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中北區開了一家賣港式噴泉牛雜的小店...坤記噴泉牛雜還有大飛哥(黃秋生)認證過說好吃...而且價格便宜...YAO知道我深愛港式料理...所以找我一起去吃...一大碗噴泉牛雜麵才賣80元...價格真的很便宜...

 

 

2.JPG

3.JPG

4.JPG

坤記噴泉牛雜就在精武路復興路交叉口...

小小的一家店...

騎樓式小店...

 

台中市北區精武路240號

0923-251811

16:30~22:00

星期日公休

 

5.JPG

坤記噴泉牛雜賣的東西...

就一種...

噴泉牛雜...

人家出名的是牛雜麵...

其它台式品項可以不用點...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坤記噴泉牛雜的內容...

牛栢葉/牛肉/牛腸/牛筋/高麗菜/白蘿蔔/木耳絲...

噴泉牛雜麵的裡頭的料...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YAO跟我說香港噴泉牛雜我還不信...

我到現場確認它就是真的噴泉牛雜...

但噴泉牛雜這東西其實源自廣東...

只是在香港被發揚光大...

滾燙的湯從管子中不斷冒出來...

很像是一個迷你噴泉...

這一鍋湯是精髓...

用牛雜下去熬的湯...

狂噴泉的噴泉牛雜用照片難以形容它...

所以我直接錄影給大家看...

看看內座牛肉湯噴泉...

我在錄影時那股牛香一直飄進我鼻子...

我都想請老闆娘賞我一碗清湯喝喝...

 

18.JPG

噴泉牛雜麵的牛雜有這些...

被我拍小了...

它的份量其實還滿多的...

80元真的是佛心價哩...

19.JPG

20.JPG

我跟YAO點了2碗噴泉牛雜麵...

公仔麵被YAO指定走了...

我只好點意麵...

我們吃飯習慣是不會點同樣東西...

這樣倆人才可以分食...

再加點了港式魚蛋跟米血...

再加2杯凍檸檬茶...

總共花了320元...

21.JPG

這是我們點的...

看看內個噴泉牛雜麵...

真的很大一碗...

我的是辣中之辣...

YAO吃的是原味...

22.JPG

這個米血有軟但是沒有入味...30元...

這個可以不用點...

因為機器米血的味道很明顯...

醬汁部份並沒有入味...

可以不用點這個...

23.JPG

港式魚蛋30元...

這個一樣沒有入味...

魚蛋本身是好吃的...

但是它是港式魚蛋的話只有20分...

因為沒有入味...

醬汁也偏淡...

米血跟魚蛋一起滷的...

味道有點雜...

這個也可以不用點...

乖乖吃噴泉牛雜麵跟凍檸茶就好...

24.JPG

這是YAO的原味噴泉牛雜公仔麵...

我沒吃...

因為它沒有辣...

25.JPG

26.JPG

這是我的辣中之辣噴泉牛雜麵...

一開始加2匙辣椒...

連YAO都說沒辣...

我再多加了3匙 辣椒...

YAO說有辣感後勁還滿強的...

我吃是不覺得辣...

湯頭還滿清甜的...

有牛味也有白蘿蔔的清甜...

坤記的湯可以續湯...不用錢...

忘記拍牛雜部位...

牛栢葉還滿嫩的...牛肉有燉透軟...

牛腸是軟滑口感...牛筋QQ的好吃...

27.JPG

28.JPG

我覺得我選意麵選對了...

因為意麵會吸噴泉牛雜的湯...

麵條吃起來滿滿的牛味辣味很過癮...

不過坤記的牛雜湯還是有因台灣人口味而做調整...

噴泉牛雜湯跟香港的比起來偏淡一些...

但一碗80元的噴泉牛雜...已經很佛心了...

也不好強求它是一碗濃郁牛骨湯...

 

愛吃牛肉愛吃港式的人可以吃坤記試試...

噴泉牛雜還滿道地...就是淡了點而已...

也不會說多淡...

對了...

這種噴泉牛雜就是要吃辣才好吃...

大家一定要加辣...

坤記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還有加酸菜...

我的這一碗我有說我不要酸菜...

正宗的噴泉牛雜是不加酸菜...

就看大家要吃帶台式的噴泉牛雜...

還是要吃純廣東口味的噴泉牛雜...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