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從小琉球回到高雄時...在高雄停留一晚...我選的酒店是德立莊博愛館...德立莊酒店是連鎖的...台北體系的酒店...城市商旅的新品牌...算是比較新穎高級路線...德立莊/城市商旅算是有規模的酒店...只是沒有想到德立莊酒店的浴室走的是你看我看大家一起看的性感路線...電視盒則是很愛玩摔摔樂...

 

 

2.JPG

3.JPG

4.JPG

5.JPG

德立莊博愛館是新蓋沒多久的酒店...

走的是簡約風格...

酒店還有個打狗霸火鍋...

不過我沒吃...

看見價格手都軟了...

別說打狗連自打嘴巴的力氣可能都沒有...

 

高雄市博愛一路338號

07-3238777

高捷後繹站3號出口右轉50公尺就到了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德立莊酒店大廳...

還滿大的...

還有公用電腦提供客人上網還不錯...

其實德立莊酒店還不錯...

就是衛浴部份設計部份實在是太性感了...

性感到我有史以來第一次給酒店差評...

我人生中第一次酒店差評就獻給德立莊了...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我們的房間是在6樓...613號房...

Check in時德立莊有跟我說幫我升等房間...

我本來是訂2單...

德立莊主動幫忙升等成2雙...

當下很開心跟櫃檯人員一直說謝謝...

德立莊啥都好...

真的就是衛浴設計跟電視盒很LOW...

18.JPG

一進房間左手邊是淋浴間...

右手邊是廁所...

乾濕分離設計...

德立莊的酒店乾濕分離做的很徹底...

徹底到要淋浴前得先脫光衣服走進去才行...

連浴巾都沒辦法帶進淋浴間啊...

沖澡前要先走秀的意思是嗎?

19.JPG

20.JPG

21.JPG

德立莊2張雙人床...

床QQ的很好撲...

我都是用撲的上床...

這個床跟麻吉一樣好Q好軟好好撲...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德立莊洗臉檯做在外面...

刷牙洗臉都得在外面...

所有最邋遢最醜的一面都會被房間的其它人給看的一清二楚...

就連臉部上保養品也是會被看光光...

這種感覺很不好啊...

如果想要跟男/女朋友想分手的人...

可以選擇德立莊酒店...

讓對方看見自己最醜最邋遢變臉過程的一面...

分手的念頭應該馬上就發芽長葉了...

28.JPG

廁所部份...

沒什麼問題...

空間很小...

德立莊酒店房間設計都是如此...

廁所小小的...

淋浴間也小小的...

廁所大小跟淋浴間大小一毛毛一樣樣...

29.JPG

德立莊的淋浴間...

它有多小...

其實看門貼牆部份就知道它有多小了...

淋浴間內沒有放置換洗衣服部份...

這部份我一看見時就快崩潰了...

如果是新婚夫妻蜜裡調油當然會覺得是情趣...

但是對家族旅行/朋友旅行這一點都不OK的...

再怎麼親蜜的家人或朋友...

也是沒辦法做到脫光裸體袒裎相見地步...

30.JPG

洗臉檯部份...

這部份也是很無力...

洗個臉刷個牙都被被其它人給看的一清二楚...

更別提臉部保養或是化妝...

德立莊酒店的設計真的是奇妙不思議...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Check in完之後我們就殺到旗津...

德立莊酒店問題等回來再來想辦法克服...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我這一趟旅行是上山又下海...

海陸都給它試過一次...

50.JPG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聽說旗津有一家胡椒魚麵很厲害...

帶朋友要去吃...

結果太晚到人家休息了...

我只能買生的魚餃蝦餃回台中自己煮...

這家胡椒魚麵的魚餃蝦餃好吃...

魚餃更勝一籌...

還有魚麵也很厲害...

但當天沒有魚麵了...

每天手工限量包的魚餃蝦餃...

還有用魚做的麵...

這次沒有吃到...

下次到高雄一定要再去吃一次...

55.JPG

56.JPG

57.JPG

58.JPG

59.JPG

60.JPG

61.JPG

過年的旗津居然沒什麼人...

我們到的時候是5點左右...

結果沒什麼人...

天氣很熱所以買了一杯手工汔水喝喝...

老街沒什麼好逛的我們只好回高雄市區...

62.JPG

63.JPG

再見了旗津...

哈囉...高雄我回來了...

我的晚餐在高醫大附近的吉林路解決...

吉林路有很多好吃便宜的小吃...

也是高醫大學生的美食地之一...

64.JPG

65.JPG

66.JPG

67.JPG

68.JPG

吉林蒸餃 現場手包的蒸餃...

腸粉也是現場做的...

69.JPG

店裡頭客人還滿多的...

我們還等了一下下才有位子...

70.JPG

71.JPG

72.JPG

73.JPG

74.JPG

這個翡翠鮮蝦餃必點...

