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很少吃日式料理...會吃的來來去去就那麼幾樣...
稻禾壽司...鍋燒烏龍麵...我喜歡簡單調理的食物...
這樣才能吃的出原味...


2.jpg
3.jpg
4.jpg
5.jpg
這家是在向上國中斜對面...
賣的東西其實不多...每天晚上營業...
就是在"再興筒仔米糕"的門口...
價格還滿親民的...
稻禾壽司一份30元...烏龍麵60元...
所以我就點了一份稻禾壽司還有一份鍋燒烏龍麵...
6.jpg
這樣一份稻禾壽司30元...這顏色很漂亮...
仔細瞧這豆皮...薄透到可以窺見到裡頭的醋飯...
顏色非常的漂亮...豆皮也不是乾巴巴...
7.jpg
8.jpg
再來看一下這稻禾壽司...這美到我都捨不得吃...
很少看見這麼薄透柔軟的豆皮...
很多賣壽司的豆皮都厚到不行...
不知道是在吃皮還是在吃飯...
9.jpg
10.jpg
這個稻禾壽司咬了一口...豆皮特有的味道整個散漫開來...
踆中帶甜...豆皮真的很薄透軟爛...整個豆皮的味道非常的好...
有豆皮的香還有那醃漬醬料的淡香...皮豆只有一點點的甜一點點的酸...
這稻禾壽司裡頭不只有醋飯...還有芝麻跟柴魚片...還有海苔...
醋飯非常的Q軟味道也有夠...酸酸甜甜的醋飯沒有偷工減料...
吃進嘴巴就是香中帶甜酸...QQQ的醋飯...軟透的豆皮...口感非常的豐富...
這個豆皮我有愛...喜蘄這一家的稻禾壽司...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稻禾壽司...
沒想到在這樣的小小路簉攤可以吃到口味道地的稻禾壽司...不錯不錯...
11.jpg
薑片...我沒有吃...我不愛吃這種酸甜口味的薑...
12.jpg
我的烏龍麵...好大一碗...
湯沒有很多...滿滿的料與料...
阿...我愛喝湯內...尤其這湯又那麼好喝....好可惜好可惜...
13.jpg
這樣一碗60元...其實很便宜...因為料跟麵的份量還滿多的...
14.jpg
這是蔥與七味粉...要加不加隨便...
我當然加啦...還多要了2次...哈...
15.jpg
這蛤蜊...很新鮮...看這殼就知道...
整顆蛤蜊掉落的很完整...
而且蛤蜊肉很肥美大顆...
這蛤蜊有多大顆?快跟湯匙差不多大顆...
16.jpg
烏龍麵的料...有魚肉有魚板...
還有很多很多...這一家我是很久前吃的...
其實料有什麼我都忘了...
我只能說料還不少...
還有大隻的蝦奴喔...
17.jpg
這魚肉我有吃..本來先試咬一小口...魚肉很嫩沒有腥味...
所以整塊吃了...但魚皮沒吃...我怕魚皮...
細緻的魚肉...沒有魚腥味...很鮮甜...好吃...
我很少吃魚的...
18.jpg
買了杯希望先生的茶...結果我在搞笑...我一邊吃麵一邊拿飲料...
在送進嘴巴時覺得怪怪的...
怎麼我的飲料變沒有冰了...我的百綠怎麼變小杯了...
而且拿起來手感怪怪的...那也軟軟的?
抬頭一看...我拿到辣椒醬...
還好在送進口時有發現...
不然這下就真的糗大了...
19.jpg
20.jpg 
這個烏龍麵不是一般那種真空包裝煮好的烏龍麵...
這是店家自己煮的烏龍麵...買新鮮生的烏龍麵條回來煮...
這個麵很Q彈...跟真空包裝的口感完全不同...
而且這麵很粗喔...好吃好吃...Q彈的烏龍麵...會吸湯汁...
吃起來就是一整個爽...
22.jpg
這個湯太好喝了...可惜這種的不能續湯...
這湯用昆布/柴魚片熬的...湯非常的鮮甜...一口接一喝喝不停...
而且昆布是大大塊煮到軟透的喔...好讚喔...
23.jpg
24.jpg
蝦子不小隻...而且很新鮮...蝦肉Q彈紮實...也是很甜美...
吃的我一整個心滿意足...
路邊攤的料理其實也還是有很多好吃...
這家向上日式燒烤帶給我的驚喜還滿強的...
簡單的稻禾壽司...還有平實的烏龍麵...
很簡單原味卻讓我非常的懷念...
每每經過日本料理店時...我就會想起這家小小路邊攤...
在台北和朋友吃飯時只要說吃日本料理...
我總是會說台中有一家路邊攤的好吃又便宜...
沒錯沒錯...就逿這一家...
我講了很久...卻一直沒發文...
現在看見啦就是這一家啦...
下次回台中...再到這家路邊攤來止飢一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