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I義式餐廳...
今天fifi終於可以吃FIFI了...
我的英文小名是fifi...這家店我之前就知道了...只是一直沒去吃
後來有不少朋友告訴我說...有一家叫fifi耶..跟妳的名字一模一樣
今天終於有機會來吃了...

台中市西屯區大墩18街197號
04-2310-1886

12/31...97年度的最後一天...我依舊還是忙...忙完時都快八點了
本來朋友約吃晚餐...但我不知道我忙完是幾點
所以就拒絕朋友的邀約...後來忙完是快8點...哇...很早了內
8點算是最早的...不過也過了用餐時間了...該吃飯的都吃了
所以今晚我一個人...我是老大...自己決定上哪吃
這是FIFI餐廳由內往外拍的景象....
我到的時候已經快8點半了...所以客人不多...
大家都趕著去卡位倒數....

看見沒呀?FIFI...FIFI...FIFI
唉呀...好害羞喔...MENU上印著我的名字
今天我拍照...會有很多模糊的...不是我手震
而是這家FIFI餐廳燈光太美氣氛太佳...所以有點昏暗
在這麼美麗的時刻裡開閃光是一件很缺德的事
所以大家就將就看吧...我有的有開閃光
因為看見有人開閃光所以我也跟著開...但是不多章啦

這是套餐系列...點主菜...看是要加159還是99元的升級
我...當然是選擇加159來個全套的囉.....
沙拉部份我選的是義式油醋沙拉佐燻鴨蜜桃
飲料則是選擇了美式冰咖啡....
我起碼有一星期沒有喝咖啡了...今天就來杯咖啡吧

99元的套餐看起來好...貧窮喔....才差60元...
當然馬是要吃姾套好一點的對吧?!

很模糊....因為燈光不夠....
我點的是什麼什錦海鮮千層麵...本來要點燉飯的
後來眼睛一看...有千層麵...聽說FIFI的千層麵很好吃
HOME MADE...自己捍千層麵皮...現點現捍的..
噢喔...那我當然是選千層麵囉....不過價格也很高
應該說FIFI的價格不便宜吶...就跟我一樣
我點的海鮮千層麵是350元...再加159元的套餐...
忘了說...我是點Cream Sauce...不想說Tomato Sauce...
因為我討厭蕃茄

這一個就是招牌濃湯...這個湯還ok啦...沒有很特別很好喝
但是也不差啦...湯很濃...整碗都是歌歌的...麵包塊則是很酥脆

這個什麼羅勒青醬香蒜麵包一定要推薦一下
那個青醬啊...乍看之下以為是墨魚醬內
這樣就知道青醬有多濃了吧?!上頭還有Cheese..會刊吸的Cheese喔
麵包很鬆軟...旁邊的皮則是很酥脆...
我忙完時有先撥電話詢問今晚是否有營業以及是否限定跨年大餐
答案是有營業沒有限定什麼跨年大餐...就跟一般一樣
小姐問我要不要先預約...我說一個人...好...先預約
所以等我到時點完餐上前菜速度超快的
真的真的很快....快到我都傻眼了....不過這麵包上桌時不是熱的
而是偏冷了...還沒有完全冷還有那麼一點點點點點的熱
但是這樣的麵包依舊鬆軟好吃...麵包皮也是很酥脆...
嗯...這個麵包我喜歡....

這個就是我的套餐飲料-美式冰咖啡
對我這個咖啡精來講...這一杯咖啡實在是太弱了...
咖啡一點都不濃也不香...85度c的咖啡都比這個濃
這樣就知道有多濃了吧?!建議去的人不要點咖啡
因為真的真的好淡喔...是說人家都說是美式冰咖啡了
還能濃到哪去呢是吧?!

