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在冬天最愛食補的一家店就是這家潮州羅燒酒雞...
薑母鴨羊肉爐反而是我的次要選擇...
潮州羅燒酒雞的食材都非常新鮮...而且雞肉選用的是烏骨雞...
可想而知燉出來的雞湯味道會有多鮮美了吧?!

而潮州羅燒酒雞的雞湯裡頭...我最愛就是這鍋蒜頭雞...
補氣養身的蒜頭雞...湯頭清甜...一點都不油膩...
這湯喝了...保證就是~暖~夫~夫~
顧胃健脾預防感冒的一道雞湯...

比起燒酒雞麻油雞薑母鴨...
蒜頭雞的功效還來的強許多倍勒...
本來是說我帶老爺去補一下...
但是我發現好像是我在補比較多...
因為我主攻喝湯...絕大多數的雞肉給老爺吃...
老爺...補到了脂肪@___@
這這這...應該說我才是那個"受益人"...

2.jpg
這家潮州羅燒酒雞開業很多年了...
有多少年歷史我忘了...
我記得我20歲那年就有了...
我就是從那時開始吃潮州羅燒酒雞的...
潮州羅燒酒雞在台中也是很有名...
在冬天大家拼命的往薑母鴨店衝時...
我都是選這裡來補氣養身享受一番...
潮州羅燒酒雞的客人也很多喔...超級多的...
3.jpg
因為我有抽煙...所以我們坐外邊...
反正我們吃的這一天一點都不冷...
不是不冷...是沒那麼冷...
天花板上掛著很多紅燈籠...
上頭寫著店內賣的各式雞湯...


我有抽煙...可是我現在煙抽不多...我只是有一點點的不乖而已...
有抽但是抽不多吶...不可以罵我喔...
起碼我很誠實說我有抽煙...
4.jpg
我們5點半到潮州羅燒酒雞吃晚餐...
這時天色還沒那麼暗...一下子天就暗了...
冬天要來了...
潮州羅燒酒雞就在這裡啦...塔塔加的斜對面啦...



04-22024858 、04-22022221
台中市西區西屯路一段202號(西屯路與民權路交叉口)
5.jpg
我們一就座...工作人員先送上碗筷...
6.jpg
這是潮州羅燒酒雞特製的胡椒鹽...
這是沾雞肉吃的...
這個胡椒鹽很好吃喔...超正點的...
7.jpg
點好餐...等菜上桌...
我的飲料是春水堂...
老爺帶我去春水堂喝茶內...
我給它喝翡翠檸檬...嘻嘻嘻...還要多冰勒...
我給它點中杯...因為中杯有8折優惠...
可是內喝不完...只好打包帶著走...
我喝多冰是因為我知道老爺一定會喝我的...
事實證明老爺真的有喝我的茶...花哈哈...


我們點了半鍋蒜頭雞...2個人吃半鍋就夠了...
另外再加點一份豆皮丟進蒜頭雞裡頭煮...
再點一盤潮州羅燒酒雞的招牌菜-薑絲大腸...
還有炒盤高山高麗菜...再加2碗白飯...

2個人吃這樣...
老夫老妻吃飯的模式...@@
8.jpg
這是蒜頭雞...這是陶鍋...
在潮州羅燒酒雞...雞湯都是用陶鍋燉的...
陶鍋的衡溫是最強的...燉出來的雞肉也是最好吃...
我也有一只小陶...我的寶貝小陶...
都是拿來燉牛肉麵燒酒雞用的...
9.jpg
鍋子一打開...這顏色非常的白非常的清...
不要被這湯色給騙了...
精華都在湯裡頭喔...
這個蒜頭雞可是非常的營養吶...

蒜頭雞...如其名...
用大量的蒜頭與當歸燉煮而成的雞湯...
所以它的顏色看起來一點都不美麗...
可是湯頭卻是非常的鮮美...

10.jpg
11.jpg
雖然說是半鍋蒜頭雞...但是雞肉的份量也不少喔...
這個蒜頭雞主要是以腿肉為主...
有翅膀但大部份都是腿肉居多...
這樣子一鍋400元...算貴還是便宜?
我覺得便宜...老爺也覺得便宜...
其實去吃羊肉爐啦薑母鴨啦光鍋底都不只這價格了...

12.jpg
這是單點的豆皮...
這一盤一來就馬上被我丟進蒜頭雞裡頭煮了...
13.jpg
這是我們點的清炒高山高麗菜...
在潮州羅燒酒雞...食材就是新鮮實在...
這個高麗菜炒的非常的爽脆好吃...
我吃炒的高麗菜...但我不吃湯的高麗菜...@@
高麗菜的鹹度適中...味道也調的很剛好...不會太重...
配著白飯吃很剛好...
這一盤50元...很便宜耶...因為它的份量不算少...
14.jpg
15.jpg
這是潮州羅燒酒雞的招牌菜...薑絲大腸...
這一道一上桌...那個特有的薑絲大腸味道撲進鼻子裡頭...
我的食慾有開了那麼一點點...
其實我還是沒有什麼食慾...都是喝的比吃的多...
而且我的心情不是很好...
我的心情不好時食慾就幾近為0...
但這一盤薑絲大腸讓我的食慾回升一些些...
那個醬汁呀...拌飯超好吃的說...
但是老爺怕這種薑絲大腸的酸...好神奇喔...
不怕檸檬酸卻怕薑絲大腸的酸...
16.jpg
這個薑絲大腸還有加鹹菜一起炒...
但是吃不到鹹菜的怪味道喔...炒的很棒...
醬汁也調的很好內...吼...拌飯超好吃的啦...

