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846816-580676483_n  
美術館綠園道也有平價的餐廳...
而且還是火鍋喔...

這家大和鍋物跟輕井澤很像...
但是品質比輕井澤好...

大和鍋物的醬料除了辣椒輸輕井澤之外...
其它的都很不輸輕井澤...吃的我很開心...
終於吃到一家不是仿石二的火鍋店了...
這樣一份牛肉涮涮鍋220元...
換烏龍麵加10元...
230元吃的很飽也很開心...
24
大和鍋物在五權西四街那裡...
下午有午茶火鍋...168元...
肉只有四片...菜盤的料也比較少...
不過還是可以吃很飽的喔...
如果不是很愛吃肉的人...
可以在下午兩點過後吃午茶火鍋...
這個午茶火鍋時間比較適合我...
時間真是衔接的剛剛好呀...
5
一就座就會先送上一杯紅茶...
這個紅茶很順口...茶味香濃...
甜度還滿低的...
我好愛這個紅茶喔...
第一次喝加點一杯...
第二次吃時連加點3杯來喝...
加點到小姐都嚇到...

 

 

大和鍋物跟輕井澤很像...
兩間最大的差別在於大和鍋物沒有大大的水池...
還有暗到走路會撞到的燈光...
我喜歡大和鍋物的明祝輕快感覺...
678
店裡頭賣的...價格有比輕井澤貴嗎?
我很久沒去輕井澤了...
但我看大和鍋物的單點價格好像比較高耶...
菜盤料都比別家的貴上8-30元...
9
看看這個排場...跟輕井澤一樣...
還滿乾淨的喔...
10
葱...一定要拿的...
11
左邊是葱泡湯用的...
右邊是沾醬...
大和鍋物的醬油好吃耶...不會死鹹喔...
非常順口...會回甘...隨便調隨便好吃...
我終於找到一家火鍋沾醬跟輕井澤一樣讚的店了...
輕井澤唯一讓我會想念的是沾醬...
就算手滑調錯也很好錯喔...
大和鍋物的也是一樣...
我連吃兩碟沾醬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12
我才剛踩完一川禾牛跟怒咖哩大雷... 
趕快跟妹妹蛇到大和鍋物吃火鍋取暖一下...
我們點了牛跟豬...沒有收服務費...
我們倆人吃的很開心...
我們的開心幸福是來自吃飯沒有踩雷... 
看看我們現在淪落到這等地步了... 
13
230元...還有紅茶...好爽快呀...
這種平民美食才是我Tone...
我真的不適合走高檔或是貴婦路線...
我這照片一上傳facebook時...
大家開始問是哪一家...

這樣的排場230太殺了...
我的標題還給它很欠揍的下輕井澤靠邊站的火鍋...
晚上就有朋友殺企綠園道吃晚餐...
隔天也有朋友跟進吃午餐...
毒到了吼...嘿嘿嘿...
14
這是烏龍麵...加十元換的...
1516
這是豬肉...220元的火鍋用的豬肉不錯...
豬肉品質不錯...肉也滿有厚度的...
重點是有十片喔...這個還滿大片的...
這個豬肉很威...
退冰時整片是完好如初...
並沒有碎成小肉塊...豬肉等級不錯...

17
這是昆布湯...這個湯好喝...昆布味道有出來...
輕井澤的湯沒有大和鍋物的清甜...
這個湯拿來泡葱真的是好好吃喔...
181920
這菜盤的料很多耶...我的媽呀...
高麗菜也一堆...我們都沒有吃完...
這菜盤一上來時...
我們請工作人員為我們拿掉一堆我們不要的再給我們...
我們不吃也是丟掉...
不如在一開始出菜盤就不用給我們...

 

 

大和鍋物的豆腐好吃的要命...現在打卡送豆腐喔...
我這陣子踩雷踩很大... 
踩到朋友都受不了說妳不要再吃新店了...
踩雷踩的都看不下去很心疼...
尤其是我在踩完一川禾牛跟心湯咖哩這兩家大雷時... 
我就在臉書上寫我要懲罰自己的學不乖...
老愛看部落客文章傻傻去踩雷...
所以要吃一星期舟董的60元牛肉湯麵... 
話講完的隔天...中午就吃火鍋... 
本來是打算偷偷吃...
但是為了好吃的豆腐...
只好跟妹妹借wifi來打卡...
才剛打完卡...
就有人說不是要吃60元的嗎?怎麼在吃火鍋...
為了好吃的豆腐...我情願穿幫被抓包... 
2122  
這是我的牛肉...一樣有10片...
2324
牛肉都滿有厚度的耶...
不是那種輕巧薄小的那一種...
這個厚度看的我心花朵朵開呀...
25
煮備煮湯...
大和鍋物輸給輕井澤的就是這個辣椒不夠辣...
用的不是小辣椒...
我想起碼有九成以上的人會說辣椒不夠辣沒關係...沒吃那麼辣...
但對愛吃辣的我們來講...真的很痛心吶...

