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財迷柳州螺獅粉搬家了...現在的用餐環境還不錯...從國祥街的小破店到昌平路的基本型店面...現在在三民路的店面是愈來愈好愈來愈大...現在有冷氣了喔...冷氣會冷...現在的財迷柳州螺獅粉除了螺獅粉還多了柳州特有的熱炒跟老廣火鍋...啥是老廣火鍋?!就是溫體牛肉火鍋...跟台南的牛肉爐差不多...走的是廣東式的牛肉爐...我客人點我給它很認真的偷瞄...溫體牛肉...手工切的...因為肉還滿醜的一看就知道是手工切的...溫體牛肉鍋我喜歡...在廣州吃過溫體牛肉鍋之後...回台灣我都不吃台南式的牛肉爐...台南牛肉爐等級差廣州牛肉爐差太多了...台灣賣的溫體牛肉爐又貴...不如把銀彈留著去廣州吃...現在不用飄洋過海殺到廣州吃了...台中就吃的到廣州溫體牛肉爐了...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財迷柳州螺獅粉搬到健行三民交叉楓康旁邊...

店面有沒有給它很大...

我早上騎機車時看見砍棒嚇一跳...

要早一天看見的話就有85折可以吃...

晚上殺過去吃85折紅布條撤了...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3段379號

0982-556017

11:30~00:00

星期三公休

三民路健行路天橋交叉/楓康旁邊

 

 

7.JPG

8.JPG

9.JPG

財迷柳州螺獅粉還滿大的...

椅子很特別...

榻榻米的耶...

4人還滿大的...

左右有分...

一邊是吃火鍋專區...

另一區就是吃粉專區...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財迷柳州螺獅粉的薑絲辣椒還滿好吃...

很特別的辣椒...

我發照片給朋友們看時...

大家都對這個薑絲辣椒非常有興趣...

這個辣椒不會辣...

有鹹度但鹹度還好...

薑絲好吃...

14.JPG

財迷柳州螺獅粉的菜單...

好像跟昌平路價格差不多沒有什麼更動...

我覺得老闾娘好厲害...

老闾娘居然認出我來...

而且還是說在國祥街那時的事情...

財迷柳州螺獅粉一開時是在北屯國祥街...

很偏僻的地方...

有點破的店面...

那時會吃也是無意間經過看見就停下來吃...

現在大大的店面也算是熬過來了...

讓我驚訝的是老闾娘居然還記得我...

這實在是太讓人感動啦...

昌平路時我只去吃過2次就沒再去吃了...

沒想到居然還能被記得...

15.JPG

16.JPG

財迷老闾娘招待老顧客的...醋溜土豆絲...

酸爽脆甜的醋溜土豆絲是我的最愛...

土豆絲就是馬鈴薯...

這個是有炒辣...

它是非常簡單的一道大陸家常菜...

醋酸搭著脆脆的土豆絲是一絕...

這個很開胃啊...

這一吃就停不下來...

這一份超大份的啦...

份量有嚇到我...

我以為老闾娘招待會是小小份一咪咪的份量...

沒想到出手就是這樣一份大大盤的...

這就是一般點的份量...

我看菜單這一份是150元...

150元還滿OK的...

因為它份量很多...

差不多4人份的菜量...

4人吃肯定足夠...

它是大火快炒型的功夫菜...

150元我覺得很OK...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財迷柳州螺獅粉還有一道酸笋炒雞胗...

大陸叫酸笋...台灣叫酸筍...

財迷柳州螺獅粉用的是大陸酸笋不是台灣酸筍...

大陸酸笋偏酸但是是很舒服的酸...

空心菜根跟薑片跟雞胗...

空心菜炒的很爽脆...

鍋氣夠足...

炒出來的空心菜就非常的青脆顏色口感也很 脆口...

雞胗QQ脆脆的沒有內臟騷味...

這一道也是老闾娘招待請客...

一下子被招待2樣大菜真的是受寵若驚啊...

我都想高歌一曲開心的不得了...

掛包說我沒出息這樣招待我就開心了...

這一道沒有在菜單上看見價格...

但在店內吃的客人都有點這一道...

每桌都有點...

可能是什麼隱藏限定之類的...

這一道必點必點啊...

22.JPG

財迷柳州螺獅粉招牌的...一碗100元...

非常大一碗...

大大碗的但看起來沒有料對不對?

