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蘭那不愧是台中最貴的泰菜餐廳之一...
裝潢與氣氛果然就是不同凡響...
要高級要裝潢要氣派要豪華...非蘭那莫屬...叫你第一名啦...
不過勒...我沒拍...因為...實在是沒有fu拍景觀...
Thai Work(私房泰)這一點就輸掉了...
如果要泡馬子把美眉...蘭那真的很適合喔...
點解?為什麼?why?
蘭那的對面剛好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沐蘭磨鐵路...
吃飽飽...做什麼好呢?!去沐蘭"游泳健身"一下將將好...

可以到沐蘭磨來磨去磨一下...消秏一下吃飽的精力...


2.jpg
這是蘭那的人氣排行榜...15名喔...
我與Patrick點的都是在這15名內...


台中市西屯區朝富路298號
04-3606-9500
這裡應該算是西屯區啦...
在沐蘭摩鐵路對面...
說沐蘭大家應該就知道了吧?!就是那裡啦...


我們吃的是...
月亮蝦餅
打拋豬肉
涼拌海鮮
泰式酸辣蝦鮮蝦
泰式炒空心菜


不過...泰式炒空心菜被我給退掉了...
當我看見總金額時嚇到趕快退掉...
毆八桑我...初次到訪的店都不會點太多太好太貴的...
要是有雷到的話...起碼心不會那麼痛...
事實證明...退掉是正確的決定...
我們本來還在考慮加點...
但最後還是想說吃了再決定...還好還好...


BTW...
蘭那的出餐實在是有待改進...太差了...
我們是吃泰國菜不是吃法國菜吧...
吃完一道上一道的速度...真的是...
我還以為我在Hotel One 46樓吃法國菜內...

速度一整個慢的可以...
我與Patrick乾脆停下來等菜上來...
人家是等你等到我心痛...
我們是等你等到我肚痛...
3.jpg
這是蘭那餐廳贊助的1200元公關餐券...
不過勒...看了看蘭那的價位...
1200元其實吃不到什麼...
4.jpg
我有先預訂位子...
這是為我們保留的位子...
這個位子...燈光暗到不行...
再怎麼好吃顏色再怎麼顯色坐這裡拍出來還是暗暗暗灰灰灰...
在候位時我跟帶位小姐說麻煩安排亮一點的位子要拍照...
帶位小姐很乾脆很阿殺力的回答我沒辦法...
阿...我很盡力想要拍美美好吃的照片...
給我這個耍浪漫位子是要我怎樣吶?
阿是要我拿出那個來自板橋檳榔攤打火機來借光嗎?!

5.jpg
我看了看位子...要求坐另一桌...也就是照片中的這一桌...
雖然還是很暗...
但總比我們第一個位子好啊...
我跟Patrick是要去吃飯...
我們不是要去摸摸小手摟摟小腰親親小嘴耍浪漫...
我不是馬子更不是美眉...
給我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位子實在是太浪費了...

好吧...這次是我的錯...
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鋼彈等級太低...
在這種浪漫氣氛與燈光是一整個輸的很落漆...
我應該跟朋友借Canon 550D來拍的...
所以錯都在我...到這種地方帶鋼彈真的是丟人現眼...
我們吃的時候有一桌也在拍照...
是拿單眼的...拿單眼的位子真的很好...
燈光算還滿亮的...他們比較lucky...
我我我...一整個輸很大吶...
好吧...這種高級餐廳...
我是穿的很隨便...Patrick是穿的很隨興...
所以坐這種燈光美氣氛佳的位子也算是造福客人啦...
有礙客人觀瞻...暗一點比較好...

ps.
毆八桑我穿挖背背心+牛仔褲+拖鞋...
帥哥外勞穿T恤+短褲+涼鞋...
說真的...我們倆真的很搞笑...
到高級餐廳穿著真的很隨便...


我們一就座就有工作人員來為我們倒水...
工作人員服務態度很好...
6.jpg
第一道上來的是涼拌海鮮...
這一道...看起來很美...顏色方面真的是還滿搶眼的...
但是份量不多...這個份量真的是不多...
這一盤300元...
還要再加一成服務費...真的有給它貴到...
蝦子2隻...花枝4塊...
其它就是小歡茄與洋蔥/小黃瓜/芹菜/草姑...