26
開始煮料了...
火鍋有三寶...榨菜黃瓜跟菜逃...
火鍋三寶大和鍋物也有...
跟輕井澤比...我愛大和鍋物...
輕井澤適合年輕人...重看不重吃...
大和鍋物環境與座位適合中年婦女... 

27
這個湯非常的清甜...
昆布味道有出來...
湯喝起來順口不會覺得口乾舌燥...
28
這個湯拿來泡葱一整個對味...
只是辣椒不辣...要不就是perfect...
29
蟹肉棒有很重的化學味道...最好不要吃...
味道非常的重...重到我在咳...
我很好奇都沒有人反應嗎?
我也沒有跟大和鍋物反應...下次去再反應...
這味道重到我都好想拿去送檢...
蛤蜊新鮮好吃...菇菇很 甜...
玉米又老又乾又硬...
這玉米是阿媽級的...
比林周罵還要老的玉米...

不是我愛嫌的...真的乾硬...也沒有玉米的汁...
玉米難吃我不意外...
沒幾家火鍋店玉米會好吃的...

我只是沒有想到大和鍋物的玉米能這麼的老不簡單...
30

31
這個牛肉好好吃喔...牛肉非常的嫩...讚讚讚...
它真的還滿有厚度的...有肉感...好吃...
32
豆腐好軟嫩喔...
這個豆腐吃第一口時我馬上叫妹妹開熱點給我...
我要打卡送豆腐...   
為了豆腐甘願被抓包我偷吃好料...
後來發現這一盤好像28元就有了... 
金害啦...害我被噹好幾天... 
33
芝麻口味的麻吉燒...
不用講...光看麻吉的表層就知道它很好吃...
這個麻吉燒很新鮮喔...
有的是那種乾硬到裂開...
這個一看就知道是新鮮的...好好吃喔...
大和鍋物食材都還滿新鮮的...
就是內個玉米很老很乾...但我不意外...
34
煮烏龍麵啦...
35
這是退冰後的豬肉...
大和鍋物的豬肉退冰後還是整片完整的喔...
緃橫鍋場那麼多年...
就大和鍋物的豬肉讓我傻眼...
這個豬肉品質不錯喔...
很多豬肉退冰都是碎掉...
大和的沒有...一整片完好如初...
顏色非常的粉嫩...沒有黃黃的...
我有聞是否有騷味...並沒有...這豬肉還不錯...
36
這個豬肉非常的甜...
肉質是軟中帶Q...好好吃喔...
細嫩的豬肉...我都好想再多吃幾塊...
可我怕妹妹會想宰我...
37
打卡送的豆腐有六片...都這麼大片...讚讚讚...
這也可以加點啦...28元而已...
比阿二貴8元還OK啦...

38
這是加點的紅茶...
這麼一大杯...有夠腰受的...喝的好爽喔...
這樣一杯才20元耶...
4041
烏龍麵非常的滑軟...這個麵很好吃...
湯都煮進烏龍麵裡頭了...
我分了一條給妹妹吃...
妹妹說好吃但是辣辣的...
我說怎可能...我加好多次湯耶...
妹妹說還是有辣...
大和的湯好喝...煮出來的烏龍麵自然就好吃...
湯頭比輕井澤的讚...醬料部份是不分軒輊...
42
這個小寬粉也好吃的要命吶...軟中帶Q...
湯的味道都煮進小寬粉裡頭了...
43  
飯後的醋飲...蘋果醋...好喝喔...

 

 

這家大和鍋物還不錯...走的是輕井澤那種的...
但是菜盤用料方面比輕井澤大方新鮮...
我們沒有吃完...敗陣下來...
火鍋價格算便宜...
而且沒有收服務費耶...
重點是服務還不錯內...
會一直來巡視要不要加湯...

肉質不錯片數也夠多...
重點是肉的厚度有出來...吃起來超有肉感...
讓我最驚訝的是豬肉在退冰情形之下是完好如初...
一般火鍋店早就碎的稀巴爛了...肉質選用的不錯...
說真的...除了辣椒不夠辣...玉米老乾之外...
其它真的都比輕井澤還要棒哩...
只是說吼...沒有有wifi好遺憾...
一個人吃火鍋都沒的送豆腐...
對了...
午茶火鍋168元的肉片只有四片...
菜盤的料也有少...沒有醋飲可以喝...
如果不怕餓又不愛吃肉的人...
可以在午茶火鍋時段去吃...

 

 

 

 

最後跟大家分首一首好聽的歌...
吃日式火鍋...就來一首日本人唱的英文歌吧...
我很喜歡這一首...
香港朋友share一支中國銀行廣告讓我看...
我把歌找出來...實在是太好聽了...
管它是哪一國的...音樂無國界...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