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又是篤行路...篤行路上的小吃攤很多...
這家麵麵麵在篤行路上也是超有名的...
古早味的油蔥料...吸引很多人...
我也很喜歡油蔥料...
但是我覺得麵麵麵的滷菜就遜掉了...
沒有篤行路/健行路交叉無名麵攤的好吃...



台中市篤行路/文化路交叉口...
看見一堆違停的機車就是了...
在西藥房的騎樓下...
2.jpg
我點切丸湯...也就是魚丸湯...這個湯"應該"是20...
我點了豆皮/切丸湯/乾的粿仔條...總共70元...
我知道豆皮是20元...另外2樣是50元...
粿仔條切丸湯各多少不道...
價格還滿便宜的...
這個切丸湯裡頭還夾帶著一顆餛飩...
切丸湯的湯是用大骨熬的湯頭...喝起來很甜...
帶著淡淡的大骨味道滿清爽的...
3.jpg
切丸...魚丸...阿就是很典型的台中魚丸...
沒所謂的好或不好...
倒是餛飩讓我驚艷...早知道就點餛飩湯...
麵麵麵的餛飩是現包的...
所以皮吃起來很軟也很完整...
肉餡也相當多...餡料也夠多夠香夠味...
咬了之後還會有肉汁噴出來...
餛飩與切丸相比之下...
切丸被巴到19層地獄了...
麵麵麵最紅最夯的餛飩果然夠威...
4.jpg
這個湯我續了2次...麵麵麵的續湯都是一整碗的...
而且還會放蔥花喔...
不像一般續湯就真的是續湯...只給一咪咪的湯...
這個續湯很有誠意...喝的我心滿意足想灑小花了...
5.jpg
這樣子70元其實並不貴哩...我覺得超便宜的...
只是豆皮真的遜掉了...還是無名麵攤的好吃夠味...
6.jpg
7.jpg
這個豆皮其實並沒有入味而且偏硬...味道並沒有滷進去...
它的鹹香都是靠醬油...
8.jpg
因為它沒有入味...口感又偏硬...
所以我加了很多的醋與辣椒...
加了醋與辣椒口感好些了...
9.jpg
這個就是油蔥粿仔條...
我猜這一碗應該是30元...頂多30元...
湯不可能與粿仔條一樣貴...
10.jpg
阿手震...這一章是最清楚的一章了...
這個油蔥料很香...不鹹但是香度有出來也很夠味...
這應該有爆豬皮那一種的一起混著...
應該是叫"低破"吧...(台語)
11.jpg
麵麵麵的粿仔條是屬於Q爹爹口感的...
一整個Q...有軟...但它是屬於QQQ的那一種...
混著油蔥料一起吃口感還不賴...
12.jpg
米製品的粿仔條本來就是會比較Q彈些...
但是麵麵麵的粿仔條比一般賣的Q度更明顯...
Q中帶軟型的那一種...Q度比較重...
13.jpg
吃這個怎麼可以不加辣椒呢?!
麵麵麵的辣椒不會很鹹...只有一點點鹹...
所以加多也還好...鹹不到哪去...
不過內...麵麵麵的辣椒主要是以辣油為主...
辣椒籽很少...一大杯的辣椒油...油佔了9分半...半分是籽...
我的滷菜與粿仔條加的辣椒籽是"1分"...
可想而知辣油的比例佔很多...
為了撈籽...我這一碗粿仔條的辣油非常多...
多到我沒吃完...底下的粿仔條宣告放棄...
所以內...要吃香的可以加一些辣油...要吃辣的就甭奢望辣椒籽有很多...
因為辣椒籽是好看用的...都題油比較多...
14.jpg  
加了辣椒的粿仔條整個都提味出來了...
超級好吃的...沒三兩下就快吃完了...
份量算還好...
一碗粿仔條一碗湯對女生來講剛剛好...
男生的話可能就要再多一碗...
滷菜我覺得不好吃...刀工也沒有無名麵攤切的細...
下次我要買無名麵攤的滷菜到麵麵麵吃粿仔條...
麵麵麵的餛飩說真的不錯吃...湯好喝喔...大骨湯內....
可以續湯續蔥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