...密度會比較高...含水量更低...
所以吃起來比原味的Q了些...但還是很好吃...
有沒有菠菜味?
開什麼玩笑...當然沒有啦...都是麻醬味道哪吃的到菠菜味...

27.jpg
28.jpg
29.jpg
我都會2種挾著一起吃...
2種挾著吃...原味偏軟菠菜偏Q...
吃起來口感就會比較明顯...

只是吼...麻醬太多了啦...好討厭喔...
麻醬是不用錢膩?!
加那麼多...吼...我想替洪文記省錢啦...麻醬不用給我太多...
30.JPG
31.jpg
看看這個醬汁...真的真的很濃...
正常版更稠...
32.jpg  
洪文記的涼麵醬都是每天現調的...所以 味道很香夠味...
蒜泥最正點...濃濃的大蒜味是我的最愛...

我都會說麻醬少一點涼麵醬多一點...
涼麵醬的酸度是很溫和的那種酸...不會酸到讓人瞇眼生口水的那一種...
加芥茉一起吃很MATCH...
湯匙上一小顆白白的是蒜泥...
洪文記的茉泥不會太細...所以愛吃蒜頭的一定會覺得很過癮...

只是吃完嘴巴大蒜味會很重...
講話都要先倒退3步再加掩嘴巴...不然會薰死人吶...
要不就是吃薄荷糖蓋掉味道...
洪文記現在營業到7點還不錯喔...
晚餐也有涼麵吃了...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亂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所以勒...留言email問資訊時請客氣一點...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