我的沙拉也上桌囉...速度真的好快好快...
人家忙完後打算今晚要很悠閒的度過這一頓跨年大餐哩
這一頓真的是大餐...好貴的...350+159=509耶...不貴嗎?!
這個沙拉我也要推薦一下...生菜部份是用羅美生菜及蘿蔓生菜2種混搭
我喜歡吃蘿蔓生菜...很可惜只有一些些...
可能因為蘿蔓的成本比較高所以只有少少一點..我又多要了油醋醬
FIFI的油醬很棒喔...又酸又香的...還有加泮蔥內...吃起來一點都不油
而且沙拉很新鮮都很青脆...不過盤子的右邊都是我不喜歡的青菜
蕃茄/小黃瓜/還有一種青菜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不過我知道那個青菜不便宜....成本很高...因為不是台中的青菜
而我盤子的左邊就是燻鴨蜜桃...有3片燻鴨...1片水蜜桃...
這個燻鴨吃起來口感很嫩很甜...內個問一下吼...
所謂的燻鴨是不是就是鴨賞呀?
因為吃起來有點像鴨賞但是又沒鴨賞味道那麼重...而且比鴨賞嫩
鴨血很清甜...搭著水蜜桃吃真的很棒...
最上頭有著紫洋蔥...我喜歡紫洋蔥...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羅美生菜全都是一葉葉的...
拜託...又沒給我餐刀叫我怎麼吃...一大片..一隻小小的餐叉要怎麼弄開呀?
我用沙拉叉慢慢的割呀割的...我在吃的時候...
我問了服務人員說妳們是用蘿蔓還是羅美還是2者都有
服務人員愣了一下...回答我說不知道...問一下廚師
我想我可能是第一個這樣問的吧...因為我有吃到蘿蔓呀...但是不多
最後...得到的答案是2種都有...嗯...證明我沒有吃錯....
這個沙拉除了右邊我討厭沒吃之外其它都吃光了
我不是個喜歡吃沙拉的人...今年...應該說是去年了...
去年開始會吃一些青沙拉....不知道為什麼...哈

我的千層麵上桌囉...盤子週圍一條一條黃黃的是芥茉...裝飾品
盤子總共有2個...裝著千層麵的是烤盤...很燙的烤盤
下頭的盤子則是撐住烤盤...不然沒辦法拿哩
這一章很模糊對吧?!好吧...我知道.....

來一章開閃光的吧...這樣有沒有很清楚的看見呢?!
這個千層麵一上桌時...我傻掉了...
我看見了淡菜...我不敢吃淡菜...今天又是一個人...沒人幫我吃
所以...只好把淡菜挑起來放一邊...我怕淡菜不知道為什麼
我也很怕九孔....滿滿的Cream Sauce...看起來就好可口喔....
這個盤子很大很大一個..千層麵擺中間真的吃的很辛苦...
因為要把頭伸郅刀桌子的快中間才有辦法吃
不可能把盤子拿起來吃...所以只能把頭伸進去一點吃
忘了說...這個千層麵的份量好多好多好多喔
2個人吃都不成問題肯定會飽...我一個人吃...@@
拼了吧...能拼多少算多少...反正一天沒吃東西了...應該拼的下

我點的是Cream Sauce....可是千層麵中間有夾著好多好多鮮蕃茄跟蕃茄醬
不過這蕃茄吃起來沒有那股詩有的怪味道...很好吃...
看一下...餐叉叉著的就是鮮蕃茄...真的好多好多
料很足呀....海鮮是有哪些海鮮呢?
花枝-很嫩...有3個...鮮蝦...很鮮甜...有2隻
淡菜...這就不用問我了...因為我不吃...還有魚吧...
我吃到都忘記了....真是糟糕內....
這個麵皮果然是好吃...Cream Sauce一點都不會膩...可能是有搭蕃茄的關係
這樣吃起來剛剛好...不會過膩也不會過酸
不過蕃茄還是多了點啦.....
這個Cheese刊吸刊的好嚴重喔...如果有人去吃有加Cheese時
別忘了拿餐巾墊著...沒有墊的話...Cheese會四處刊吸弄的衣服/臉都是Cheese
我就是這樣...最後受不了開始做淑女拿餐巾紙墊著...
我的臉不知道沾幾次Cheese了...超討厭的..一邊吃一邊擦臉真的很麻煩
這一個份量真的很多內...吃到後來...
頭都已經在桌子中間了...這樣吃很不舒服...

來吧...看一下....將將將將....我吃完了...應該說拼完了...
這個千層麵是Cream Sauce...但是不會很膩...
有的是吃一半就覺得油覺得膩不想再吃
但是FIFI的Cheese不會耶...超正點....這個我喜歡
說我拼完...不如說我很快樂的吃完...
雖然頭都伸到桌子吃了...但是好吃到我甘願吃的不舒服

