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彰化的車路口很有名...專賣吃的一個地區...
在車路口賣冰有名的就是這家沒店名的冰店...
在中正路/永安街交叉而已...
這一帶我熟的很...但離開彰化太久忘了路名...
後來問了問朋友才知道它叫永安街...
還在彰化混的時候...天天都在這一帶跑...
手帕交-Fenny家就住在這冰店對面...
說到這家冰店...它也是陪著我長大變老...
我從10元的冰吃到現在35元...唉呀...歲月催人老呀...
當年帥氣可親的老闆現在老了...取而代之的是老闆兒子...
長的跟老闆幾乎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連講語語氣都差不多...
最後我受不了開口問說以前老闆是你爸爸對不對...
小老闆傻了一下看著我說對...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年輕版的老闆...有夠像的...
這家伴隨我長大的冰店...到現在口味仍是不變...
之前有個123來留言說這家冰好吃...
我還在想人不會就是我吃的那一家...沒想到真的是...
車路口冰店的料...真的都是自己煮的...
新鮮味美...甜而不膩...而且又大碗...
小時候最愛這家冰店的粉圓冰...
長大反而不愛吃...倒是很愛吃芋頭...
車路口冰店的芋馬洗很好吃的喔...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這次沒帶小小瑋出征是帶小紫非出征...
阿...賣的項目那麼多小紫非裝不下...
分開拍...大家自己看吧...
7.jpg
8.jpg
這家車路口冰店以前還有賣太祖魷魚羹喔...
那個123啊...我說的對不對吶?!
看看這是多古早以前的事我都還記得...
魷魚羹也是很好吃但後來沒賣...一整個殘念...
每回經過這家冰店就會想起那好吃的魷魚羹...

彰化好吃的魷魚羹不多家...
現在都沒了...最好吃的2家都收起來沒賣了...
貼著葡萄看板的地方就是賣魷魚羹的地方...
地上的一籃籃葡葡可是新鮮的喔...
老闆有賣葡萄汁...這可不是打成汁...
這是 煮成汁的咧...

車路口冰店的話...我就很清楚他們家的料都自己煮的...
每次去買時都是在煮東西...那個香味聞了就會衝上去偷吃...
這次去買時...是要準備煮蕃薯圓...
蕃薯圓自己揉的自己做的再自己煮...
阿...地瓜圓內...媽的勒...
我都選好我的料...氣死了...
想要再多加都不行...
9.jpg
10.jpg
車路口冰店客人很多...我等了有一下下...
我前面有4個客人...
而且都包一大堆...
天氣熱大家都想吃冰是吧?!
那也不用買那麼多碗吶...讓我等...七刀...
在車路口...比較不一樣的是冰會挫在臉盆....
然後再放進冰碗用力的壓壓壓...
人家便當店是壓飯...這裡是壓冰...
本身冰就很大碗了...再加上壓冰...更大碗吶...
吃的我一直酷酷掃...但我停不下來吶...
酷酷掃就酷酷掃...先吃再講啦...
11.jpg
我照慣例點我的怪怪冰...
芋頭+麥角...
我很愛這樣吃內...不知道為什麼...
人家是賣芋頭牛奶冰/麥角牛奶冰...
我就是偏偏要芋頭+麥角不加牛奶...

看見這個芋頭沒有吶?
到車路口冰店吃這芋頭冰...
記得要聰明一點...要這個芋頭湯汁...
這芋頭湯汁是精華呀...
又香又濃...車路口冰店的芋頭湯汁不會很甜...
但是很香很濃...百分之百的芋頭原味...
光是這樣拍我就聞到那香濃的芋頭味道...

12.jpg
這個煮的歌歌的就是麥角...我好愛吃麥角...
真的很愛吃麥角...吃自選冰我都會選麥角...
13.jpg
這個芋頭是我厚著臉皮請老闆讓我拍照...
我等了那麼久....借我拍一下當作是福利應該是ok的啦...
14.jpg
15.jpg
這個芋頭...很桑很桑...非常的桑...
為什麼我會知道它很桑很桑?!
請繼續往下看就知道勒...
車路口冰店芋頭的特色就是芋頭不會全用桑的或Q的...
一定都是桑桑又QQ...
有桑也有Q的意思啦...
所以在這裡吃芋頭冰...月2種不同口感交雜...

