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次水餃是由eko掌廚...
石記麵店的紅麴餃皮...再搭上eko自己炒的香姑肉燥冬粉餡...
能夠就地取材方式烹調出料理才算是廚功了得的人呀...
得深諳應變之道吶...
這次eko"爆皮"...所以餡料不夠...馬上轉了方向...
拿了食在精采的香姑肉燥再加冬粉一起拌炒...蒜片辣椒先爆香...
這可是我專有的水餃吶...辣味水餃...
eko專程包給我的水餃...嘿嘿嘿...
我拿到手時有2包...我以為2包不同口味...
所以各拿了5顆出來煮....


2.JPG
這個紅麴水餃...是我的手感退步嗎?我覺得這水餃皮太厚耶...
還是因為冰的硬硬的摸起來覺得餃皮超厚?!
等等吃就知道是哪兒的問題了...先不研究...
為了怕我的預感成真...這水餃我煮比較久時間...
情願吃爛水餃也不願吃半生不熟的水餃...
相信大家跟我也是同樣的想法吧?!
3.JPG 
趁著煮水餃弄水餃醬...
蒜末/醬油/白醋/香油...我的豆辦醬用完了...
所以我改加沙茶醬...要不味道肯定不夠...-
這醬汁主要是以蒜末為主啦...我愛吃蒜...
4.JPG
煮好的紅麴水餃....
這水餃很大顆內...eko包的果然是不計成本的...
每一顆都是大大顆的...
昨天eko說用冬粉做的餡會鬆鬆的..
煮起來一點也沒有感覺鬆鬆的...
5.JPG
它真的很大一顆...
這個水餃煮熟之後...還是感覺水餃皮太厚...
用筷子戳就有感覺了...
6.JPG 
蒜蓉醬油...志在蒜蓉不在醬油啦...
7.JPG
來...看吧...這樣的水餃皮...算厚還是算薄?!
在我的標準裡頭實在是太厚了...
而且...這水餃皮很有彈性...餃皮太厚吃起來會覺得很噁...
要是碰上第一次煮這種餃皮的人肯定會死的很慘...
餃皮太厚了...會煮不透...吃起來會有生麵味道...
這是最大的敗筆...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煮的久一點...
eko的餡料炒的很讚內...味道夠香...辣...當然啦...我不覺得辣啦...
可味道夠...真的就是壞在水餃皮...要不就很完美...
這種有彈性的水餃皮不宜太厚...薄一點口感會更好...
8.JPG
欸...大大塊的香姑內...吃起來超過癮的...我還吐出來拍照留念...
食在精采的香姑肉燥是吧?
下次有機會的話我要來訂一份這肉燥...味道還真不錯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