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很喜歡喬家大院中式茶餐館...
它是屬於個人中菜套餐...
喬家大院其實是以麵類出名...但是飯類做的也很好喔...
其中以喬家大院每日特餐最得我心吶...
每日特餐都是隱藏版美食...menu上並沒有...
所以每次去喬家大院總是會有不一樣的驚喜...

久了...說吃喬家大院都會有期待...
而且喬家大院的份量是也是多的吃不完...
所以很多家庭用餐都會到喬家大院...
喬家大院的價格其實不算貴...我不覺得貴...
像我吃的這一套...
1主菜+2小菜+1湯品+1白飯+1飲料150元...
如果升級高級套餐再加50元...
高級套餐就是雙主菜的意思...我有升級...
另一主菜點的就是泰式涼拌梅花豬肉...

我本來都是在學士店吃午餐...
健行/學士交叉口...
午休時間就是到喬家大院吃午餐休息一下
但學士店倒了之後就回到西區公益美村這裡改吃晚餐...@@
南區忠明南/復興也有一家...但是沒有公益美村好...
所以我後來都是習慣到公益美村...

2.jpg
比較上方的那一盤就是泰式涼拌梅花豬肉...
這次我只有拍我的...
朋友肚子餓...不想打擾朋友用餐...
所以就拍我的...
泰式涼拌梅花豬肉好吃...豬肉片很嫩...
泰式味道不會太過濃嗆...
洋蔥蔬菜類的配料也不少...非常爽口的一道菜...
朋友點的是雲南黃燜雞...當天的喬家大院每日特餐...
特餐價格丟洗120元...
雲南黃燜雞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以辣為主的一道重口味雞肉料理...

醬汁拌飯非常的好吃...我好愛吃內個雲南黃燜雞...
早知道我就跟朋友互換...嗚嗚...
我點的是韓式泡菜大腸豆腐煲...
湯式的主菜...飲料我選檸檬愛玉...
朋友則是點榛果咖啡...
在這種中菜餐館點咖啡實在是不明智...
因為咖啡就是很普通...
3.jpg
這是套餐的小菜...
這2小菜我都喜歡...
左邊是冬瓜...右邊忘了叫什麼菜...
我與朋友2人的套餐小菜有一個不一樣...
朋友有一樣菜辣炒芥藍...好好吃喔...
4.jpg
地瓜白飯耶...
飯的份量有增加喔...
喬家大院的飯量變多了...@@吃的我很辛苦...
5.jpg
這是套餐的湯品...今天的是苦瓜蛋花湯...
在喬家大院也是很可以續湯的...
而且續的湯很有誠意...
不是給清湯...是給整碗套餐附的湯品喔...

我通常不會續湯...
因為菜量飯量很多...主攻飯菜...
這湯很大一盅...就是人家古早炖露那一種盅...
很大一個...所以不續湯也沒所謂...
它本身碗很大...都會裝到滿...
6.jpg
7.JPG
喬家大院的湯真的很有誠意...料很多...
而且湯也好喝...苦瓜整個都有煮透...
我愛苦瓜...苦瓜愛我...為我們搭起退火的橋涼...
湯很甘甜...
因為它有用醃漬的蔭瓜下去燉...
所以湯頭很清甜...苦瓜也很多喔...

8.jpg
這就是我點的韓式泡菜大腸豆腐煲...
菜名好長打的我很辛苦...嗚嗚嗚...
它的份量也很多哩...
這個湯汁拌飯沒有內個雲南黃燜雞來的好...
雲南黃燜雞是一整個重口味辣的...
這個泡菜算是比較清爽型的...
湯汁也很好喝...當湯喝還不錯...

9.jpg
10.jpg
裡頭的料有泡菜/大腸/豆腐...
除了這3樣之外...還有很多的豬肉片...
它不只有大腸...還有豬肉片耶...
吼...太爽了...
真是帶給我驚喜呀...
這樣就知道為什麼我會說吃喬家大院會有驚喜感...


泡菜煮的還滿透軟的...味道夠香...酸度也夠...
吃起來不會覺得老老的白菜口感...
豬肉片很嫩...跟內個泰式涼拌梅花豬肉一樣嫩...
豆腐好嫩喔...
大腸也很好吃...
可是大腸的肥油都被去掉了...
吃起來沒有肥嫩感...好討厭喔...
在喬家大院的特色就是份量很多料很足...

我的這一鍋還靠朋友幫忙消化...
幫我吃大腸泡菜還有豬肉...
要不我一個人真的吃不完...
11.jpg
12.jpg
我滾我滾我滾滾滾...
這個泡菜湯頭當湯喝很好喝...
我最後把我的附湯苦瓜吃掉...
然後轉攻這個泡菜湯頭...
這個湯很夠味...有酸夠酸...
這個酸不是那種很濃嗆的酸...還滿舒服的酸喔...
可以當湯喝就知道啦... 

13.jpg
這個豆腐不是普通的嫩...
份量也不是普通的多...
這豆腐我愛死了...
毆八桑愛吃嫩豆腐...
愈嫩的愈好...
泡菜湯煮進到豆腐裡頭...
豆腐咬下去時還會噴汁耶...好讚喔...

14.jpg  
我拼命喝湯...朋友幫我吃料...
不過最後還是沒有吃完...
因為朋友套餐份量也是很多...
我的大腸/豆腐與豬肉朋友吃的很爽快...
因為料很足...只能用爽來形容...
一整鍋都是料...實在是太爽了...



在喬家大院就是料多實在價平...
部門聚餐我買單請客時也是都會挑這裡...
除了價格便宜我不會大失血之外...
吃不完可以打包帶著走...
而且大家肯定都吃不完一定會打包...
而且大家都是偏愛中菜...
所以這一家也是被部門列為聚餐第一名好地方...
有的吃有的喝還可以打包...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一定要認同我...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警告我壓我...
我花錢吃到不好吃的還要我閉嘴裝沒事我辦不到...
老娘我只是腦殘不代表我是無腦...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市西區美食 喬家大院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