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是頭一次讓我吃到"香汗淋漓"外加大開吃戒欲罷不能的夢幻花枝羹...
一碗大碗花枝羹....2份割包...
在吃這些之前我才剛拼完阿二的火鍋...
簡直就是...不要命了...拼命吃...
碰上這碗花枝羹...真的是撐到深處無怨尤呀...
這家謝記花枝羹在和美開業有30年了...
彰化市區有一家標榜和美花枝羹...
我興沖沖跑去吃...結果一整個大失所望幹到最高點...
後來大姐知道之後...就騎著林小爵載我殺到和美去吃...
倆姐妹...不怕風雨不畏難...給它用力的騎噗噗到和美...
只為了這一碗好吃過癮的花枝羹...
店家的靈魂-蝦皮辣椒...我只能說...辣到它媽的好正點呀...
讓我香汗淋漓的就是這蝦皮辣椒...
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羹湯就是這一碗呀...

湯頭清甜爽口...真的是奇蹟...
後來我知道為什麼這花枝羹是人吃人愛了...找到原因...

謝謝大姐專程載我去吃這碗夢幻花枝羹...
這是我哈很久的花枝羹...終於吃到了...
甘溫內...阿計...


2.jpg
3.jpg
請認明謝記...只有一家別無分號...
這一家位於和美市場內...
住址沒有...我有拍到電話...還好還好...
所以要吃的人...自己打電話問吧...
4.jpg
5.jpg
紅衣服是老闆...很酷的一個老闆...
酷酷的...老闆娘很可親...

這就是花枝羹的鍋子啦...
老闆在裝的就是我們外帶的...
6.jpg
在謝記...最有名的是花枝羹....但是肉羹也非常有名...
在這裡其實是不賣花枝羹的...
但是我不吃肉...
一進店裡頭我就說我不要肉...就給它很白目的喊下去了...
等我知道是不單賣花枝羹時來不及了...
早就拼完在肚子裡頭...
老闆應該是看我一眼兇樣...所以沒有跟我說是花枝肉羹不是花枝羹...
因為我吃的這一天...我是戴灰色隱形眼鏡...
看起來是殺氣十足呀...
所以說...人家是賣花枝肉羹喔...
不要學我白目給人家大喊只要花枝不要肉...
7.jpg
老闆的手腳很快...我要拍時剛對好焦就包好了...
哇哩咧...
8.jpg
9.jpg
這個蝦皮辣椒有辣有夠味...非常的香...
這是店家每天現炒的...
這個真的真的很好吃呀...
看見沒有?滿滿的蝦皮...非常大氣的蝦皮份量讓我當場high起來了...
整鍋給人家拿著拍...
就是要拍這氣勢磅薄的這一刻呀...
10.jpg
店裡割包也是很有名...
這次小紫非很幸福喔...
有做蒸氣spa內...

我給人家偷掀蓋子...
整個熱氣出來燙到我的手...
左手掀蓋右手是拿小紫非...
連帶小紫非非常的幸福...滿滿的熱氣衝上來...
我本來不打算吃割包的...
偷掀蓋看見這個北拋拋幼咪咪的割包我就受不了勒...
開口點了一個割包...
包不要花生粉不要酸菜...肉要肥一點...
說真的...
我真的是很犯賤...
那個花生粉好好吃喔...
結果我居然說不要...嘔嘔嘔...
不知道這次沒要的花生粉下次買時會不會補給我...
這個真的是太好吃了啦...
11.jpg
爌肉...
被我拍醜了...
現場看...就是讓人口水直流呀...
而且那個爌肉味道好香喔...
香氣逼人...
我受不了...請老闆娘拿一塊讓我拍...
12.jpg
13.jpg
這是人間最大的考驗...
媽的勒...我一邊拍...那個味道很不客氣的一直飄過來...
阿是在飄什麼飄啦...飄的我都有衝動想要搶過來吃...
這個肥肉看起來很肥但是一點都不肥喔...
現在看見的肥肉就是我指定要的肥肉...
花哈哈...真的很好吃...
14.jpg
看看我的割包...這樣一份賣30元在和美算是不便宜...
但對住台中我的我來講...30元便宜啦...
哪會貴呀...
15.jpg
割包裡頭還有放香菜與火腿...
口感非常的搭...好吃內...
少了那花生粉...殘念殘念...
為什麼我會知道花生粉好吃?
因為我的第二份割包叫做花生粉割包啦...
16.jpg
看一下火腿顏色...
沒有硬掉不是擺放很久的火腿...
顏色很美...
就連香菜的顏色也是很翠綠...
我想謝記之所以出名應該就是在於真材實料與新鮮度100分...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林家姐妹騎著林小爵...一路趕趕趕的趕回彰化市區...
我一點都不覺得遠也不覺得辛苦...
因為...好吃的食物可以吃到再遠都值得...
再者...是大姐騎林小爵不是我...花哈哈...
所以是大姐比較累...
為了體恤大姐的辛苦...我要請大姐吃...結果大姐不吃耶...
不願讓我多花錢...
搭馬好啊...馬才一碗花枝羹...不會花很多錢啦...
我們是買50元...大碗的不是小碗的...