用完餐...我的苠式香草奶酪也上桌囉...
黑黑的醬是黑糖...這個黑糖很純...好吃好吃...
這種的才是黑糖...吃冰或是吃豆花時說是什麼黑糖水...
有一家豆花店是黑糖+冬瓜...很奇怪吧...但標榜是黑糖水
我吃了老半天覺得怪怪的...不像是黑糖水...而且過於甜膩
後來朋友告訴我說有加冬瓜...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有加冬瓜
難怪味道怪怪的...感覺非常噁爛內...
FIFI的黑糖就很棒...不甜不膩很香...把黑糖比例控制的很好
其實我不敢吃奶酪...聽說FIFI的奶酪很好吃...
再怎麼好吃我還是不敢吃...跟服務人員討價還價老半天
FIFI只有一種甜點...服務人員很貼心的說那幫妳打包帶回家給家人吃好嗎?
我家人不在台中啦....我一個人住...最後詢問奶味會不會很重?!
服務人員說會...因為是頂級鮮奶做成的...不加一滴水
但是會有加黑糖...我說那我黑糖可以多一點嗎?
服務人員說可以...所以我想...就試看看吧...
因為...聽說FIFI的奶酪真的真的很好吃...
反正就先試吃一口看看嘛...不敢吃就吐掉...頂多不吃

我在等候奶酪時拍的啦....店內的氣氛真的很好...
很乾淨...給人感覺就是很舒服....

我旁邊的一對情侶走了....

這個奶酪....我吃第一口時...唉呀我的媽...好好吃喔
好好吃喔... 入口即化內...吼吼吼...還好我有試吃
這個黑糖香 而不甜...奶酪很純...而且很滑嫩內
難怪...那麼有名...看一下...我一挖就破掉了
這樣就知道有多滑嫩了

為了奶酪...再丟臉一次吧...開閃光拍....這個黑糖真的很棒
看看這個奶酪的模樣....滑不溜丟的...一整個正點
黑糖好吃到我把黑糖水都喝光...然後再加一次黑糖...哈
難怪難怪....這個奶酪我喜歡.....比台北的普羅奶酪還要好吃哩
台北的普羅都還沒有FIFI的滑嫩耶....這個單點好像一個60元
這樣算便宜啦...真的很便宜...因為好吃...真材實料的一道義式甜點
普羅是我第一家吃的奶酪....之後有試過吃其它奶酪但是我吃一口就吐掉
因為味道很重...感覺很噁...又硬...
FIFI奶酪就不會....到底這個奶酪有多好吃呢?!
請往下看吧....

欸...我吃的清潔溜溜的...看見沒?!這樣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這個真的讚啦...
159的升級加的好呀...
這樣吃要509元....很貴但是值得呀...
FIFI走的是中高價位....千層麵不錯...以Tomato Sauce來講的話
我還是喜歡Joy's Cafe的...但是以Cream Sauce來講的話...FIFI略勝一籌
各有優點啦...古拉爵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我覺得FIFI比古拉爵的好吃內...讚啦...
美中不足的就是美式淡咖真的很淡很淡...淡到我喝第一口時還看了看杯子
看我是不是在喝咖啡...看一下是咖啡沒有錯...再喝第二口...
沒有味道沒有甜...再看一下杯子確定是咖啡...
後來才想起來我選的是美式淡咖啡啦...唉唉唉...
但是也太淡了啦...85度c真的還比較濃內...

用完餐之後我悠閒的看著雜誌...雜誌看到一半瞄到FIFI老闆帶著一隻黃金出現了
哇...哇哇...KIWI...KIWI...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店狗-KIWI?!
我小小的尖叫了一下馬上起身衝去問服務人員說它是KIWI對不對?!
服務人員說對的沒錯...它是我們的店狗...
我說他現在要去散步是嗎?!服務人員說KIWI要回家了
我衝出去時KIWI上車了...哇哇哇...我好傷心喔
服務人員叫我等一下...要請老闆帶KIWI下車給我看
哇...太棒了...帥狗-KIWI...一隻雄壯威武的黃金
真的很雄壯威武內...是我見過路最壯的黃金
比起我的Ricky/Cool都還要來的大隻...腳掌超厚實
腳也很粗壯...我就問說是不是吃羊肉...
嘿嘿嘿...哇丟災...就是吃羊肉嘛...難怪那麼雄壯威武
而且毛色好漂亮好漂亮....真的很漂亮哩
而且KIWI好乖喔....真的真的好乖...
我終於看見KIWI啦...
其實KIWI是FIFI另一家店的名字...
在中華路....店名叫KIWI...本來KIWI是在那邊坐鎮的
後來開了第二家店之後...把KIWI帶過到FIFI來...
因為FIFI的空間比較大可以讓KIWI跑跑跑
看我多用功...FIFI的背景都打探的很清楚才去吃
這一家我想吃很久了...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吃...
12/31...選擇了KIWI...一個美好的結束...
也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我跟KIWI大約十分鐘
就讓KIWI回家休息了...可愛的KIWI下次見了...
今天的FIFI餐廳之行很成功...
fifi吃FIFI...嘻嘻嘻...很讚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