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東方韻味.蒙古麻辣鍋個人包
這是我家eko賞給我的好料...
eko給了我2包麻辣口味1包素食的...
有個小笨蛋半攔截了1包麻辣口味...
小笨蛋看見素的說素食的我不要....拿1包麻辣的...
還很機車的跟我說妳先吃...要好吃的我再吃若不好吃再還給妳...
媽的勒...還有這種的...不如叫我直接煮給他吃不是更快嗎?七刀...
請不要被它的香辣夠味4個字給騙了...
以這種藥膳鍋能有夠辣...夠味的是有...
但辣就沒有那麼辣...

材料:
蔥3根切段...取蔥白部份
撥皮蒜頭20顆(我愛吃蒜頭所以放很多)
洋蔥半顆

煮法:
1-700cc的水先加半顆洋蔥及蒜頭先煮滾
2-煮滾轉小火再滾10分鐘後放湯包及辣油包再煮10分鐘
3-放入喜歡的火鍋料及肉片煮到熟透即可食用

註:
湯包說明用高湯或清水皆可....我不用高湯也不用清水
直接用洋蔥代替...半顆就夠了...這種藥膳湯底我會選用洋蔥比較清甜
藥膳本身就是屬於清淡路線....用洋蔥比較合適...
高湯?加了肉片自然就變成高湯啦...
個人包的份量其實2個人吃剛剛好...
我的水其實用了1000cc...因為我太貪心...用一顆洋蔥...
所以水量我加到1000cc...這湯真的很甜哩....
因為它不夠辣...對我而言完全不辣啦...
所以我又加了辣椒...
2.jpg 
這是素食口味的...
我不是食肉獸...可我也不吃素...
像這種的一般都是藥膳鍋....我還可以接受...
不就素食湯底再放葷料囉...
這還沒煮所以不知道口味如何...
3.jpg
湯頭熬起來是一大鍋...我只用一半的湯來煮...
太貪心...料放太多...滿滿的整碗料...
我的火鍋料選錯了....
4.jpg
蒜頭經過半小時的燉煮...一整個軟爛...
綿綿密密藥膳味道也一整個入味好好吃...
蒜頭味整個都沒有...怕蒜味的人其實可以試看看...
這種湯頭煮蒜超好吃的哩...
我還記得之前跟大頭同學吃這種火鍋時...
我與大頭同學都是在搶蒜頭...
別的不搶就是搶這蒜頭...
5.jpg
這洋蔥....太貪心放一整顆...
這洋蔥我是直接整顆切對半丟進湯裡頭熬....
大大片的...還可以整片挾起來吃多爽呀...
6.jpg
這肉片也是失策....切太厚...我忘記交待要切薄一點...
這豬肉片我用厚片的...還好這藥膳味把豬晤未給蓋過...
不然厚片肉我會昏倒....
7.jpg
那個火鍋料加在這種藥膳湯頭裡頭...失策...
那個口感完全不對...
這種火鍋料是不會吸湯汁的...這種就用錯了...
最後這個火鍋料被我丟進垃圾桶....
我有用魚板....薄薄的魚板...
魚板加在這湯裡頭是一整個好吃吶...

8.jpg 
看看這個湯....其實它是很清澈的...
只是因為加了豬肉片煮...所以湯會變的有點小濁...
要不它是很清澈的哩...
這東方韻味其實還不錯吃哩....
整碗最先解決掉的是這個湯...
湯好喝到不行呀...
尤其是加了洋蔥一起燉更是清甜....6f428754.gif

其實這種個人式湯包在家...也是要有空閒時煮比較好....
weekend自己下廚煮給老公或是男朋友吃...
慢慢煮慢慢吃....感覺比較好...
像我就傻傻的....weekday...煮這個鍋趕的要死...
好像在打火似的....趕趕趕...趕就算了...還得拍照...
拍完照趕快吃一吃就上班了...
某個小笨蛋在等我說好不好吃....不趕不行
人家我快3點睡...6點半起床去建國市場買菜內...
買完趕回來煮火鍋當早餐...
有沒有給它很賢慧吶?!噗噗噗...3d35bdf8.gif 70bff581.gif
早餐吃這麼補有給它猛到...花哈哈...af48944b.gif b048a2d2.gif

坦白說這個東方韻味的蒙古麻辣湯包不錯...
可以買個幾包放在家裡...1包才50元而已...3d35bdf8.gif
1包可以2個人吃喔....其實也可以3個人啦....
這湯煮久會比較鹹...所以水可以加多一點...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