這個好好吃喔...

出乎意料的好吃...

個頭很大又很飽滿...

非常清甜的內饀...

蝦子是新鮮蝦子...

大大隻的好吃...

75.JPG

76.JPG

吉林的酸辣湯也好喝...

77.JPG

78.JPG

79.JPG

80.JPG

鮮蝦腸粉就弱掉了...

腸粉皮口感比較粗糙比較乾...

而且腸粉皮還滿厚的...

腸粉醬偏甜...

蝦子好吃...

但是腸粉皮部份很可惜...

不難吃...

但是皮薄細滑這部份並沒有到位...

81.JPG

現場在橄蒸餃的...

吉林的生意真的很好...

腸粉可點可不點...

但是翡翠鮮蝦餃必點...

82.JPG

83.JPG

84.JPG

85.JPG

86.JPG

87.JPG

吃完吉林蒸餃就到婆婆冰吃冰...

朋友吃冰我跑去買烏魚子...

我到高雄一定會來買烏魚子...

這些在曬的烏魚子我都好想搶劫回台中...

正味珍的烏魚子等級還不錯...

我都買正味珍的...

88.JPG

89.JPG

在回德立莊路上我到小七買煙時...

發現小七對面有一家客人超多的...

我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店...

我就過馬路看是什麼店...

看見原始火鍋恍然大悟...

不小心被我遇到原始火鍋...

原始火鍋在高雄算是老字號火鍋店...

吃飽吃好吃但沒有環境服務也還好...

既然碰上了就吃一下唄...

反正在吉林也只是小吃一下而已...

我點了個牛肉火鍋跟朋友分著吃...

牛肉火鍋是290元...

原始火鍋的牛肉是冷凍肉片不是什麼現切牛肉...

290元而已要求現切牛肉就有點超過...

90.JPG

這個湯有好多好多好多的蝦米...

湯頭還不錯...

不過應該有加味精....

因為我不停的喝可樂...

 

91.JPG

290元的高麗菜還滿多的啊...

很有誠意...

92.JPG

沙茶...

93.JPG

94.JPG

火鍋料單點部份還滿多的...

但我沒再加點...

只是吃個夜消...

還好沒加點...

因為牛肉火鍋份量一份也不少...

只是吃個消夜...

不用吃太飽...

95.JPG

店裡頭剛走掉一批客人...

我在吃的時候碰到有一位客人也去吃火鍋...

身上的裝備很齊全...

原始火鍋在高醫附近...

我猜應該是醫師...

帽子/口罩全都是手術房專用的...

應該是剛下刀外出覓食...

看的我一直噴笑...

該說醫師太懶還是該說醫師太謹慎?!

96.JPG

97.JPG

98.JPG

99.JPG

100.JPG

290元的牛肉火鍋陣仗...

這是肉盤跟跟菜盤部份...

以290元來講很切操了...

算是很有誠意...

擺盤粗糙了一點...

但我志在好吃不在排場...

101.JPG

102.JPG

這樣子290元我很滿意呀...

高麗菜給的量比一般火鍋店還要多耶...

103.JPG

原始火鍋的湯除了有蝦米之外...

還有扁魚...

只是扁魚的量沒有蝦米那麼多...

104.JPG

105.JPG

開始煮鍋吃...

106.JPG

冷凍肉片不用要求會有入口即化口感...

君二火鍋那種的火鍋店...

牛肉也不錯還滿有厚度的...

107.JPG

我跟朋友倆人聯手把湯喝完...

我們沒有加湯...

原本的湯量就不少...

湯好喝...

我們這時的食量沒有很大...

一份牛肉倆人吃將將好...

吃完火鍋我們就回德立莊酒店了...

108.JPG

德立莊的開關是做在鏡子裡的...

要是沒有仔細看還真找不到在哪...

109.JPG

110.JPG

我有個習慣就是回到家或回到睡的地方第一件事就是洗手...

我才洗個手...

地毯上就有我洗手的水...

我已經很斯文很優雅的在洗手了...

洗臉檯旁的位置還有地毯上就濕了...

德立莊要這樣設計的話...

地面就不該用地毯...

洗臉檯很小很淺...

水很容易就噴濺到外面了...

這樣很容易滋生細菌...

而且房間會臭臭的...

德立莊是新開的酒店...

所以目前還沒什麼臭味...

但久了它就會有一股臭味出來了...

用地毯不是一個很明智的決定...

而且地毯成本較高...

這樣的設計並沒有比較高大上...

只是讓人覺得很無奈會覺得怕怕的...

我在室內沒有穿拖鞋習慣...

洗完手之後我反應過來馬上穿拖鞋...

我怕有細菌啊...

111.JPG

112.JPG

德立莊的電視盒是放在液晶電視頭...

