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吃過阿永焢肉飯我覺得阿泉輸給阿永...

還有阿永的蛤蜊湯喝起來像是喝蜆精... 

補的不得了的蛤蜊湯...

我的第一名焢罵本換家坐了...

彰化焢肉飯百肉爭鳴...

我一直都是吃阿泉焢肉飯...

我知道彰南路有一家焢肉飯非常好吃...

但我一直沒有去吃...

這次同學會聽同學們在講阿永焢肉飯多好吃...

講的有模有樣...

所以我也蛇到彰南路吃看看...

輸人不輸陣... 

什麼都能輸就是吃不能輸...

阿永的焢肉飯好吃之外價格也便宜...

要是阿永開在彰化市區的話應該是大排長龍...

 

 

 



2

3

阿永的砍棒非常的不明顯啊啊啊啊啊... 

我第一次還騎過頭完全找不到... 

後來打電話問同學才問到...

果然這一帶果然不是林周罵的地盤...

會迷路的都不會是我的地盤...

 

 

阿永爌肉飯(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彰化市彰南路一段 2 80號

04-7321843

08:30~20:00

星期日公休

彰南路上彰化百貨旁邊而已

離中山路非常的近

 

 

 



4

5

阿永也有禮盒裝的...

一袋是2塊焢罵...

我有外帶2袋焢罵...

2袋焢罵的下場有機會在粉絲團跟大家分享...

好好的焢罵差點把我嚇的腦中風... 

後來找到原因差一點起駕跳8家將... 

阿永是先點餐結帳後送餐...

6

焢罵有做便當型式...

便當配菜可以自選3樣菜...

除了茄子其它的我都很愛吃...

7

 


8

 

工作區域還滿整齊...

白色價目表應該是以前的...

店裡店外各有一個價目表...

兩邊價格不同...

店內的應該是最新的吧...

焢罵本價格一樣但有些東西有調漲...

 

 

阿永的骨仔肉湯才20元內... 

阿永的骨仔肉湯才20元內... 

阿永的骨仔肉湯才20元內... 

我一看骨仔肉湯20馬上喊一個骨仔肉湯...

結果...

結果...

結果...

尼馬勒... 

居然賣完了...

靠腰勒... 

那也安內...

到底是誰在跟我搶肉吃?! 

是說20元骨仔肉湯要是沒賣完的話...

那就代表很難吃沒人要點...

連跑2次要喝骨仔肉湯都沒有喝到...

老闾說骨仔肉湯通常中午就賣完了...

因為是限量的而且很多人都愛吃...

很快就賣完...

如果要吃骨仔肉湯的話就要在中午時候去...

這是要逼死我是嗎? 



9

焢罵的鍋子...

有葱內...

我想近拍但不好意思...

人家的工作區域不好意思踏進去...

只能站遠遠鏡頭拉近拍...

 

焢罵上的葱好吸引我... 

我有吩咐我要葱多沒關係...

我很愛吃葱...

尤其是焢罵的葱更是愛吃...

有肉味的葱吃起來丟洗頌啦... 

10

我吃的這一天有7樣菜色可以選...

聽說本來更多...

但因為我是5點多才到...

所以就剩這些...

所以說最好是2點前去吃比較多種菜色可以選...

11

12

13

我選了青椒 /苦瓜/白菜滷...

阿永的菜色都非常傳統的便當菜色...

害我好難選...

最後又跑一趟吃其它菜色...

我點了一個焢罵本便當...

然後再點一碗蛤蜊湯...

14

店裡頭位子...

15

店裡頭賣的東西...

阿永的價格數字看起來就跟一般的差不多價格...

但是份量上比起其它家焢罵本的店還要多...

最起碼比起彰化市區焢罵扛霸子阿泉還要多...


17

18

阿永有辣菜脯...

菜脯看起來很辣...

但吃起來一點都不辣... 

我覺得不辣啦...

菜脯是幼齒的...

吃起來QQ脆脆的好吃...

還滿下飯的...


19

阿永另外還有一個醬油辣椒...

辣椒醬油比辣菜脯還辣...

我喜歡這個醬油辣椒...

我挖辣椒起來拌飯吃...

非常爽... 

20

21  

22

蛤蜊湯50元...

Holy Shit... 

有很多很多很多蛤蜊...

蛤蜊還滿新鮮的...

我有看見蛤蜊是用一個大鍋盆裝著...