7.jpg
海鮮很新鮮...
這樣一道...300元...
還真的很貴...雖然新鮮但是料真的很少...
早知道就點海拌海鮮冬粉...起碼還有冬粉加持...
8.jpg
9.jpg
這個醬汁做的不錯...調的不錯喔...
好吃...吃的出它是新鮮的...
這個醬汁很下飯...
這醬汁我拿來拌飯...
一整個開胃...讓我白飯拼命扒...

10.jpg
11.jpg
花枝新鮮...還滿軟滑的...燙的很剛好...
蝦子也很新鮮...有把蝦鬚給剪掉...很貼心吶...
蝦殼也有剝...所以還滿好入口的...
配料方面也很新鮮...輕脆/軟滑與甜味都有...
可是就是料少了點...
料新鮮成本高所以料就比較少是嗎?!

如果是這樣...我情願不用太新鮮...起碼吃的爽快一些...
這道涼拌海鮮最滿意的居然是醬汁部份...
醬汁夠多也夠味...淋在白飯上很好吃...

12.jpg
13.jpg
這個是茉莉香米...
一個人是20元...白飯無限吃...
算人頭的意思就對了啦...
這個白飯太軟黏了...
沒有吃泰國香米的感覺...
就好像一般的白飯...軟軟黏黏的...
相親相愛黏在一起的那種程度...
14.jpg
這是涼拌海鮮的sauce...工作人員說如果味道不夠可以再加...
我們沒有加...本身味道就夠好了...很到位...
所以不用再加這一個...
15.jpg
16.jpg
這個月亮蝦餅有8片...
每一片都還滿大片的...
這個一盤300元再加一成服務費算很ok啦...
行情價市場價...
而且月亮蝦餅還滿厚滿大塊的...
盤子中間的沾醬我沒有用...
我習慣吃原味的月1亮蝦餅...
好吃與否還有新鮮吃原味的就知道了...
17.jpg
18.jpg
它真的還滿厚的...應該有1公分左右的厚度吧...
蝦餅的口感很新鮮...算是有誠意的一道菜...
表皮酥酥的...裡頭的餅漿還滿甜的...
魚漿味道沒有吃到...還不錯吃吶...

這個算還ok啦...
19.jpg
20.jpg   
我有個疑問...
泰國菜的上菜方式是跟法國菜一樣嗎?!
接力賽嗎?吃完一道才會再出一道...
我們到底是吃法國菜還是泰國菜吶?!
還是法式泰國菜?
這個疑問存在我心底許久...
速度真的有給它慢到內...

我們放慢速度到最後是停下來等上菜...
千呼萬喚端出來...
這道是第3道...也是最後一道菜...
吃到這個打拋豬時...我們其實都很沒勁很沒fu了...
這個出餐的流程...真的是有待改進吶...


辣炒打拋豬260元...
這一道辣炒打拋豬很難得...真的很難得...
可以把打拋豬炒的跟台式炒豬肉一樣的口感真的是不簡單很難得...
吃不到打拋豬肉的口感...
還是高級泰式打拋豬的口感就是跟台式炒豬肉一樣?!
非常不給力的一道辣炒打拋豬...
21.jpg
我們真的是吃到停下來等上菜...
不敢吃了...都不知道該怎麼吃...
22.jpg
23.jpg
這個辣炒打拋豬看的出來也吃的出來它是豬肉...
但它完全沒有香味...
頭一次吃到這麼道地的台式炒豬肉...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辣炒打拋豬肉...
它有綠綠的...是九層塔嗎?
可我吃不出九層塔的味道耶...

這個最下飯的超級戰將居然沒有燃起我與Patrick的戰火...
真的真的很難得...
我們倆是吃的意興闌珊...一整個懶懶的...
這一道也沒有吃完...
因為它沒有味道...
這一道打槍...
Patrick邊吃邊問我會怎麼寫...
我說...這道打拋豬可以做成這樣真的很難得...
Patrick嚇到問我說妳再講一次...
我知道Patrick誤會我意思...
我說可以把這個最基本的打拋豬做的跟台式口味差不多真的很難得...
Patrick一臉不以為然的表情我真的很想笑...
我可以理解沒有用打拋葉(嘎拋葉)...
有用打拋醬嗎?我也沒吃出來...
因為台灣沒有打拋葉...這我很可以理解...
但是連九層塔的味道都沒有這就奇了...
非常神奇的奇...
還是說...我的舌頭中暑了?
24.jpg
這個涼海鮮的醬汁真的是神器...
讓我扒了很多白飯...
工作人員本來要收走...
我說先不要收...
開什麼玩笑...最開胃的打拋豬讓我都快鎖胃了...
這個醬汁收走那我還有什麼搞頭... 