壁掛式/薄薄的液晶電視上放一台電視盒像話嗎?

這個電視盒掉下來2次...

非常的調皮啊...

嚇我一跳...

真的有嚇到內...

無緣無故掉下來...

第一次掉下來真的嚇到...

以為說有看不見的室友...

我明明有先按電鈴跟敲門打招呼...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後來看是電視盒掉下來...

研究一下電視盒放置的地真的很無奈啊...

這掉下來還滿大力的...

摔壞了是算德立莊的還是算住客的?!

而且還連掉下來2次...

我們沒有去碰它...

它自己掉下來的...

摔摔樂一點都不好玩吶...

這個設計真的很瞎啦...

掛式液晶是省空間也美觀...

但是電視盒潰在哪裡也要考量到呀...

不是隨便潰在液晶電視上頭就算數了...

這是最基本的吧?!

連我都知道...

房間設計的負責人員應該也知道...

怎麼會犯這麼LOW的錯誤呢?

回到酒店準備洗澡...

這時考驗智商來著了...

113.JPG

114.JPG

115.JPG

德立莊淋浴空間非常小...

這是沒空間硬擠空間出來的是吧?!

關門部份有一個小掛勾...

但它小小的起不了什麼作用...

這要怎麼洗啊?!

我的睡衣睡褲用袋子裝掛在關門處...

但也只能掛一袋...

是要掛睡衣睡褲還是要掛換下來的衣褲...

這是很兩難的決定內...

我整個人很焦燥的走來走去研怎麼洗澡...

愈研究愈不爽...

我沒有脫光給別人看的嗜好...

愈看愈火大我就說差評真的差評...

門外有一個橫桿...

但那也是得打開門才能拿毛巾...

知道我最後怎麼解決這問題嗎?!

靠...

老娘這輩子洗澡都沒這麼驚慌失措過?!

也沒這麼性感撩人過...

116.JPG

117.JPG

118.JPG

我把浴巾披在門上...

睡衣睡褲放在廁所...

我身上的衣物直接進淋浴間脫掉放袋子...

洗澡時真的超幹的...

空間很小...

要很小心洗澡時不要把衣物給弄濕...

因為相距的距離非常近...

一不小心衣物就會噴濕了...

真的很驚慌失措...

我背對牆壁洗澡...

本來想洗頭的...

林老師勒...

這種局面頭也不用洗...

洗了的話可能水都流到外面了...

德立莊的淋浴間設計不是普通的LOW...

洗完時再圍上毛巾走到廁所換睡衣睡褲...

不過沖個澡而已...

有沒有必要搞這麼大陣仗...

我沒興趣演楊貴妃出浴記...

乾濕分離做的這麼徹底...

但它一點也沒有考慮到環境衛生這部份啊...

這不是戰鬥澡...

這個是要用心機用腦子洗澡的內...

要擔心衣服會不會噴濕...

要洗頭還怕水會流到外面...

甄嬛跟皇后鬥的時候可能都沒我這麼累啊...

 

如果你/妳想跟男/女朋友分手的話...

德立莊酒店是個很好的選擇...

還好我沒化妝習慣...

要不朋友要看見化妝過程應該會嚇的奪門而逃吧...

地毯濺濕這部份我相信不會是只有我們會發生...

應該很多房客都會發生...

濕濕的地毯有多乾淨衛生?!

踩了都覺得毛毛的...

建議大家自備拖鞋去房間裡穿...

我洗完澡的差評感更是滿心滿腦...

真的只有差評...再多沒了...

雖說有升等成2雙...

但是淋浴設計真的很LOW...

本來還很開心被升等...

淋浴設計真的把好心情給完整毀滅了...

第二天早上要出去覓食時看見別人Check out的房間...

每一牌設計都一樣...

淋浴間跟廁所大小都一樣對門式小小的...

設計也都完全一樣...

要美觀省空間真的不是這樣省的...

我們住的是4人房...

如果4人進住的話...

等於是1人洗澡3人看光的下場...

大家都不能洗頭...

這頭要洗下去...

這比白娘子水淹金山寺還要可怕...

洗臉檯也淹...淋浴間也滲水出來...

水上樂園的概念嗎?!

除了電視盒跟淋浴間設計之外...

其它真的都很好...

但這淋浴設備是個很現實的部份呀...

環境衛生也是很重要的...

每天地毯都被客人給濺濕的話...

那地毯的衛生程度有多好?!

如果沒有脫給人家看的習慣的話...

建議一個人住一間房就沒這困擾...

現在想想德立莊真的適合單人入住一個房間...

什麼都不用怕...

脫光在房間裡頭下走秀也都沒人會看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吉林蒸餃

高雄市三民區吉林路136號

07-3137939

17:00~0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原始火鍋

高雄市三民區察哈爾一街147號

07-3229158

17:00~0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