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剛拿到手的黃金Q圓...黃金?蝦密黃金啦?
黃金...南瓜...我人蠢手又殘...講南瓜不是比較快嗎?
現在的人很奇怪...都很喜歡取怪怪名字...南瓜...黃金...
那有沒有鑽石Q圓?
這是素的...黃金Q圓...南瓜汁成份的素圓皮
而且非常克難的在路邊拍...因為餓了...
這是在哪拍的?彰化八卦山下杏仁露冰攤...
真的是路邊攤...跟老闆借冰桶擺著拍...
用的碗還是杏仁露冰的空碗拍的...
沒有桌子...只有小板凳...
8豆腰...什麼都豁出去了...再丟臉的事我也都幹的出來啦...
蹲在路邊吃杏仁露冰吃這南瓜Q圓...
真的用蹲的...住彰化市區的人就知道八卦山牌樓下那家小小的冰攤...
什麼都沒有...客人又多...沒有位子坐就是用蹲的...


002.jpg
今天有事回彰化...跟朋友說有素的烤鴨...還不錯吃...
朋友也超級心動要我訂....電話打了才知道LOVELY也在彰化...
LOVELY跟媽媽一起做黃金Q圓...剛做起來沒多久喔...
黃金Q圓...問了問朋友...說願意試看看...
我們相約一個地方面交取貨...
剛做起來的黃金Q圓...我當然馬有興趣...
只要是現做的我都有興趣...我最愛剛做起來的...
其實我內心掙扎很久...南瓜...我最不愛的瓜類...
問了問何謂黃金Q圓...素圓裡頭包南瓜能號勾嗎?金腰受...
南瓜打成汁再做成黃金Q圓的皮...南瓜汁的素圓皮不是素圓包南瓜
喔...洗安內喔...好吧...沒包南瓜我就能接受...
昨天的素鴨口感讓我驚艷...嗯...今天的黃金素圓應該馬洗很safe...
原價20元的黃金Q圓...試賣價15元...
林老師咧卡好大水餃是不會早講...
15元...我就多買個幾顆給我娘吃...
我到面交才知道一顆15元...
素圓不是都很貴嗎?!我印象中素圓也是貴33的貴...都是30起跳的...
15元...就算踩地雷我也認了...
003.JPG
坦白說...這Q圓拿到手不到10分就被我拆來吃了...
所以我們是吃溫溫的...是說剛做起來而已沒差啦...
只是還讓荷塘居送到彰化市區來給我...
賣我30元...油錢都不只了...
店家的態度真的很重要...這樣的態度...不成功也很難...
我跟朋友吃杏仁露冰之後用碗裝這黃金Q圓吃...8豆腰...
就地就解決吧...歐八桑行為全都出現勒...
這個黃金Q圓的皮很Q...Q爹爹的Q...
我吃溫冷的黃金Q圓很Q...
要是蒸熱吃...這口感應該會更好...
這用蒸的吧?應該是用蒸的吧?!
別告訴我是用炸的...我會崩潰...
南瓜汁配的素圓皮顏色...不是用色素...南瓜很有營養...
有金瓜之稱的南瓜...我天天都得面對一大箱南瓜...
要是說吃了這黃金Q圓會變美美變年輕我會更滿意啦...
004.jpg 
這次天時地利人合都很不巧....所以拍的不是很好...
非常克難吶...
這個黃金Q圓的皮很Q...一咬下去...那個很香的味道就衝出去來勒...
這味道...就是我小時候吃的彰化素圓味道...嗚嗚嗚...好懷念的感覺...
現在的彰化素圓口味都變了...哇謀愛...
沒想到荷塘居做的出這樣的口感...沒有甜...很香很香...
跟福成素食屬於同一掛的...
這是咬了一口之後的感想...
005.jpg
這完全就是我小時候的素食嘛...
用筍子/香姑還有素料拌炒而成的素料...
噢喔...古早味...這個我愛這個我愛...
真的跟福成素食是同一掛的啦...
這黃金Q圓的料炒的很香...脆甜口感的筍子...吃起來很過癮...
而且一整個香...那種香...我不會說...
濃濃的香姑味道再配上筍子的脆甜...
古早味的素食...我印象中最美好的味道...
就是這一味...
這個素料炒的很讚...正宗的素料配法...
很可惜...我現在只能在彰化福成素食才吃的到這個口感...
吃到這黃金Q圓...真的有點小驚訝...我不會再大驚嚇了...
昨天吃煙燻素鴨就是最大的驚嚇...今天這算是驚喜吧...
讓我吃到我懷念已久的古早味...
在台中我不吃素的...好多牛前有吃但找不到我要的味道就放棄了...
現在...多就是喝喝紫菜湯或是金針湯...其它就沒勒...
看也不看一眼...
這個素圓...好吃...不錯吃...
而且價格也是非常的美麗迷人...
1顆15元...千金難買早知道...
現在後悔也來不及勒...
006.jpg 
來看一下近拍...脆甜的筍子...非常過癮的口感交融...
還有香姑丁...乾的香姑不是一般菜市場都那種大大朵厚厚沒味道的香姑...
還有口感十足的素魯肉...
噢喔...吃一顆真的不過癮...
這個我想我可以拼個6顆不是問題...好吃好吃...
一般人應該吃2顆吧...
這素圓做正餐量的話...2顆左右...30元一餐也算很便宜吶...
要我的話...我要吃6顆....因為我是塞呷協會理事長...
食量超級大...又超愛吃的...
這個Q圓...差點忘了說...
不用醬就很好吃了...本來荷塘居說要給我一些醬油...
我說不用我就這樣吃就行了...我不愛沾醬...
這吃原味才可以知道做素圓的功力到哪...
加了醬什麼都沒了都被蓋住了...
我很機車...就愛原味...原味才吃的出新鮮與否...
碰上我這怪咖...算幸還不幸?!
吃的都跟人家不一樣...

不錯吃的素圓...
只是讓人摸不清這個黃金Q圓到底是要蒸還是炸...
建議荷塘居要做一下產品說明比較好...
我是餓過頭...直接拿來吃...
這...應該是用蒸的吧?!
不然要是客人拿到...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可就糗大了...
我想應該是蒸的啦...
黃金做成的皮內...用炸的太浪費了...
唉唉...我明明就已經吃完了...還在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