要是在一般時候...我可能會拼上個2碗白飯...
只是毆八桑生病剛好...加上心情不好...
所以勉強扒半碗飯...
大腸很軟嫩喔...
它裡頭是有油的...算是肥腸那一種喔...
17.jpg
來章肥腸的近拍吧...
我發現...我的心情好壞都會直接影響到我拍照...
這次心情不好...拍出來的照片沒幾張能看...
原來...心情真的是會影響拍照的感覺...
好啦...不說廢話...
這個大腸處理的很好...本身沒有怪味道...
而且非常的軟嫩滑順...吃進嘴巴...
軟軟的滑滑的...帶著一點兒QQ的...
薑絲與鹹菜的味道醬汁都有炒進大腸裡頭...
咬下去時還會噴汁勒...
潮州羅燒酒雞的薑絲大腸還不錯哩...
而且肥腸份量還滿多的喔...
起碼我與老爺2個人有吃的爽...

18.jpg
我們的豆皮蒜頭雞滾啦...
豆皮軟了...陶鍋厲害的地方就是在這裡...
它讓你滾的神不知鬼不覺...
不用怕會措手不及...因為它衡溫實在是太好了...
19.jpg
準備開始進攻雞肉囉...
雞肉是老爺的...蒜頭與湯是我的...
20.jpg   
這個豆皮放進蒜頭雞裡頭煮好好吃好對味喔...
21.jpg
22.jpg
花哈哈...嘿嘿嘿...
我很喜歡啃這一個腿骨部位...
所以這一塊被我給捷足先登了...
潮州羅燒酒雞用的是烏骨雞...肉質比較好...
當然要燉到軟爛也是需要時間...
不過這蒜頭雞在上桌前就已經燉煮的很軟爛啦...
到我們桌上我們只要讓它再滾一下就可以吃了...
這個烏骨雞吶...軟而不爛...
它燉的很軟但不是那種爛爛口感...
雞肉非常的鮮甜喔...
這個腿骨部位非常的好啃...
因為有燉到透...所以輕輕一咬骨肉分離的很徹底...

23.jpg
蒜頭蒜頭...這是我的最愛...
只是還不到時候吃它...
蒜頭要燉到整個迷~迷~迷~的程度才好吃呀...
所以我給它忍痛的再放回鍋子裡頭...
24.jpg
雞腳...嘿嘿嘿...我的...
25.jpg
翅翅翅翅翅翅...這還用講嗎?
這翅是我的...2話不說先撈先贏...
我趕快把小小翅先挾進我的碗裡頭...
26.jpg
27.jpg
小小翅與小翅是我的...
這個翅的部位其實是最難燉軟的...
但是潮州羅燒酒雞就是把它給燉到透軟啦...
這不是啃...這是用吸的...吸的我一整個心滿意足...
肉質真的很鮮甜呀...很好吃...

28.jpg
這是精華...蒜頭雞湯...
用大量的蒜頭與當歸燉煮成的雞湯...
湯頭非常的清甜好喝...
給它喝上一碗...整個人都暖了起來...
老爺是吃的滿身大汗...
真的是滿身大汗...還給它跑到外頭去吹風...

男人就是男人...完全不怕冷...
而我還穿著外套吃蒜頭雞內...
可是喝湯喝到後來整個人都暖~夫~夫~時...
我也把我的外套給解開了...(臉紅ING)
不要小看這一碗白帥帥的湯...
它補氣又身...
冬天寒流來時...
吃什麼薑母鴨麻油雞或是羊肉爐都沒有這個蒜頭雞來的威...

29.jpg
30.jpg
蒜蒜蒜蒜蒜蒜蒜頭呀...
這是我的最愛...
潮州羅燒酒雞就是很大方...一整鍋...超多的蒜頭...
吃的我很爽快...這個蒜頭很新鮮...看就知道了...
它不是那種放很久過黃的蒜頭...
而是新鮮的蒜頭...這樣的蒜頭燉出來的湯...
可想而知有多鮮美了...蒜頭燉到迷~迷~迷~程度...

好好吃喔...這讓我想起了蒜頭田雞湯...
唉呀...好想喝蒜頭田雞湯喔...
我們加了3次湯吧...
我主要都是喝湯與吃蒜頭...
這個湯喝了...說真的...人都暖了起來也比較有活力...
真的喔...沒有騙人...老爺最清楚了...
吃完蒜頭雞我是生龍活虎娃跳跳...

31.jpg  
喝不完的蒜頭雞...我給它打包回家繼續...
去市場買個大白菜/豆皮之類的回來煮...
又是好湯一鍋了...這湯丟掉真的很可惜呀...
它是補氣養身的耶...


不喜歡麻油類的或是羊肉爐薑母鴨的...
可是到潮州羅燒酒雞吃這個蒜頭雞...
潮州羅燒酒雞在台中也開業很多年勒...
口碑早就做出來了...
老台中人都知道吃雞就是到潮州羅燒酒雞...
價格也算還好...我覺得便宜啦...
因為每次去吃羊肉爐...2個人吃2000多...公益路忠明南那一家...
吃薑母鴨則是吃1000多...五權西那一家薑母鴨...
這樣子相比...這蒜頭雞真的算很便宜...
換個口味給它好好的徹頭徹尾補氣養身一下...

其實潮州羅燒酒雞還有很多雞可以選...
只是我主要都是點蒜頭雞...
要不就是點香姑雞/苦瓜鳳梨雞...
這幾種在輪著吃...
但我最愛的是這個蒜頭雞...
從頭給你媽我媽他媽的補到腳吶...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