25.jpg
吃的很無力...
因為實在是太特別了...
泰國餐廳...上菜風格是走法式風...
出來的打拋豬口感是台式風...

26.jpg
27.jpg
豬肉的甜味有表現出來...
但是勒...就是台式口味的炒豬肉...
沒有香...別說九層塔的九層...我連一層塔的fu都沒有...

28.jpg
29.jpg
不要以為我說涼拌海鮮醬汁淋在飯上是隨便說說的...
有圖有真相...看見了嗎?!
一整個是...物盡其用到最高點吶...
這要叫做汁盡其用...

30.jpg
31.jpg
這個湯的上菜速度也是走法式風的...
這個鍋子還滿可愛滿特別的...
這樣一鍋320元...
湯很多的酸辣蝦湯...
熬湯用的香料也很多...
其實這一道湯在上桌時...
我就跟Patrick講這是很有名的湯...
世界三大名湯之一的冬央鍋...酸辣蝦湯...

這道湯要是再做的難吃的話...就該關店了...
打拋豬一整個扣分扣到底...
這個酸辣蝦湯再漏氣的話就完了...
還好這個湯沒有漏氣...
工作人員很貼心...
上這道湯品時還叮囑我們要小心...有火...不要被燙著了...

32.jpg
這個酸辣蝦湯...看湯的顏色就知道...非常的濃...
喝起來也很香濃...
整個味道都有到位...
南薑香芧檸檬葉的味道都有到位...
非常香濃的一道湯品...

33.jpg
洋蔥並沒有軟透...
但我不介意...洋蔥硬的軟的我都愛吃...
蝦子也很大隻喔...很新鮮的蝦子...
34.jpg
銀鍋就是裝飯用的...
總共吃2鍋飯...
35.JPG
這一鍋滾呀滾...底下有小火幫襯著...
這道湯的熱度有夠...
我專攻湯...蝦子則是讓Patrick解決...
我有吃一隻試味道...其它的就讓Patrick解決掉...
湯很多...香料葉也很多...
我在打湯時...永遠都是打到香料葉...

36.jpg
37.jpg
蘭那的食材都很新鮮...這是不可否認的...
只是說吼...打拋豬真的一點都沒有到位...
吃的我一整個灰殺殺...
而且上菜速度與模式是仿效法國菜...
這讓我開了眼界...



蘭那的創意料理不少...
但最基本最家常的的泰式料理應該也要兼顧吧...
很可惜...我們點的都是最家常的最基本的...
結果...打拋豬是最離譜誇張的...真的吃的灰殺殺...
38.jpg
這個湯真的好喝...
39.jpg
這是Patrick的戰果...
有幾隻蝦我沒問...也懶的問...
湯好喝最重要...
反正食材新鮮我已經知道了...

這道湯品320元再加一成服務費很合理啦...
湯真的還不錯喝哩...

40.JPG   
蘭那的對面是沐蘭...
Patrick本來想要賤一下打沐蘭的卡...
最後沒有打...這卡一打就完蛋了...
不用回台北了...哈哈哈...
瞧見了沐蘭...我有個想法...
蘭那是吃氣氛吃裝潢吃派頭最佳的選擇...
泡馬子把美眉...來蘭那就對了...
蘭那對面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沐蘭摩鐵路內...
沒有去朝聖一下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吃的飽飽...到沐蘭摩鐵路"游泳運動"是個不錯的飯後活動...
沐蘭摩鐵路還有三溫暖spa喔...
可以進去"消磨"一下...
蘭那vs沐蘭...
這活動真是安排的太好了...

蘭那我有去見識過喔...嘿嘿嘿...
跟我家哈尼去見識的...(臉紅ing)
有機會...再來聊沐蘭初體驗...
應該說毆八桑逛摩鐵路的心得感想...
41.jpg
在蘭那用餐...有餐後水果喔...這是附送的...
毆八桑我很聳...
工作人員來詢問是否可以上餐後水果時...
我還傻傻的回說我們並沒有點餐後水果...
工作人員告訴我說是隨餐附送的...
噢喔...原來如此我好聳喔...趕快跟工作人員說可以上水果...
高級餐廳果然就是不一樣...還有附餐後水果內...
毆八桑我真是落伍吶...


這是餐後水果...
2塊西瓜與2塊鳳梨...