用冰塊瓶子冰鎮著蛤蜊...

新鮮度是百分百...

其實看照片就知道蛤蜊有多新鮮了...

蛤蜊肥美清甜...

雖然蛤蜊不是大大顆那種...

但是以數量取勝...

看湯色就知道湯有多濃...

喝一口湯感覺像是在喝蜆精...

非常濃郁的蛤蜊湯...

清甜沒有腥味...

阿永的蛤蜊湯要是男人喝了... 

晚上功課應該可以交好幾次... 

蛤蜊全開...

每一顆都很乾淨沒有沙子...

喝完這一碗都好想大喊再來一碗...

不過在減肥塑身中... 

不敢放開吃吃吃...

23

白菜滷...

這個白菜滷煮的有透軟...

白菜都煮到軟趴趴...

好像有沙茶調味...

如果我舌頭沒中風應該是有加沙茶...

阿永的白菜滷是重口味的...

這個還滿下飯的...

24

25

我選的便當菜都是重口味...

苦瓜好好吃喔...

我喜歡這種滷苦瓜...

阿永的苦瓜滿甜的...

甘甜型的...

青椒也好吃...

但跟苦瓜比起來就弱掉了...

26

27

28

將將將將...

我的焢罵本上桌了...

焢罵還滿大一塊的...

阿永的白飯還滿多的...

我有包焢罵本便當給我姐吃...

我姐是飯桶也說飯好多...

焢罵下方咖啡色的是老菜脯...

醃過的老菜脯...

老菜脯我覺得還好...

還是辣菜脯那種嫩口的比較有我的緣...

 

 

我明明說我的焢罵要肥一點...

上桌的焢罵這麼瘦是怎樣? 

難道這是阿永最肥的焢罵嗎? 

不過我也不好意思說要換...

都上桌了...

既上之則安之吧...

吃看看再說...

29

這個焢罵一起滷的葱是我的最愛... 

帶有肉味的五香滷葱好好吃喔... 

不知道能不能單點這個滷葱?!

30

31

阿永焢罵的肥肉部份是軟中帶Q...

沒有騷味...

也沒有漏網之毛...

吃之前我有給它先檢查一下...

我很怕吃到有毛的豬肉...

碰上有毛的豬肉不用吃就毛了... 

阿永的豬肉處理的很乾淨...

焢罵還滿軟嫩的不會死鹹...

醬油夠味但不會死鹹...

有甘甜的口感...

肥肉表層豬皮是QQ的口感...

裡頭白白肥肉部份則是非常的軟嫩...

這種五香口味的焢罵是我的最愛... 

32

阿永的瘦肉很正點...

瘦肉口感很濕潤不會乾柴...

吃起來QQ軟軟的...

有一絲一絲的肉絲但是不是會卡牙縫方那種...

現宰溫體豬肉的口感...

這個瘦肉口感我喜歡...

我不喜歡吃瘦肉的原因就是大部份賣焢罵本的肉不是現宰溫體豬...

所以吃起來還是會有肉騷味...

而且瘦肉比較偏乾柴...

阿永的完全沒有這個情形出現...

我後來忍不住問老闾焢罵是不是現宰溫體豬...

老闾還滿訝異我吃的出來...

我想回說我靠嘴討生活的...

吃不出來我就要去撞牆了...  

焢罵是濃濃的五香味道...

簡單的五香調味...

但是非常好吃下飯...

33

34

阿白飯要鵝樂一下... 

白飯煮的粒粒分明...

口感是QQ的...

不會太過濕軟...

滷汁是小兵立大功...

滷汁帶有肉味...

所以就算沒有焢罵...

滷汁拌飯也是可以吃的很爽...

我捧著飯厚著臉皮要求再多一點滷汁... 

我都想買一袋滷汁回台中拌麵吃...

滷汁加辣椒拌麵就很夠味了...

 

阿永吃2次我就寫一起不再另外發...

下面是第2次吃...

第一次是用SONY拍的...

第二次則是用NIKON拍的...

兩台相機色澤會有些不同...

NIKON的偏粉...


36

37  

這是我吃剩的模樣...

白飯沒有吃完...

因為滷汁不夠多...

所以沒有部份我就不吃...

蛤蜊是不是很多吶?!

蛤蜊全開...

沒一個搞自閉...

除了白飯其它全都吃完...

接下來是第2次吃的照片了...

 

2

3

第二次吃時菜剩更少...

所以老闾用香腸補給我...

