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到泰式小吃店問有沒有泰式奶茶會很奇怪嗎?!
我在這家泰國小吃問有沒有賣泰式奶茶...
老闆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我說"當然沒有"...
阿...是我問錯地方嗎?!為什麼老闆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而且還回答我說"當然"沒有...
沒有賣泰式奶茶的泰式小吃店還能叫做泰式小吃店嗎?
我一整個心酸呀...第一次吃泰僑村發現沒有泰奶還沒這麼心酸...
因為老闆娘沒有一臉很奇怪的看著我...


2.jpg
3.jpg
沒有賣泰式奶茶的泰式小吃店我連名片都懶的拿來拍啦...
這讓我一整個難過呀...我最愛的泰奶沒有賣...
沒有第2次機會了...
4.JPG
5.JPG
店內的點餐單...泰國小吃價格很餐廳...
這價格跟"塔塔加"差不多...
不是小吃嗎?價格很餐廳內...
泰國小吃指的是泰國小吃店的裝潢是嗎?
我本來想點打拋...但是沒有打拋...
最後點了...涼拌冬粉/蝦醬炒空心菜/蛤蜊湯...
泰式料理功夫好不好...最簡單的蝦醬空心菜/蝦醬高麗菜一吃就知道了...
6.jpg
調味料都放在牆上的架子...
7.jpg
店內客人還滿多的...每一桌起碼都有2個人...
只有我是獨自一人去吃...
左下方有2位男生...
他們好厲害...2個人點了...
炒飯*1/炒麵*1/8道菜...
2個大男生耶...才2個人耶...吃光光...
8.jpg
這是我點的蝦醬空心菜...這個上桌聞到的是蝦醬的腥味...
我有特別吩咐要大辣...
這樣一盤...9成以上都是空心菜的根莖...
9.jpg
綠色葉子部位不多...真的真的非常少...
那也安內啊...
先吃再講...
這個蝦醬空心菜...並沒有把蝦醬炒開...
蝦醬的腥味超級重...沒有蝦醬的香只有蝦醬的腥...
我炒的都還比這一盤好吃哩...
我很愛吃蝦醬...家裡頭冰箱都會擺放一罐蝦醬...
有時想吃時就會自己炒一盤來吃...
泰國小吃的蝦醬空心菜實在是...太腥了...
蒜頭也是裝飾用的...蒜頭一吃就知道它有沒有炒...
鹹度是有...但是腥而不香...

淨是根莖不誇張...還有更誇張的在後頭...
10.jpg 
蒜頭可以看的出是整顆白白的...
一般有炒過的蒜頭不會是全白的...
滿滿的根莖...我...看起來像羊嗎?!
我以為只有羊才愛吃根莖類哩...


11.jpg
滿滿的根莖...我吃到這裡...挾到的都是根莖...
葉子真的非常少吶...
最誇張的在這裡...
蝦醬炒空心菜要大辣...
這一盤裡頭有超過5根"完整沒切過的辣椒"...
原來泰國小吃店的炒大辣等級就是直接把整根辣椒丟進去炒呀?!
這樣還需要炒嗎?直接擺在最上頭或盤子旁邊讓我自己啃就好啦...
放著一起炒實在是太妙了...

林周罵頭一次看見這麼隨性的小吃店...要大辣就是丟整根辣椒一起炒...
當然辣度一點都沒有...整根辣椒完好如初陳屍在我眼前...
而且還滿盤的根莖...葉子少的可憐...我的葉子跑哪去啦?!
這讓我食慾整個都沒了...

12.jpg
值得安慰的是這個蛤蜊...蛤蜊很鮮...湯也很多很大碗...
光看蛤蜊殼就知道它有多新鮮了...

13.jpg
14.jpg
大大顆的蛤蜊肉...非常的清甜...薑絲也夠多...
湯好喝...非常的清甜...蛤蜊肉吃的我好爽...

15.jpg
蝦醬空心菜-70元
蛤蜊湯-40元
涼拌冬粉-120元


1個人的晚餐花230元...只有2道菜1碗湯超級貴有夠貴...
泰國小吃名字是不是取錯啦?
這價格就跟塔塔加差不多耶...
塔塔加的好吃指數還比較高...
小吃店的裝潢...餐廳的價格...好吃指數普普而已...
沒有賣打拋沒有賣泰奶...當下是心酸到一整個想落跑走人...

如果以每道菜100元來算...2個大男生吃掉起碼1000元...
阿...那不如上泰式餐廳吃吶...
16.jpg
這是我點的涼拌冬粉...最後一道上桌的...
這道涼拌冬粉看起來就很大氣吶...
滿滿的料...但...我不是點涼拌冬粉嗎?!

怎麼海鮮比冬粉還要多?!
這道應該要叫做涼拌海鮮冬粉啦...
這道賣120元...不為過啦...
但是...我要吃的是冬粉不是海鮮內...

這樣子我怎麼吃的飽?!
of cuz當然沒吃飽...我是酸飽的...心酸到飽的...

17.jpg
這一道...酸辣的口感很鮮明...與泰僑村不同...
泰僑是酸甜帶一點辣的口感...酸甜度較鮮明...
泰僑村的酸是檸檬酸...而泰國小吃的則是醋酸...
我一吃就吃出來了...
我比較偏愛檸檬酸的涼拌冬粉...因為檸檬的酸比較清爽...

18.jpg
料多豐富的涼拌冬粉...與腥味重的空心菜相比...實在是美味可口太多了...
19.jpg
蝦子很多隻喔...滿滿的蝦子...吃的很爽...
蝦子也很大隻...不是那種小氣巴拉營養不良的蝦子...

20.jpg
花枝遜掉了...
花枝一塞進嘴巴那個冷凍的鹹水及腥味就充滿整個嘴巴...
冷凍花枝...店家下水燙之前應該沒有先沖水過一下...
整個就是冷凍的鹹水與味道...
還好花枝不會很多塊...

21.jpg
22.jpg
冬粉的份量少的可憐吶...沒有幾口就沒了...
這應該叫涼拌海鮮冬粉才是...

涼拌冬粉的主角應該是冬粉不是海鮮吧?!
冬粉口感還不錯但是份量真的真的真的太少了...
口感就是一整個酸辣...還不錯...
但是就是可惜了冬粉份量太少...
豬肉末很新鮮沒有腥味...還不錯吃哩...

23.jpg
洋蔥芹菜紅蘿蔔絲之類的很新鮮脆甜...
24.jpg 
泰國小吃的涼拌冬粉有草姑喔...很好吃的草姑...
草姑來做這涼拌冬粉口感一極搭的啦...
真的很棒喔...



泰國小吃一點都不小吃價吶...也沒有賣泰式奶茶...
現在一想到這一點我就心酸到想掉淚呀...

2道菜一碗湯要230元...
價格與塔塔加差不多...
那這樣我情願吃塔塔加...情碼塔塔加還有冷氣吹...

沒有賣泰式奶茶的泰式料理店...真的好想哭...
我習慣吃泰式料理時來上一杯泰式奶茶...
這樣才有感覺在吃泰式料理...那個fu才會出來...

滿滿根莖的空心菜與整根辣椒是一絕...
我的空心菜葉子到底跑哪裡去啦?!
我看大家都是點蝦醬高麗菜內...
為什麼我的葉子會不見企了呀?!

這真是個謎之音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