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家蜀香蓉城老媽是四川成都人開的小餐館...主要以紅油拌麵/紅油手餃跟排骨雞湯為主...店裡頭賣的東西不多...貴在精不在多...店裡頭的裝潢 濃到一看就知道是四川人開的店...果然還是四川人做的川式料理適合我...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蜀香蓉城老媽就開在台中車站跟第二市場中間...

外觀有著濃濃的四川FU...

大紅燈籠高高掛...

一看就知道是大陸四川來著的...

四川的當地料理裝潢特色就如同蓉城老媽般...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65號

04-22296978

11:00~21:00

星期一公休

台灣大道跟平等街交叉口台灣企銀對面

 

8.JPG

9.JPG

10.JPG

蜀香蓉城老媽店裡頭裝潢正宗的四川FU啊...

蒜頭/辣椒/紅燈籠/川戲臉譜...

這濃到我開口問是不是四川人開的...

因為裝潢風格就跟在重慶是一毛毛一樣樣的...

11.JPG

12.JPG

蜀香蓉城老媽的火菜...

好像只有提供三樣的樣子...

13.JPG

14.JPG

15.JPG

蜀香蓉城老媽的牆上掛著面具...

我只認的出孫悟空/關公/鍾馗這三個...

真是汗顏...

蜀香蓉城老媽的裝潢就是很簡單...

沒有滿牆貼著百度來的四川文化的文字...

簡單的擺設就讓人明白就是四川人開的店... 

16.JPG

蜀香蓉城老媽賣的東西就這些而已...

剛回台灣不知道要吃啥 ...

很久沒在夠麻吉上買餐券了...

趕快蛇上夠麻吉上看有沒有什麼新店或有興趣的店...

剛好看見這家小餐館有餐 ...

看廣告的裝潢 照片我就決定下手敗了...

八九不離十是四川人開的店...

餐券126元可以選紅油拌麵/紅油水餃2選1...

排骨雞湯+小菜3選1...

價格還滿划算的...

我選了紅油拌麵組合...

17.JPG

18.JPG

19.JPG

蜀香蓉城老媽有超多搞笑的扇子...

約有10把左右...

都很有趣...

這一看就知道是大陸的...

20.JPG

21.JPG

22.JPG

蜀香蓉城老媽的水餃是自己包的...

看見這水餃我都想哭了...

我本以為是買那種冷凍水餃回來煮...

結果並不是...

失策失策...

太過自以為是了...

早知道應該先問水餃是冷凍水餃還是手工現包的...

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23.JPG

24.JPG

蜀香蓉城老媽的四季豆還滿好吃的...

調味的還行...

非常爽口...

四季豆也很脆口...

25.JPG

26.JPG

蜀香蓉城老媽的紅油拌麵...

這個賣相100元...

及格了...

四川的乾麵特色在於不會有麵水...

是用紅油醬跟肉醬一起拌的...

所以上桌之後就要趕快拌開...

我拍了2張立馬拌麵...

27.JPG

28.JPG

29.JPG

蜀香蓉城老媽的紅油拌麵果然就是大陸風味...

香麻而不辣...

要辣也可以但不會很辣...

濃濃的紅油味道花椒味道...

有100%瘦肉的辣味肉燥...

麵條帶有Q度非常好吃...

紅油豬肉巴住麵條...

口味重...但不會太過油...

非常順口...

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我在吃的時候有很多類似熟客...

熟門熟路的坐下點餐...

回頭客還滿多的...

30.JPG

31.JPG

32.JPG

蜀香蓉城老媽的排骨雞湯非常濃郁...

湯是滑滑的口感...

滿滿的雞味跟排骨味道...

排骨熬的有透軟...

湯非常的濃滑...

溫度也夠燙...

這碗湯是100分呀...

接下來是第二次吃的...

2次一併寫...

33.JPG

蜀香蓉城老媽的干絲好吃...

比四季豆還要好吃...

34.JPG

排骨雞湯是固定班底...

蜀香蓉城老媽的湯就是好喝...

35.JPG

蜀香蓉城老媽的紅油水餃...

一份好像是10顆的樣子...

老闆送上桌時就吩咐我要趕快拌均勻...

一定要拌到所有水餃都上色才行...

老闆操著特殊的四川口音一直喳呼著各桌客人要趕快拌開...

36.JPG

紅油抄手拌開的模樣...

蜀香蓉城老媽的料理都還滿道地的...

37.JPG

38.JPG

39.JPG

蜀香蓉城老媽的水餃個頭還行...

水餃還滿飽滿紮實的...

餃子皮還滿Q的帶有一點點厚度...

這個紅油手餃也沒有水份...

靠的完全是紅油醬...

40.JPG

41.JPG

蜀香蓉城老媽水餃內饀是豬肉佔八成呀...

吃到滿滿的豬肉...

菜類反倒很少...

水餃搭著紅油醬吃時豬肉餡的清甜味很明顯...

但這個紅油醬偏甜...

我有再多要一些醋來調和...

加醋之後的水餃更加順口好吃...

脾胃整個都開了...

 

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吃蜀香蓉城老媽...

愛吃麵的也可以試試蜀香蓉城老媽...

這家口味跟我在大陸吃的差不多...

下次我想問老闆看能不能做豌雜麵...

我愛豌雜麵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