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在彰化...好吃的湯圓...在地人會吃的湯圓...是這家澎湖伯豆花攤...
彰化的金鐘湯圓很有名很好吃?!
20年前的金鐘很好吃...
但現在的金鐘...難吃的要命又貴的要命...

都是拜電視採訪與網路文章所賜...
金鐘生意愈來愈好...但品質愈來愈差愈來愈難吃...
現在的金鐘只能騙騙外來客的錢...
在地人一般都是吃澎湖伯豆花攤...
大大一碗...料多實在...手工做的湯圓...一碗只要25元...
與金鐘的相比...實在是差太多了...


2.jpg
三民市場尾在三民路的路口...
澎湖伯豆花攤...就是路邊攤...現在的老闆是第二代經營...
堅持手工製作的豆花/湯圓與甜湯...是老彰化人的最愛...
3.jpg
在這裡...湯圓要等的...
老闆都是手工慢慢的捏捏捏揉揉揉"圓仔切"...
然後再快速的以手刀把圓仔切掰成小塊丟進湯鍋裡煮熟...
所以在這裡的湯圓...非常的不工整...長相算很醜...

但可以肯定的一點是...它真的是純手工...
與金鐘那小小顆大小一致的機器漂亮湯圓不同...
4.jpg
一碗25元的湯圓...是我的最愛...
我帶不少朋友來這裡吃過...
朋友們都讚好...
我這次吃的是薑汁花生湯圓...要甜一點...
5.jpg
這個花生呀...不是我在誇的...
它是一顆顆很漂亮很飽滿...
看起來好像沒有煮軟...
但它每一顆都是非常的鬆軟綿密呀...
整個煮到透軟...但是還保有花生的完整性...
用小火慢煮的花生湯是我的最愛...

從小吃到大...從年輕吃到老...
口味沒有變...味道還是一模一樣...
花生湯是用紅糖煮的...
所以帶著非常濃的紅糖香...不會很甜...
所以我每次都得交待我要甜一點...就是再加糖水啦...
湯頭很棒...淡淡的甜濃濃的花生香...
薑汁也是老闆自己熬製的薑汁...帶點兒辛辣...老薑味道非常的濃...
我喜歡薑汁苡七生湯圓勝過薑汁花生豆花呀...
一整個好吃...
6.jpg
7.jpg
這個湯圓...在下鍋之前老闆還會再做一次"運動"...
把圓仔切摔來摔去摔的...再開始慢慢的揉捏...

可想而知這個湯圓會有多Q彈了...
湯圓吃起來軟滑Q彈...口感非常的好...有"彈牙"...
而且那糯米的特有香氣也完整的保存著...
湯圓咬下去真的會反彈(彈牙)...

口感算是扎實的...但卻是Q彈軟滑...
想要有這種口感...還是手工才能完全的表現出來...
金鐘的就是軟軟軟爛爛爛...
金鐘那種軟爛湯圓有什麼好吃的?!我不懂...
8.jpg
9.jpg 
很多很多的湯圓...
在澎湖伯豆花攤...料多實在...我這樣"挖"...
並沒有把全部的湯圓都挖起來...還有一些在碗底...
在這裡...湯不夠可以續湯...嘿嘿嘿...
有時天氣冷...我都是會再跟老闆多要一些花生的清湯...
老闆也很大方...都會讓我續湯...不怕客人喝...

花生湯的精華其實都在湯裡頭...
所以勒...最有價值也是在湯而不是花生...

多喝個幾碗是...很正常的...哈哈哈...
大大一碗25元...小碗的25元...大碗的是30元...
其實吃小碗的就夠了...因為料很多可以免費續湯...嘿嘿...
所以我都是吃小碗的...

天氣冷...可以吃上這一碗薑汁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