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jpg 
食在精采.麻香油飯+馬拉糕
0936-311821
建議電話詢問訂購會比上網來的簡單快速

這是我家EKO給我的愛心大餐吶.....6f428754.gif


a02.jpg
馬拉糕
頭一次看見這麼大一顆的馬拉糕…
光用眼睛看就覺得非常的爽….
馬拉糕上頭還有著五穀類堅果
南瓜子/枸杞/核桃
這個賣相看起來就十分的舒服也非常的豐富
a03.jpg
我使用隔水加熱方式把馬拉糕給蒸透
距離上一次吃馬拉糕是一年多以前的事了
這個馬拉糕…真的很大一顆…
跟包子的大小有得拼哩
而且色彩對比十分顯眼…讓人看了就是很舒服也覺得很討喜
這個馬拉糕的口感非常的細膩…
馬拉糕的口感很像咱們台灣人的發粿…
吃過那麼多馬拉糕…食在精采馬拉糕的口感是最細膩的
而且賣相也是最討喜好看的
不會過甜口感又細膩…吃進嘴裡是軟綿綿的卻又很有嚼勁
跟一般馬拉糕口感完全不同….
這個馬拉糕有著奶香味…有放奶油吧?!
但不會覺得過濃過重的味道…
反而有”清新”的感覺…也許是有加奶所以感覺不會太過於沈重的甜膩
一般的馬拉糕…小小一顆的原因就是太過於甜膩…所以做小小顆的
這個大大顆的馬拉糕…吃完時還感覺意猶未盡想再多啃個一顆哩
a04.jpg
食在精采馬拉糕…原本以為只有表面有核桃
沒想到裡頭也是有包著南瓜子核桃梩
口感就是很豐富…頭一次吃到馬拉糕裡頭還會包著料哩
這個馬拉糕是我的餐前甜點….
先吃馬拉糕….墊個肚子….
因為油飯蒸煮時間比較長….
所以就先蒸這個馬拉糕來解一下飢餓
a05.jpg
麻香油飯是吧?!我光看這個包裝時就開始在吞口水了
這麻油….與糯米在一起交混著…看起來就十分的”養眼”
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吃”麻油米糕”了….
看見這個麻香米糕的我其實是非常的high….呵呵…
a06.jpg
隔水加熱方式把土這麻香米糕給蒸透…
使用隔水加熱方式的話一定要用小火…這樣米糕才有辦法蒸的又透又軟
這一盤麻春米糕….我只有用三分之一袋的米糕喔
份量十足呀….我在加熱時…那麻油香味一直飄出來引誘我
加熱半小時的時間裡…我起碼開了6次鍋蓋”聞香”…
非常的不爭氣吶我….一直到米糕的顏色轉成油亮透明時我才關火倒出來
我的這一盤麻香米糕的料算少的哩….整袋的米糕料超多的
捨不得吃…所以只有挖出一些料來…其實這樣就算很多了
為了拍照….我只有放一些在上頭….要不料其實很多
香姑/大大隻的蝦米/大大片的梅花肉/乾魷魚…
食在精采的用料非常大方…這蝦米一定要說一下
蝦米大隻吃起來就是很香很有口感….搭著麻油…十分的開胃a07.jpg 
看一下這個米糕…顏色非常的平均…在拌炒過程非常用心
有的米糕…顏色非常的不均…有的白有的黃…看來就非常的礙眼
食在精采的麻香油飯拌炒的非常均勻
而且也十分的入味…這麻油也是非常的香醇哩
這口感就跟紅蟳米糕差不多….只差在一個是梅花肉一個是用紅蟳
味道幾乎一模一樣哩….這讓我想起了真水的紅蟳米糕…
真水的紅蟳米糕也是相當好吃也很有名哩….
紅蟳米糕我只吃真水的….
a08.jpg 
梅花肉不會過柴過乾口感還不錯….而且都還滿大一片的…
這叫肉片不叫肉絲…很多油飯都是用肉絲而不是肉片
魷魚也不會過硬…要是能更大片口感會更好….
蝦米更不用講啦…超大一隻的…吃起來…只有3個字形容…
“金價送”….
香姑…這香姑是使用乾香姑…我覺得還好…味道沒有特別突出
也許是太小塊的關係吧?!要是大塊一點應該會更好
這麻香米糕…口感真的非常的好…米粒Q軟味道十足拌炒的很平均
而且配料方面也是非常的”大方”….麻油味道也夠….
這樣子一盤…我就很飽啦…當然啦…還有一個馬拉糕…
a09.jpg 
吃完後的樣子…麻油很多…麻油多但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覺得油膩
這麻油…算是品質還不錯的麻油….沒有一般麻油特有的”油ㄏㄠ味”
這是我今天的晚餐…算是大餐級的享受…
我所謂的大餐級享受標準是料好實在又好吃的料理…
指的並非是高級餐廳的餐點才算是大餐….
前幾天跟VJ還有VJ朋友在Hotel One46樓頂餐廳吃的我都還不覺得是大餐級的享受
雖然是高級餐廳價格也是貴到貴北….不難吃但也沒什麼特別好吃….
好吃又實在的才稱的上是大餐…就像這個麻香米糕…
很平常的一道飯食…但吃的出它的料好實在….
要是沒有親愛的eko我還沒有機會享受到這麼好吃的麻香米糕哩…
色香味都俱全…再加上eko…這算是頂級大餐了吶…
剩下的麻香米糕…..就留著做明天的早餐及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