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北屯昌平北平交叉的袁記東山鴨頭是Jade的愛店...
東山鴨頭大隻又夠味...價格也便宜...而且要辣有辣...
Jade在台中人生地不熟...
卻甘願冒著迷路的風險殺到北屯買回家享受...
所以我趁著去吃我的甜點愛店-嘉家綠豆湯時...
順便買袁記的吃看看...
我到袁記躲一旁要開拍時...
老闆親切爽朗的笑容... 
我情不自禁的拍下這一刻了...
老闆很親切熱情招呼客人...
我在當下明白為什麼Jade會那麼喜歡袁記...一直跟我推薦...
這世上只有不吃會死的藥...
沒有不吃會死的食物...
服務跟態度很重要...
忠孝夜市東山鴨頭賣賣...
我不愛你了...我愛袁記...便宜好吃... 

 

 

 

 

 

 

 

 

 



2
袁記賣的種類不是很多...
檯面上看見的這一些...

 

 

袁記只賣晚上的樣子...沒有電話沒有住址...
就在昌平北平交叉東光市場的路口那兒而已...
很顯眼很好找...


3
我第一眼相中的就是這個小黃豆乾...
看起來好好吃喔...

4
內個吼...大頭鴨...真是要命...
袁記的鴨頭是那種頭好壯壯型的內...
看的我很有壓力... 
這麼大的頭...
我都有錯覺在跟我說妳有種就吃看看...林北跟妳拼了...
頭真的好大喔...


5
雞皮...我的最愛...
雞咖稱...我的最怕...
甜不辣...耶...有拿...
軟趴趴的軟...一定要拿...

6
海帶...很軟耶...這個也有拿...很好吃...

7
脖子...很大一根...很有肉喔...

8
鳥蛋...這個都可以叫鐵蛋了...
一看就知道很入味...

9

10

11
袁記的炸油很乾淨...我有給它注意...
不知道是不是我偷拍的動作太詭異...
所以全部的客人都默默的移到我身後看...
我發現時嚇的差點腿軟...
還有客人問說妳是幹馬的?要來做市場查喔?
我都好怕我被認出來壓在地上打...


15
泥砍砍...妮砍砍...
大頭鴨排成這樣...真的很有壓力...

17

18
這是我點的...有一位小姐...應該是常客...
看我的右手移來移去舉棋不定時...
很熱心的為我介紹什麼好吃...
豆乾鳥蛋是我自己挾的之外...
其它都是客人推薦的...
我沒有買鴨頭...
袁記的服務真的很好...
沒有menu board...
所以我一樣一樣問價格...一邊選一邊問...
老闆 跟老闆娘面帶笑容很有耐心回答...
問完馬上忘記價格...我一直重複問...
朋友說我很健忘...幫我記下來...
再問下去簡直在為難袁記...
我也不是要為難我沒有要找麻煩...
阿我真的就很健忘嘛...

 

串的都是25元...雞腳2隻15...豆乾3個10元...
米血一塊15...海帶一片10元...甜不辣10元...
朋友幫我把我買的抄下來...105元...

其它沒買就不知道價格...


19

20

21  

22

23

24
速度好快喔...工作檯很乾淨...
袁記生意很好...所以要等等等...
這是我買的...


25
雞腳很大隻...
袁記的雞腳在建國市場買的話...
應該是40元等級的...這是大隻雞腳...
這種大小一斤大約12隻左右而已...
所以2隻賣15很OK...


26


28
我買完袁記到嘉家綠豆湯大王那兒配著吃...
鳥蛋非常的Q...很入味...鐵蛋等級的...
但裡頭的蛋黃卻是很濕潤軟綿喔...讚讚讚...
我最愛的雞皮...好酥脆喔...超好吃的...
沒有雞皮的油臭味...豆乾很軟軟...
米血偏硬...朋友不能接受...我是還好...
甜辣辣軟軟的好吃...雞腳啃的有爽...
大隻雞腳...啃起來超有FU的...
滋滋滋的...頌...
袁記比忠孝夜市有名的南區東山鴨頭還要好吃便宜...
我真是點對東西了...
這一切都要感謝Jade還有袁記的熟客小姐... 

 


29

30
嘉家的紅豆薏仁一碗賣50...
看見價格非常的不爽... 
中部最貴的紅豆薏仁湯就是這一碗...
叫朋友給它點來吃看看...到底是有什麼本事... 
這一碗...金價妖受讚...紅豆非常的軟綿...
老闆有練化豆綿掌內...紅豆一顆顆的... 
但吃進嘴巴是軟綿到不行...入口即化等級了...
紅豆的香綿軟實在是讓我心服口服...
本來還在很肚爛50這個數字...
吃了2口之後受不了...
我跟老闆說這一碗賣50好便宜...紅豆太好吃了...
老闆說不好吃怎麼敢賣50...
嘉家的紅豆湯真的好吃...
愛吃的紅豆的人要企吃...
價格雖貴...但吃了之後會覺得很便宜...
我討厭吃紅豆...
可我在嘉家是拼命挖朋友的紅豆來吃...

31

32 
這是我的蓮子薏仁...60元...比紅豆貴...
我到嘉家都是吃這一碗...
蓮子很好吃...白河蓮子...軟綿清甜...
而且蓮子好大顆...頭好壯壯型的...
薏仁湯很濃...不會很甜膩...煮的也很軟綿...
嘉家最厲害的就是保持原粒...
但是吃進嘴巴是入口即化等級...
夏天吃薏仁湯蓮子湯綠豆湯最消暑...
嘉家的綠豆湯也很好吃...
第一次吃嘉家是吃綠豆薏仁湯...
一吃就愛上了...三不五時都會自己去吃...

 

 

嘉家有兩家...一家昌平店...一家是軍功店...
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52號04-22322120
台中市北屯區軍福七路481號04-24377137

 

 

昌平路上又吃到兩家好吃便宜的...
可以先買袁記東山鴨頭...
接著再去吃嘉家綠豆湯...超爽的...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