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香港...火鍋又稱之為"打邊爐"...
除了飲茶之外...打邊爐也是香港人很愛的活動...
香港的火鍋也是頗有名氣...
碰巧同行的人都愛吃火鍋...當然就是給它打邊爐一下...
but...在香港...打邊爐並不便宜...與台灣價格相差極大...
如果要任食任飲可是非常貴的...
任食任飲就是吃到飽的意思...
一般品質的打邊爐任食任飲...起碼也是HKD$100起跳...
在香港...還有分晚餐時段啦夜消時段啦...
夜消當然就有便宜啦...還有半夜的更便宜...
我東挑西找...找到一家夜消時段很便宜的...
打邊爐任食...平均一個人約HKD$75...這有包含茶价...
有任食沒有任飲...這是不一樣的...
吃完的感想就是...一分錢一分貨...便宜沒好貨...
我們還專程搭subway到觀塘吃...吃的很嘔吶...
要什麼沒什麼...
點解?!
理由是我們太晚去所以都沒有料了...
那這樣哪叫任食吆?!
打邊爐?!我看應該改名叫打人爐...
老娘我吃的都想打人了...還打邊爐勒...砸椅.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在香港的第一天我們就吃打邊爐了...
第一天好友JC趕到尖沙咀百樂酒店來找我...
本來要請我們吃有骨氣火鍋...尖沙咀分店...
我拒絕了JC...我告訴JC說我們要吃觀塘燊哥...
JC說有骨氣的很好吃...要作東請客...
但我就是不理會...不想讓JC破費...
有骨氣的是單點式的...我怕JC會被我們一行人給吃垮...
早知道我點頭答應就好...
從尖沙咀到觀塘...起碼30分鐘...
這樣換算下來...其實也不便宜...不合算呀...
千金難買早知道...
唉唉唉...

燊哥火鍋的裝潢不怎樣...
非常的破舊...而且環境不是很好...
就用材料區也是髒髒的...有點嚇人...
但我們都到了還能怎樣...只好硬著頭皮吃了...
店用有些用餐區有電視...
有電視有什麼用?
客人到店裡是要吃火鍋用餐不是要看電視的...
唉唉...
但我們還是看了...有的看總比沒的看來的好...
店裡的客人其實不多...沒有幾桌...
難怪難怪...
7.jpg
火鍋用的電爐...
8.jpg
桌上的瓶瓶罐罐...
9.jpg
我們開始拿料...說真的...
要什麼沒什麼...比台灣還要慘...
不知道是沒有供應還是說被拿光了來不及補...
我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
難怪JC一直要請吃有骨氣...

有骨氣...等我蛤...下次去打你的邊爐啦......
10.jpg
沾醬很鹹...鹹鹹鹹...
在香港...就是鹹...
11.jpg
我們的火鍋湯頭選2種...
一種是香菜皮蛋...一種是咖哩口味的...
2個湯頭還是鹹...
但湯的味道其實不錯...
就是鹹...在燊哥...飲料是要另外點的...
可樂...一組3罐...好像是HKD$12...我們點了一組...
其實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耶...
夠瞎了吧?!
就連肉...
雞肉說沒了...牛肉也說沒了...
肉類都沒有吃什麼吃吆?!
12.jpg
看我們的桌面就知道我們吃不多...
看看還很乾淨勒...
13.jpg
這醬有鹹...不過還不錯...
只是鹹了些...
但其它人都說好好鹹...
我吃重鹹...所以我喜歡...
14.jpg
這牛肉不錯吃...憑良心講...牛肉真的不錯...
只是我們才拿2盤牛肉就沒有了...真的很誇張...
難怪這麼便宜...
可是我們大老遠從尖沙咀趕到觀塘...
其實...好慘喔...
這一頓讓我很想哭吶...
15.jpg
吃完後在街上走著...準備搭SUBWAY回尖沙咀...
真的沒有吃飽呀我...
16.jpg
APM...就好像台灣的遠百愛買/家樂福那種...
JC打電話來問說好吃嗎?我說...NO GOOD...
JC說告訴妳啦...那種的都不會好吃到哪...
吼...聽的我想撞牆了...
JC說APM有賣零食之類的可以去那兒晃晃...
JC不愧是老香港...我人在哪...我只要說出一個店名..
JC馬上可以說出我在哪個位子附近還有什麼...
但我們很懶的去採買了...
所以做罷先回尖沙咀...
17.jpg
香港的SUBWAY...永遠很多人...
18.jpg
我的小白重出江湖...跟著我一起到香港流浪...
在香港的這幾天全靠小白呀...
小白辛苦了...
不過我到香港並沒有漫遊...我直接買了香港的預付卡...
在香港打電話很便宜...沒在怕的...
只是說...我的香港電話卡帶回來台灣能接不能打...我快嘔死了...
在回香港當天...Tony幫我儲值了HKD$50...
讓我回台灣也可以用...星期日又儲值了HKD$100...怕我不夠接打...
哪知道帶回台灣不能打...昏了我...只能接...
所以我只能苦哈哈的接電話...
19.jpg
大家都換裝出門...就只有我沒有換...
因為JC到百樂酒店找我...跟在我屁股後頭一路追來...
我和JC忙著聊天沒時間換裝...
20.jpg 
回到尖沙咀...街上突然都沒人...好詭異喔...
22.jpg
沒有吃飽的我們外加很渴的我們...
到麥當勞買東西吃...
我買了個芋頭派...甜口味的...
不講是芋頭我覺得還OK...
說是芋頭就完全打槍...
根本沒有芋頭味道嘛...
就是紫色的顏色...其它都沒有...


香港的第一天真的很慘...
吃麥當勞止飢...
燊哥...打邊爐?!
改名叫打人爐啦...吃到我都想翻桌打人了...
真是好慘吶...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