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個萬華福州元祖胡椒餅真是害人不淺呀...
讓我不計形象在街頭上與遊民混在一起演出大吃戲碼...
就在大雨滂沱的龍山寺街頭不計形象的吃了起來...

明明就穿的美美打扮美美的馬尾妹...
雙手捧著大大顆的胡椒餅坐在花圃大吃特吃還一直說好好吃喔好好吃喔...
形象...在這一刻全都破功了...一邊大口吃一邊說我沒有形象了怎辦?!
是說擔心形象全毀我的手與嘴巴還是沒有停下來過吶...
好友Frank說好吃就好...形象就免了...不必擔心...
為什麼勒?我混在一堆遊民堆裡頭...有形象嗎?有形象嗎?!
而且還給它坐在花圃邊嗑起來...
這就是我...為了吃...什麼都豁出去了...
吃最好重要啦...管它下什麼雨...有什麼遊民...
這些都不重要...先吃再講...


2.jpg
砍棒啦...看丟謀蛤?
就是很簡單...
小巷子內...
可是勒...
人多到排到巷子外啦...
五告恐佈耶...

 

 

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09巷5號
02-23083075
09:30-19:00 
3.jpg
在這裡...數量是以硬幣來代替...
超好用的招數耶...
在這裡只賣胡椒餅...
光是這胡椒餅就賣翻了...
純手工揉製的麵糰...純手工包的胡椒餅...
吼...光是聞那個烤出來的味道我就受不了的快像小狗哈哈哈了...

4.jpg
來啦...
自己看...
怎麼走?
就坐捷運坐到龍山寺站...
出站之後...旁邊的小路上會有一個直立式砍棒寫著這胡椒餅...
5.jpg
這種古早的...灶...這要叫做灶嗎?
還是叫什麼吶?!
非常正統的烤法喔...
我最愛吃這種灶烤出來的胡椒餅/燒餅...
味道特香...
這種的受溫溫度才是最平衡的啦...
6.jpg
7.jpg
我與朋友到的時候人多到嚇死人...
林老師咧卡好大水餃勒...
我完全擠不進去拍照內...
就這樣等這一個灶的客人走掉之後趁機擠進去拍照...
工作人員忙到沒時間理我拍照或回答我問題...
這一個方不是我們的啦...
我們等好久喔...
這一個灶的胡椒餅烤的時間快半小時...
所以勒...就是等等等...大家都得等...
而且等的很心甘情願...
而且我發現大家在買時也是很大手筆內...
10個...20個...
都是這樣買...買的我很幹啦...

為什麼...
10個10個買那我們要等到天荒地老內...
是說等待在這裡是很平常也是很應該的事...
在這裡就是現烤的...
不想等...ok啊...那就不要買趕快走不要擋人家的路...
8.jpg
胡椒餅賣光了啦...嗚嗚嗚...就是得等啦...
趁著在等時我就開始拍照...
這是才剛包好的胡椒餅喔...
每一個都是北拋拋幼咪咪的內...
圓滾滾的福泰模樣...讓我一直吞口水啦...

9.jpg
胡椒餅先壓上白芝麻之後接著開始抹水...
因為乾乾的胡椒餅是無法貼上灶壁...
抹些水比較好貼也才不會掉...
10.jpg
11.jpg
開始貼囉...很熟練的動作...把胡椒餅整容過之後就貼在灶壁...
工作人員動作真的很快內...
12.jpg
生平第一次看見吹風機有生火的用處內...
在這裡是用火碳烤的喔...
木碳要生火嘛...用的太慢了...
就用這吹風機吹呀吹的好快喔...
接好之後就開始計時了...
有計時器....計時多久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是快半小時...
13.jpg
胡椒餅一好...就有好幾位工作人員忙著挾出來分裝...
14.jpg
工作人員在巡視胡椒餅的火候及狀況...
這...真的好繁複呀...
此刻的我...真的是天人交戰...
好像去搶這胡椒餅來吃喔...味道太香了...

難怪那麼多人等的無怨無悔...
唉唉...
15.jpg
我們先買2個胡椒餅...
我先小試一下好不好吃...
雖然客人是人山人海...雖然味道很香...
但我還是怕踩雷呀...
先買來吃看看...結果咬了一口...驚為天人...
我馬上跟朋友說等等吃完再回頭去買...我要帶回台中...