吃起來只能說...真是有夠給它爽快吶...
只是說吼...這個芋頭呀...
拍完芋頭之後..."不小心滑進"我嘴巴裡頭...
我也千百個不願意...但是這個芋頭在呼喚我...
然後我的左手就很白動的往嘴巴裡頭塞...
塞進嘴巴之後頻頻說好吃好桑不會甜膩...
然後再很不好意思的笑幾聲說芋頭在我肚子裡頭勒...
老闆說沒關係...好大方喔...
我給人家強搶一塊芋頭...
嘿嘿嘿...我不是故意的...
千錯萬錯都是芋頭的錯...它不要勾引我都沒事...
17.jpg
我看著老闆在弄冰...看見芋圓...我好奇頭探過去看...
老闆更大方...插了一顆芋圓給我吃...
花哈哈...老闆果然上道...
知道我在想什麼...
這個芋圓很Q內...一整個芋頭味道...
還吃的到芋頭喔...

這個不會是菜市場買的那種心安版芋圓...
我問老闆說這是自己做的吼?整個都是華頭味道還吃的到芋頭...
老闆說對呀...都是自己做的自己煮...
這個芋圓馬洗好讚內...
整個Q軟好吃...而且芋頭含量很高啦...
我的媽呀...好正野...

18.jpg
一大碗冰賣35元...價格就是很一般...
彰化賣這種自選冰都是35元...
但車路口冰店的冰...請看一下它的蓋子...
都給它"碰"起來了...
整個碰起來溜...
這種的才叫做冰好嗎?!
七刀...大大碗又碰起來的...
吼...看了就很爽啦...
安內一碗35元...很OK的啦...
內個...蓋子上的牙籤就是我吃芋頭/芋圓的牙籤啦...
我家二姐看見牙籤說妳買什麼冰還有附牙籤?!
我很不好意思的說那是我給人家偷吃芋頭的牙籤...
我把屍體帶回來...不好意思留在人家店裡 ...

19.jpg
這個一打開...就是長這樣啦...
看看這個料有多澎派...
老闆還送我2顆芋圓內...
我總共給人家A了3顆芋圓1塊芋頭...

好害羞喔...
是說吼...
我的這碗冰...老闆好像沒有加糖水內...
完全都沒有看整碗北嚇嚇...
還好我有說要芋頭的湯汁...
不然這下子真的是吃清冰了...
看看麥角...是不是很好吃的樣子?
它真的很好吃...QQ軟軟又歌歌帶點微甜...

20.jpg
這個芋頭大小我覺得很大器...
有的店都是那種切小丁...切小丁能有什麼口感...
這樣大小的芋頭吃起來口感最好...
一塊分2口...丟洗頌...
21.jpg 
從小到大...就很愛吃麥角...
還記得之前有發過金豆漿早餐文嗎?
麥角粥...就是這麥角啦...
超級好吃的啦...
很軟滑Q彈...不會很甜...整個麥角的香味都給提出來了...
23.jpg
這個芋頭...有的是軟Q...有的是桑桑的口感...
不甜不膩...而且芋頭煮的有透軟...
水的比例及糖的比例也抓的很好...

24.jpg
25.jpg
這個芋頭口感就是桑桑桑...一整個鬆軟的口感...
真要說鬆軟度...
台中那家很有名的冷凍芋頭還比不上車路口冰店...
車路口冰店的芋頭甜而不膩...一整個厚到不行的芋頭湯汁...
淋在挫冰上頭吃真的很正點...

只是說...唉喔我就吃超甜的嘛...居然沒有給我加糖水好討厭喔...
還好有芋頭湯汁頂著...
不然我會整碗拿過去退貨...
26.jpg
27.jpg
這個芋頭就是Q爹爹口感...很Q軟喔...
咬下去會彈牙內...
整個QQ又歌歌...吃的我一整個滿足吶...

很久沒有很火速的速度幹掉一碗冰...
吃完的下場就是一直酷酷掃...
但是甘願吶...這個芋頭湯汁淋在挫冰真的好好吃...
如果有加糖水更好啦...阿...
我下次去買要叫老闆下次賠我糖水啦...
我的糖水...好吃的糖水這次沒淋到...
滿滿的殘念+鬱卒...
除了忘記加糖水之外都很好...


車路口冰店住彰化的應該都知道啦...
唸中山國小陽明國中民生國小的一定都知道...
從小吃到大的冰店...口味還是一樣沒有走味...
真的是很難得...
要維持品質不變真的是很難得...
如果有人去吃這家冰...
幫我跟老闆說沒有給我加糖水啦...
叫他下次看見我要補給我...
我情願甜死也不要沒有甜的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