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灣中部也吃的到正宗的四川冒菜/涼粉了...

這家成都日嚐是新開的...

才剛開業2天我就報到了...

不只口味很正宗道地...

就連價格也是非常的大陸...

超便宜的價格吃的我很爽...

老張早上丟了成都日嚐粉絲團給我...

啥話都沒有...

但我明白老張意思...

意思就是看起來很好我先去吃看看...

老張早上11點多丟給我...

我下午2點多就報到了...

在台灣我們叫麻辣燙...

在大陸其實是叫冒菜...

大陸的麻辣燙是用燙的...

湯汁很濃是不能喝的...

因為是拿來汆燙用的...

但是冒菜的湯就可以喝...

台灣大陸大不同吶...

我之所以會說成都日嚐很正宗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

在大陸吃冒菜必配的就是冰粉...

甜點的一種...

成都日嚐連冰粉都有...

我就知道它八九不離十是四川來的...

有哪家標榜四川麻辣燙是有冰粉的?

根本沒有...

所以囉...

 

 

 

 

 

 

 

 

 



2

3

4

5

成都日嚐這名字取得好...

在大陸...

麻辣燙/冒菜這東西就是日常生活中最普遍的料理...

在中國不管是哪兒...

肯定就是冒菜/麻辣燙最多...

因為方便快速種類選擇也夠多...

天天都可以品嚐的好吃料理...

價格又不貴...

我在大陸的消夜外賣都是叫麻辣燙...

天天晚上在酒店窩著看電視吃麻辣燙...

開著很冷的冷氣吃麻辣燙真的超爽的...

 

 

成都日嚐小小的店面...

不是很顯眼...

不是很好找...

左鄰右舍的砍棒太大太凸出了...

成都日嚐的砍棒給擋住了...

我喜歡成都日嚐小圓招牌...

非常簡約設計...

弄了張國劇臉...

一看就知道是四川料理...

 

 

台中市南區文心南路717號

04-22652335

11:30~22:30

星期日公休

文心南路/復興路交叉口

 



6

7

我吃成都日嚐真的是很拼...

從北屯騎機車到南區...

掙扎很久到底要不要拼...

想說先打電話問看看有沒有營業...

有營業的話我就拼了...

問到有營業我就拼了騎機車殺到南屯...

大中午的超熱...

中途熱到停在小麥中場休息買可樂喝解熱...

到了成都日嚐發現沒有內用...

我拜託讓我內用坐路騎樓也行...

我要是外帶再騎回北屯會死人的...

人家是熱衰竭...

我外帶騎回北屯就變熱摔姐...

太熱了一定要休息一下...

老闾老闾娘人很好通融我當場吃...

 

 

成都日嚐店小小的...

還滿乾淨整齊的...

但是只能外帶沒的內用...

外帶也好...

麻辣燙這種東西就是要在家吹冷氣吃才過癮...

8

成都日嚐賣的東西...

品項不多...

價格便宜...

成都日嚐的價格很大陸...

我在大陸吃一碗涼粉RMB$10...

換成下來差不多TWD$48...

成都日嚐價格一樣...

沒有貴到...

反而在台灣這價格超便宜的...

老闾娘被我考試問問題問到臉都快歪掉...

我才剛回台灣10天不到...

滿腦子冒菜麻辣燙麻辣鍋周黑鴨...

老張就丟這給我...

我怎能不衝...

但是我又好怕上當受騙...

台灣太多標榜四川料理...

但端出來的東西就是加辣油而已...

加個辣油賣的貴99又難吃很肚爛...

被騙多了騙久了...

一定都得先問清楚才行...

9

10

11

我從冰粉先開始問起...

在大陸吃冒菜麻辣燙真的都是配冰粉...

我問冰粉長什麼樣是大陸冰粉嗎?

老闾娘也不解釋說我用給妳喝看看就知道...

然後我就成功騙到一杯冰粉了...

這個冰粉就是我在大陸吃的冰粉沒錯...

在大陸冰粉有很多種口味...

成都日嚐是黑糖冰粉...

冰涼軟透的冰粉不用咬直接用喝的...