海帶結滷的很透軟好吃...

苦瓜也是好吃...

跟第一次口感差不多...

4

我想要骨仔肉湯還是沒有... 

所以怒點魚丸湯... 

阿永的魚丸跟台中的差不多...

魚丸就那樣咩...

阿永不是用彰化特有的小脆丸...

It's too bad...

這個魚丸沒有我的緣...

但是湯頭非常的清甜...

濃濃的大骨味道跟菜桃味道...

這個大骨湯很滑...

而且還黏黏的...

應該是大骨肉的湯頭...

滿滿的膠質...

完全骨仔肉味道...

這個湯很正點...

我沒有續湯...

一切都是減肥惹的禍... 

我有外帶這個魚丸湯給我姐喝...

我姐也是嫌棄魚丸 ...

但對湯頭部份也是讚不絕口...

還唸我說為什麼湯不多要一點...



5

我的晚餐就是這樣...

還挺豐盛的...

在彰化...

不管早中晚...

焢罵本永遠都是最基本的選擇...

6

7

8

9  

第2次焢罵是我自己挑的...

我還是挑瘦肉居多...

現宰溫體豬肉不用怕瘦肉有肉騷味...

這次滷汁要3匙... 

我沒要葱...

因為我姐知道我偷跑來吃焢罵本...

也要吃而且要葱多...

所以我忍痛放棄滷葱... 

留給我大姐吃...

這次焢罵本的小菜是醃黃瓜...

黃瓜還滿脆的...

酸甜口感...

不會很甜...

我可以接受的甜度範圍之內...

這個小黃瓜還滿爽口的...

對一般人來講算是解掉焢罵的油膩...

對我而言是開胃小菜...

我不怕油膩...

所以不用化解...

這一 焢罵本就全吃光...

忘記拍吃完的照片...

 

 

以前我都是吃阿泉焢罵本...

說真的阿泉焢罵本還真的打遍市區無敵手...

阿泉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冠軍焢罵本...

不管吃了多少家焢罵本...

始終都沒有阿泉的好吃...

這家阿永我從沒吃過...

我只知道彰南路有一家焢罵本很好吃...

但沒有動過念頭殺到彰南路...

因為我家在市中心...

彰南路對我而言很遠...

我家跟阿永的距離就好像台中漢口崇德到美術館那樣的距離...

同學們都在講有多好吃多好吃...

我怎麼能吃輸同學... 

一口氣不服輸就殺到彰南路...

吃過阿永焢罵本...

我覺得阿泉焢罵不算什麼...

阿永之所以可以把阿泉幹掉主因在於焢罵跟滷汁...

阿永的滷汁是有肉味的...

五香肉汁...

焢罵部份則是比阿泉的還要軟嫩...

阿泉的不會死鹹但是沒味道...

跟阿永比是屬於清淡型的焢罵...

再來是瘦肉部份...

阿永的軟嫩阿泉的比較乾...

而且阿永的焢罵比較大塊飯也比較多...

份量就是市區郊區最大的不同之處...

喜歡吃焢罵本的可以試看看阿永的...

我在找阿永的住址時...

發現也有好多外地部落客吃過阿永...

彰南路是郊區段了...

沒想到居然有那麼多非本地部落客吃過...

照理說應該都是吃阿泉阿彰杉行焢罵之類的...

阿永的瘦肉很有我的緣...

真的好吃...

蛤蜊湯可以點喔...

真的好像在喝蜆精... 

男生喝了晚上不知道會不會ㄅㄧㄤ\ㄅㄧㄤ\叫?! 

我有看見蚵仔...

阿永的蚵仔好可怕...

肥肥的大大的...

我的媽呀...

看見肥大蚵仔我後退了幾步...

我怕大顆蚵仔...愈大愈怕...

魚丸湯可以跳過讓過...

情深緣淺的骨仔肉湯... 

我註定是無緣吃到了... 

因為我都是傍晚才會回台中...

所以好不好吃不知道...

不過中午就賣完肯定是不會差到哪...

媽的20元骨仔肉湯去哪吃到... 

如果是中午去阿永吃焢罵本的話...

可以點骨仔肉湯吃看看...

20元而已...

就算踩雷也是花20元而已... 

幹氣也不會漫天飛...

阿永的辣椒脯在小辣到中辣之間...

吃中辣以下的人可以吃辣菜脯...

如果吃大辣的就直接挖辣椒醬油吃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