Patrick問我說這就是餐後水果?在跟我做最後確認...
不然呢?都是水果了...也送上桌了...不然是什麼?!要配飯吃的嗎?
還是Patrick以為西瓜是要做西瓜霜而鳳梨則是要燉湯用的?!
免錢的...有的吃就很偷笑了...還嫌少?!
西瓜很甜...鳳梨也很甜...很多汁...好吃好吃...


這時...我們的餐單也送上了一章意見卡...
要我們填寫意見...
我這人...不給我意見卡我不會表示意見...
給了我意見卡我一定會表示意見...
Patrick直接把意見卡從我手裡搶過去...
他要寫一下發表一下他的感想...
可當我給它認真的瞧時...笑的快瘋了...
我的媽呀...我笑的像個瘋子...前俯後仰笑不停...
請往下看吧...
42.jpg
這是Patrick"寫"的...30秒就給它完成了...
真的是...你好神...
還水果真小氣咧...
第一行的那2個字我認同...
但是水果真小氣我覺得不會...
因為免錢的嘛...有的吃就很偷笑了...
43.jpg
Patrick畫完之後就讓我"處理"了...
我給它寫一寫...Patrick說妳沒發表意見?!
很驚訝的詢問...
我說有...當然有...寫了2行...
那2行...短短的少少的...
不足以表達我心裡真正的感想...
這篇文章才是有給它表達到吶...
那我何必在卡上寫的密密麻麻折磨蘭那的眼睛...
看餐桌紙還有Patrick的即興塗鴉...
44.jpg  
原汁原味...的意見卡...
Patrick實在是...好認真喔...
還畫圖耶...畫出自己的心聲...
而且Patrick不只畫在意見卡...
就連餐桌紙也有畫...太認真了...
畫完還告訴我說趕快買單趕快跑...
標準的小學男生惡作劇的反應...
Patrick的反應讓我笑不停...


蘭那果然是高級餐廳吶...
這次是有蘭那贊助的1200元公關餐券...
我才有踏進蘭那的fu...
謝謝蘭那贊助的公關餐券...甘溫甘溫...
我們結帳時...是1342元...
Patrick付了142元...謝謝Patrick請客...
是說吼...
我跟Patrick真的是腦殘+不長眼...
穿的隨便...講好聽隨便...講難聽是邋遢...
我還帶鋼彈去拍照...跟別桌的單眼相比...
一整個輸掉了...還輸很大...
還好我有指定另一個比較亮的桌位...
要不拍出來的可能就是鬼影追追追影集...


蘭那的出餐流程真的是太差了...
都快吃完一道才上一道...
真的就好像是100公尺接力賽...
法式流程泰國菜...

沒有人這樣上菜的吧?!除了法國菜會這樣上菜...
應該沒有其它料理是這樣上菜的...
打拋豬肉也做的很弱...台式口味的炒豬肉...

這都不知道讓我怎麼說了...
帶位小姐的應變能力有待加強...
我都明說要亮一點地方拍照...結果很阿殺力的說沒辦法...
這一點...加強空間非常的大...
不過這樣也好啦...
起碼我沒有"廣告不實"之嫌...

雖然有蘭那贊助的1200元公關餐券...
我是該識相點學習吃人嘴軟的說場面話好還是該誠實表達?!
我是這麼估摸的人...當然選擇講實話...
就是因為有贊助所以更應該講實話... 

有好有壞...
如同我曾講過的...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寫不出什麼漂亮場面話的文章...
不過最基本的如實表達是我辦得到的...



廠商邀約試吃聲明:
所有廠商邀約文章我都會清楚記載明...
對於廠商邀約部份...
我不會因為吃免錢的就會一面倒講好話或是說謊話...
所以請諸家廠商想寄邀約信之前想清楚...
我還是一樣講實話...不會因為免錢就會嘴甜...
有什麼說什麼是我的習慣...
我也有習慣拿店家互做比較...
這樣才分的出好壞與優缺點...
如果沒辦法承受講實話做比較的草莓店家...
麻煩不用寫邀約信浪費彼此的時間與精神...
我會親自體驗邀約之產品...
情況許可時...
也是會請友人幫忙代為一起試吃試用提供想法...
我的嘴又毒又賤又機車...
所以心臟比較無力的店家也是要想清楚是否要邀約...
所有廠商邀約的信函我不管是接受或是拒絕...
我一律都會回覆答案...
如果沒有收到回覆...那就是毆八桑又忘了收信看信了...
再麻煩廠商留言提醒一下...甘溫甘溫...
最後謝謝廠商這麼看的起我寄邀約信...
有涉及到醫療方面請不用寄邀請信給我...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那 泰國菜 台中蘭那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