軟滑骨溜的冰粉有一點像愛玉...

但是比愛玉還要骨溜...

這要用喝的用湯匙挖不起來...

甜度很低非常爽口可以去油解膩...

我拿湯匙是要挖起來給大家看它長啥樣...

這一杯有到位...

100分...

 

我點了一份涼粉還有一份麻辣牛肉...

麻辣涼粉是50元...

麻辣牛肉湯是60元...

老闾一直推介我點99元的...

有配料...比較豐富...

但我點了個涼粉...

如果再點一大碗冒菜肯定吃不完...

還是很堅定的說我要60元的麻辣牛肉...

說真的第一次我真不敢點太多...

要是踩雷的話怎辦?

99元就浪費了內...


12

13

我在喝冰粉時看見老闾娘在弄紅薯粉...

這紅薯粉是我最愛的寬紅薯...

台灣根本買不到的好東西...

老闾娘居然有...

這是泡好的紅薯粉...

成都日嚐連寬紅薯粉都有...

搞的我好想搶劫回家吃...

14

15

16

17

涼粉是限量的...

這東西很難做...

非常好吃但很難做...

涼粉顧名思義就是要吃冰冰涼涼的...

而且做好還要冰在冰箱一陣子...

所以菜單上寫限量我能理解...

成都日嚐一份賣50真的就是佛心價...

現點現切現拌...

18

19

20  

老闾拿細紅薯粉出來要泡水...

這是酸辣粉專用的細紅薯粉...

不只有寬的連細的都有...

細的吸引不了我...

我吃酸辣粉吃到不要吃了...

但是寬紅薯粉我都買不到扛回來台灣...

還是寬的比較有我的緣...



21

這一鍋就是冒菜的湯...

機車一停下來聞到那味道都餓了...

這一鍋看起來很不錯...

22

23

這是我點的...

我的午餐+晚餐...

麻辣涼粉+麻辣牛肉湯...

24

25

26

27

我最愛的涼粉...

一大份50元非常便宜...

跟我在大陸吃的是一毛毛一樣樣...

北拋拋幼迷迷的涼粉...

我聞到醬汁的味道有紅油有麻椒...

很道地的醬汁...

成都日嚐的辣度是可以調整的...

大中小辣都可以做調整...

我點的是大辣所以整碗看起來很可怕...

成都日嚐的紅油還不錯...

很順喉...

我有喝...

還不錯...

29

30

涼粉是骨溜滑軟的口感...

用筷子挾真的是考驗筷功...

一挾就斷是涼粉的特性...

吃涼粉是要以碗就口...

涼粉用筷子撈到嘴巴邊用吸的...

但是吸功不好的最好先買件圍兜兜來繫...

因為這個紅油醬汁會噴的到處都是...

姐儿有練過...

但第一次在大陸吃時也是吃的很狼狽...

衣服噴的都是麻辣醬汁...

 

攤子老闾娘教我怎麼吃是最OK的...

吃的也優雅衣服也不會弄髒...

以碗就口就用吸的方式是最好的...

成都日嚐的醬汁調的很好...

酸中帶麻...

辣度我吃是沒有...

但四川本來就是重麻不重辣...

要吃辣就得吃湖南菜或是貴州菜...

成都日嚐的四川涼粉香麻都有到位...

醋酸很舒服...

但我有吩咐再加醋...

我覺得不夠酸...

紅油部份超正點的...

這一碗100分...

三兩下我就吸完了...


32

33

冒菜...

它正確名字是叫冒菜...

在台灣是叫麻辣燙...

湯可以喝的叫冒菜...

我點的是最基本的60元...

大辣...

紅通通的辣油看起來就是爽...


35

36

成都日嚐的冒菜不是只有牛肉和湯...

還有豆芽菜跟土豆片...

60元的牛肉還滿多的...

很有誠意吶...

牛肉口感太老...

應該是我放太久的原因...

我拍照花了差不多10分鐘才開吃...

牛肉都放到老掉了...

成都日嚐的湯喝起來跟水煮牛肉的醬汁很像...

只是沒有水煮牛肉那麼濃郁...

