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懿品小珍的麻辣鴨血是麻辣鍋那種的...
一大碗才賣60...
我都會買懿品小珍的麻辣鴨血回家自己煮火鍋...
便宜好吃又實在吶...
我也買給好幾個朋友吃過...
朋友都說比鼎王麻辣鍋有看頭...
這下不枉我跑到水湳市場去買...
現在明明熱的要死...但我還是喜歡吃麻辣...
尤其是吃又麻又辣的懿品小珍麻辣鴨血...
大汗淋漓的感覺真的很好...
因為我是不容易流汗的人...
懿品小珍的麻辣鴨血可以讓我汗涕齊發...
把汗逼出來比較不易中暑...
還可以通一下鼻塞...一吃兩得吶...
2
懿品小珍早期是叫洪良記...
我要沒記錯的話是洪良記的創始店...
至於為什麼會改叫懿品小珍這就不得而知了...
懿品小珍也開很多年了...
光我吃就的歷史就有十五六年了...也是老店一家了....
洪良記的店我只吃這一家...但是它已經改名啦...
但是店裡賣的還是一樣的東西...
懿品小珍的麻辣鴨血跟張無忌是同一派的...
堂兄弟嘛...肯定是一樣的...
但是懿品小珍下手更重...
懿品小珍的麻辣鴨血拿來做麻辣鍋的鍋底真的是一絕...
香麻辣一次滿足...又夠味...
張無忌的麻辣鴨血做麻辣鍋的話還是少了那些一些些味道...
所以我都是買懿品小珍的回家做火鍋...
不過內...懿品小珍的老闆老闆娘很率性...
很有個性...話不多...很省話...還面無表情...
省話哥/省話姐這2個封號非懿品小珍莫屬吶...
真的超級省話...所以很多人都會認為他們態度不好...
其實並不是...因為在早年我一開始吃時他們就是這樣...
而且懿品小珍"不是很喜歡"人家拍照...
但我就是故意裝傻照拍不誤...
沒開口制止我就是拍拍拍...

 

 

懿品小珍
台中市北屯區大鵬路120號
大鵬國小側門對面
它就在什麼榕樹下陽春麵的旁邊而已...
3
4
懿品小珍賣的最好的就是麻辣鴨血...
他們家的買小份的就好喔...
因為小份的就很大一份...
我很雖...
在我之前的客人一口氣買5碗小份的麻辣鴨血要回家做火鍋的鍋底...
所以我就得等的比較久...沒差啦...拍照殺時間啦...
小份的一碗60元...不要買大份的...小份的就夠大了...
5
懿品小珍的生意真的很好...
就連下午客人還是多的要命...
因為生意好...所以鴨血也就新鮮啦...沒腥味...
6
7
我就是裝傻給它拍拍拍...
我在拍照時老闆娘一直看著我...
我就是假裝沒看見老闆娘的詢問眼神...
雖然我吃很多年了...
但也沒因為我吃很多年就有什麼特殊的優惠折扣或是插隊特權...
一切還是得照規矩來...
8
這是我買的...一大份才60元...
這個可以當2餐的量了...真的很大一包...
某對夫妻朋友比我還會算...
買一份小份的...回家煮...
加兩包王子麵打兩顆蛋就是一餐了...
比我還會精打細算...
9
我回家自己煮...
一包王子麵...還有大白菜...
這一大碗我只用三分之一的麻辣鴨血湯煮出來...
還沒有用到全部喔...
一份60元的麻辣鴨血有5塊鴨大大大大大大塊的鴨血...
還有2塊豆腐...真的很便宜呀...

 

 

要煮麻辣鴨血泡麵也是有訣竅的喔...
王子麵不用煮...麻辣鴨血先煮滾...
熄火之前把王子麵放進鍋子裡頭再倒進碗裡...
麻辣鴨血的溫度夠高...
高到足以把王子麵給泡到軟Q軟Q...
用煮的就會過爛沒有口感...
用泡的就像我這樣...吃起來軟Q軟Q...
呼嚕呼嚕吸不停吶...
10
11
懿品小珍的麻辣鴨血有多麼的香麻辣?!
看湯色應該有個底了吧...

懿品小珍的花椒下的很足...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鴨血非常的軟嫩入味...一口咬下還會爆汁...
所以在吃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我喜歡會爆汁的鴨血...另外有一種鴨血是不會爆汁...比較硬...
那種的我不愛...鼎王的就是屬於不會爆汁的...
重點是鼎王的很鹹...香氣也不夠...
吃起來就是怪怪的...像是在喝醬油湯...
吃重口味的人肯定會愛上懿品小珍的麻辣鴨血...
香麻辣...很過癮...
吃的滿身大汗外加鼻水共共勞...
嚴重的鼻塞都通了...五告頌耶啦...
像我...吃一次就中毒了...
非大姐非二姐也是...也是說比鼎王的好吃...
也比洛神賦的好吃...我真的是嘔到快吐血了...
知不知道鼎王/洛神賦很貴的...
都是用我的真金白銀小朋友去買回來的...
不是去騙吃騙喝騙回來的內...
花兩三仟塊買的居然比輸一包60元的...真的是很桑心內...
12
這是豆腐...懿品小珍的豆腐也不錯吃...
豆腐會吸麻辣湯汁...吃起來又麻又辣...
但是跟軟嫩到爆汁的鴨血比就是硬生生的硬...
還好豆腐只有2塊...
雖然只有2塊...但它是2大塊...不是2小塊...

誠意十足的豆腐...
這個豆腐跟麻辣湯一起超級對味的...
但是內...既生腐...何生血內...
有了鴨血的存在...豆腐變的一文不值了...
13
大白菜...我吃火鍋都是加大白菜...
大白菜冷底的...火鍋燥熱...
可以Balance一下...
什麼上火啦什麼口破啦...都可以降低發生的機會...
14
懿品小珍的麻辣湯真的很用心...
這個辣油是辣而不油...
我很愛懿品小珍的辣油...很香...

這個油喝起來很順...不會覺得喉嚨卡卡的...
湯頭也是非常的順口...
懿品小珍的真的是重口味的...
愛吃麻辣鍋的愛重口味的真的會愛上懿品小珍的麻辣鴨血...
這樣一大份才賣60元...
買回家自己煮比較划算...可以做鍋底喔...

在店裡吃就沒有那麼大碗...
我都是買回家煮...買一份可以當2餐...
有時我會把它弄成麻辣粥...
煮成麻辣粥也很好吃喔...
再加上一顆皮蛋...
我的媽呀...好吃的要命吶...
現在的天氣熱到想跟杜德偉一樣脫掉脫掉脫掉...
發這個類麻辣鍋的文章...
大家應該是看的頭皮發麻對吧?!
哈哈...沒辦法...我吃什麼拍什麼寫什麼...
有沒有試過一邊吃著熱呼呼的麻辣鍋...
一邊吹著超冷的冷氣...
這種感覺真的是超級爽的...
這種感覺就是傳說中的冰火五重天...有夠爽的...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