料全都在螺獅粉下面啦...

我都覺得大陸人很奇怪...

他們很喜歡"藏料"...

所以一眼看見的都是不起眼even是覺得很兩光落漆的感覺...

但在拌的時候會很驚艷料怎麼那麼多...

我的螺獅粉是重辣...

台灣叫大辣大陸叫重辣...

23.JPG

24.JPG

螺獅粉的腐竹是必備品...

脆脆的腐竹沾著酸湯吃超好吃的...

酸爽的湯頭...

腐竹會吸湯好好吃喔...

25.JPG

26.JPG

27.JPG

螺獅粉...

這個是大陸的米粉...

跟台灣的米粉不一樣...

它的粗度跟台北米粉湯差不多...

但是大陸的米粉是非常骨溜順滑...

財迷給的螺獅粉份量"超級多"...

第一張照片其實是我吃剩...

我打包回家做夜消...

喜歡吃台北米粉湯/台南米粉湯那種粗米粉的人肯定會喜歡...

但這種米粉是很骨溜Q彈的...

非常明顯...

骨溜到用吸的不必費力...

完全就是出自本能的吸米粉...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螺獅粉就是酸笋/木耳絲/腐竹/花生/榨菜或是蘿蔔乾我忘了...

財還有放豬肉...

但是豬肉像是叉燒片那種...

財迷的螺獅粉是很道地正宗的...

該有的都有具備...

而且料還滿多的...

吃的有爽快...

湯頭是重口味的...

酸辣帶辣...

有豬大骨味道...

雖然重口味但是不會覺得有負擔...

不會殘留在舌頭上...

32.JPG

財迷的份量很多...

螺獅粉很大碗...

我都覺得很吃力...

老闾娘又招待酸笋雞胗跟醋溜土豆絲...

我就把吃不完打包...

這一頓吃很撐很滿足啊...

 

現在的財迷螺獅粉有賣老廣火鍋...

一大早經過就是被老廣火鍋字樣給打動...

因為在大陸的火鍋都是現宰的溫體牛肉溫體豬肉...

跟台灣的火鍋不一樣...

我在深圳第一次吃時就愛上那個軟嫩滑口的溫體牛肉口感...(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回台灣就看不上台南牛肉爐因為湯頭差很多...

晚上想著吃螺獅粉順便問一下老廣火鍋...

剛好有客人點我就給它很認真盯著看...

財的的火鍋附的是螺獅粉不是啥冬粉白飯之類...

有道地...

客人點的牛肉是溫體牛肉...

而且賣相超差的...

一看就知道是是手工切的...

因為牛肉賣相真的是醜到極點...

有大有小的牛肉看的我心花朵朵開...

溫體牛肉爐一份是300元有菜有肉有螺獅粉...

這樣子算便宜...

我有問單點溫體牛肉幾多錢?!

120元一份...

我在進化崇德吃牛肉爐...

跟朋友倆人最高紀錄吃到快6000...

就為了吃內個溫體牛肉...

一小盤單點牛肉要價500元...

超貴的...

財迷的門檻比較親人...

300元有肉有菜有粉...

單點一份馬才120元...

對了...

這種老廣牛肉爐的溫體肉不能煮太久...

尤其是牛肉...

一旦變色開始縮肉時就要挾起...

要不肉會太老太硬...

肉汁就鎖不住了...

溫體牛肉要的就是肉嫩汁甜...

我吃完馬上打給掛包跟她約明天吃溫體牛肉爐...

財迷也有溫體豬肉...

掛包吃溫體豬肉我吃牛...

我都分配好了...

我看客人吃的牛肉鍋都想拿著湯碗去蹭鍋...

實在是太邪惡了...

想念廣式牛肉爐的可以到財迷試看看...

螺獅粉也好吃...

但如果吃大辣的人建議點中辣...

吃小辣的人點微辣...

財迷的辣度有回復到國祥街的水準...

所以不要跟自己腸胃過不去...

不夠辣可以再加辣...

但是過辣就很難救了...

內個溫體牛肉爐也可以試試...

一份才300怎樣都比進化崇德的便宜份量多...

就算踩雷起碼也只是雷到300元而已...

對了我有看內個火鍋的料...

蝦子很大顆蛤蜊也很大顆...

我假借親近客人小孩之名靠近研究火鍋的配料...

為了吃我都可以不要臉到這種地步...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