椒麻香紅油香都有出來...

湯很順口...

我連喝好幾口紅油...

老闾跟老闾娘看見我喝紅油嚇到了...

跟我說妳喝紅油?!

我說對呀...我愛喝紅油但只愛喝好喝的紅油...

妳們紅油好喝我喜歡喝...

湯頭部份帶有辛香料香氣非常的好喝...

跟我在大陸吃的冒菜口感一樣...

 


38

39

馬鈴薯脆脆的很好吃...

大陸吃馬鈴薯跟我們台灣不同...

大陸的馬鈴薯都是吃脆甜口感...

所以都只是煮一下有熟就好...

台灣都是吃透軟型的...

我喜歡大陸的吃法...

脆甜考考考的口感我最喜歡...

40  

41

這個紅薯粉是我拜託老闾娘給我個2條吃看看...

這個紅薯粉我好想念...

又Q又滑的紅薯粉...

這個加點一份是30元...

30元便宜吶...

大陸空運過來台灣的正宗紅薯粉...

這個紅薯粉一定要點...

台灣真的吃不到...

目前為止我只有在成都日嚐看到而已...

42

我看見有人買麻辣鴨血豆腐很好奇...

而且都是專買麻辣鴨血豆腐...

麻辣鴨血豆腐一大碗45元真的很好奇口感...

價格很便宜內...

一大碗...

沒臉沒皮的開口要了2條紅薯粉了...

索性就沒臉的徹底一點...

再要了一塊豆腐跟鴨血來吃看看...

湯頭真的很不錯...

我是真心想外帶回北屯...

但我不想外帶牛肉麻辣燙...

牛肉回到北屯肯定都變牛肉乾...



43

44

鴨血還滿嫩的...

也滷的有入味...

好吃...

跟麻辣人家比還是麻辣人家勝出...

麻辣人家鴨血太強了...

成都日嚐的也好吃...

但嫩度跟麻辣人家比還是差了一點...

但跟其它家比是打趴的級數...

45

46

47

這個麻辣豆腐就很好吃...

超超超超超嫩的...

豆腐咬下去還爆汁...

完全入味...

豆腐又軟嫩...

配上正宗的麻辣湯很正點...

這個豆腐瞬間讓我下定決心要豆腐不要鴨血...

我要外帶時...

賣完了...

賣完了...

賣完了...

踏馬的... 

 

不只豆腐沒有了...

鴨血也沒有了...

我只吃到一塊豆腐而已...

早知道在咬第一口時就要先喊...

老闾娘慢慢的說麻辣鴨血豆腐也是限量的...

鴨血/豆腐/涼粉都是限量的...

賣完就沒有了...

所以如果要吃的話可以預訂...

幹...

是不會早說豆腐限量膩...

要不老娘就先喊起來等...

我都快捶心肝了...

北屯一趟殺到南區...

怎樣都得帶點戰利品回北屯才行...

想吃的都沒有了...



48

49

50  

這是我吃完的樣子...

冰粉喝了2杯...

現在試賣滿100就有送一杯冰粉...

我喝了2杯冰粉很爽...

整個都吃光...

只差最後的湯沒喝光...

 

 

如果喜歡四川料理的人...

可以到成都日嚐去外帶...

口味道地之外...

就連吃法也是很道地...

冰粉都有能不道地嗎?!

而且成都日嚐價格也非常便宜...

滿100還送一杯冰粉...

真的是很佛心價格...

我在大陸吃也是差不多這價格吶...

紅薯粉/土豆片/涼粉一定要點的...

涼粉跟豆腐想吃最好先預訂...

要不就會像我這樣含恨離開...

冰粉是滿百就有送...

豆腐好吃也可以點...

鴨血的話...

可點可不點...

沒有豆腐出色...

以後想吃冒菜騎個機車就吃的到了...

雖然北屯南區距離遠了點...

但起碼騎機車40分鐘1小時就可以到...

總比搭機去大陸吃來的好...

吃到後來我有問是大陸人嗎?

老闾說他是彰化人娶成都老婆...

難怪東西那麼道地...

成都來的姑娘煮的冒菜很難不道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