16.jpg
這個大大顆圓滾滾色澤十分平均漂亮的就是傳說中滿分胡椒餅啦...
這個外表....真的很可愛呀...讓人看了就很想給它用力的咬一口...
17.jpg
內個吼...我太high了...一不小心太大力的捏...阿...肉汁流出來了...
我趕快把流出來的湯汁給吸乾...唉唉唉...
湯汁好讚喔...
蔥的味道胡椒的味道還有豬肉的味道混合在一起的湯汁...太美妙了...
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在排隊...
我表演爆椒拳...朋友一直笑...
18.jpg
來來來...給它小小的咬了一口之後...
湯汁超級多...不只流出來...而且還被這餅皮給吸附著...
濃濃的蔥香...還有那胡椒香...
太讚了...咬了一口口...餅皮好香好香...

很有咬勁...麵粉的香好正呀...
這個...我不會講內...好正點喔...
19.jpg
來來來....看一下這個蔥...這個蔥不是蔥末末喔...
大大片的蔥與調好味的豬肉混合在一起...
非常的match...也是非常的juicy...

20.jpg 
這家萬華福州元祖胡椒餅的豬肉餡有肥肉喔...
這肥肉呀...太好吃了...比瘦肉還要好吃...
它是肥肉...可是吃起來是非常Q彈沒有油膩感...
豬羶味也沒有...整個調味的很透...

喔...這個胡椒餅讓我一邊吃一邊說喔...好好吃喔...
說真的...這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好吃的胡椒餅...
等1小時算什麼...甘願啦...
21.jpg
22.jpg 
再來看一下這餅皮...
很誇張的它是一層層的餅皮...
口感十足...有點兒像山東大餅的口感...
非常的有咬勁也非常的紮實...

紮實中帶著Q軟...
媽的勒...
這個福州元祖胡椒餅...大推特推用力推...
不吃真的是可惜吶...
台中的胡椒餅...遜遜遜...
愛吃胡椒餅的...一定要到這家福州元祖胡椒餅朝聖一下...
是說吼...這個名字取那麼長是怎樣啦...
害我打到手會打架抽筋內...
 
啃完胡椒餅的我...一整個心滿意足...
貪念即起...拉著朋友...又去排隊要帶回台中...
我扛了8個胡椒餅回台中...
這個胡椒餅...真的很大一顆...我吃一顆就快差不多了...
還沒有飽足但也快了...份量十足...一般人一個就飽了...
很大一顆肉餡多的胡椒餅是很有重量的... 
我扛了8顆...還好這次有先見之明有準備購物袋...

8顆胡椒餅在店裡算是小意思啦...排在我們後頭有一個買30顆...
幹...30顆...在他後面的很雖小內...
我看可以先去睡一覺再過來拿...
我的8顆與30顆先生之間還有好幾個10顆的...
這樣...還要等嗎?!等到來可能只剩屑屑與掉落的芝麻粒...
這家胡椒餅...真的好吃...有到台北玩的...
可以搭捷運去買...
交通很方便啦... 
我帶8顆回來之後...我打電話給大姐問說我吃到好吃的胡椒餅...
而且是我吃過有史以來最好吃的胡椒餅...餅皮有嚼勁肉餡正點...
問問大姐要不要吃...
其實在那之前就有打電話給二姐了...先通知二姐...
二姐是不吃豬肉的...但是勒...我告訴二姐說這不吃會後悔...
所以內...在我回台中不到1小時...
大姐就開車衝上來把胡椒餅給拎走了...

當然啦...大姐當場就很沒耐心的先嗑起一個...
然後就告訴我說這一家有上電視...
阿有上電視喔...阿我是沒差啦...好吃最重要...
結果...大姐很機車喔...
胡椒餅很大一顆內...
阿一人2顆...大姐的胡椒餅居然放在最上頭...

被壓在下頭的是二姐與二姐夫的...
好賤喔好機車喔...
因為我有說不能壓...一壓湯汁就流光光...
大姐說沒關係...她的不要壓到就好...

所以說...二姐跟二姐夫的湯汁都流出來的話與我無關吶...
人家我可是很小心冀冀的把它扛回台中內...
肉沒了不要找我蛤...
是說...我回來再也嗑了一個...
但是沒有吃完...太大顆了...晚上吃很飽吶...
烤過的胡椒餅風味依舊...只是湯汁少了些...
一路辛苦扛回來胡椒餅值得呀...甘之如頤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