這個割包皮...是割包的皮...不要誤會我吃某男割下來的包皮喔...
這個割包皮很香也很鬆軟...
爌肉非常的香...夠味...不會鹹...
火腿很嫩...

比彰化永樂夜市裡頭的割包還要好吃...
整個配起來就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自己看照片就知道了...
肥肉部份一點都不會油膩...
看起來肥但它不會肥啦...只是長相嚇人而已...
瘦肉部份不會乾乾柴柴的...
整個就是嫩嫩嫩...

很好吃內...
21.jpg
這就是我的夢幻花枝羹...超級大一碗賣50元非常便宜...
內個我再重申一次蛤...
人家是賣花枝肉羹不是花枝羹啦...
是我白目在那裡大喊只要花枝不要肉...
我想老闆應該是看我一臉兇樣又義無反顧的模樣所以不敢反駁我吧...

所以說...大家要記得蛤...花枝肉羹...有花枝有肉...
千萬別學我那麼白目...人還沒進店聲音就先進去了...
這花枝羹加了超級多的蝦皮辣椒...
非常的香...這個聞了就是會流口水的...
22.jpg
23.jpg
這個蝦皮辣椒真的好好吃喔...
會辣...真的會辣...
不吃辣的人不要碰...
吃小辣的人也不要碰...
吃中辣以上的可以小試一下...
真的會辣...辣的過癮...
讓我一直冒汗的辣...就知道它有辣了...

到底有多辣?我隔天拉肚子...拉的咖稱好痛喔...
這是舒服的拉肚子不是那種吃壞肚子的辣...
只是我的咖稱燙很燙...
24.jpg
謝記花枝羹裡頭有白蘿蔔有竹筍...
用這2樣去熬湯的...
只有這2樣湯會又甘又甜又清爽嗎?
no no no...當然還有囉...
這個白蘿蔔很好吃...有透軟...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口水給我吸回去不要滴在鍵盤上...
謝記花枝羹有名的就是這大大塊又鮮嫩軟滑的花枝...
這個非常大氣內...一點都不會小里小氣的...

都是大大塊的花枝...裹著薄薄的...太白粉喔還是地瓜粉不知道...
阿就是有一層透粉的粉...
很好吃非常好吃...
花枝除了大塊之外還非常的新鮮...
花枝的軟嫩與鮮甜在嘴巴裡頭一咬就清楚分明...
這是有史以來我吃過最過癮最正點的花枝羹...

難怪在和美開業30年屹立不搖...
而且還是很有原則的營業內...
這不行那不要的規矩一大堆...天天生意還是爆好的...
我是下午四點吧去的...人還是一大堆...
拍個照都還要等清場才能拍...
30.jpg
31.jpg
32.jpg
這是花枝肉羹的肉啦...
我的這碗謝記花枝羹有一塊漏網之肉...
本來塞進嘴巴了...想到沒拍照整塊吐出來...
大姐看的當場哇哇大叫說我很胎歌...
搭馬好啊...這是我吃的有差嗎?!
這個肉原來就是肉絲那一種啦...赤肉...

這叫做赤肉吧?!
肉質軟嫩沒有豬騷味...
也不會過鹹...
這種赤肉我就會吃...
要是魚漿那種我就不愛...

33.jpg
來來來..這是蛤蜊...
湯可以這麼回甘清甜...全都是小蛤立大功呀...
就是這蛤仔...
讓我興奮的一直叫著說妳們看有蛤仔耶...
結果大姐二姐就跟我說那有什麼了不起...
我們都知道...而且蛤仔還很多哩...
台中的羹是不加蛤仔的內...
沒想到在彰化吃到用蛤仔熬的羹...
終於明白謝記花枝羹為什麼可以擁有那麼多死忠的粉絲...

大姐二姐也是其中一個...
讓我氣的是...
知道有這麼好吃的花枝羹都沒有告訴我...
幹...我很生氣...
等我開口才告訴我說知道這一家...
34.jpg
這是我的第2份割包...甜口味的...只加花生粉...
這個割包...配上這花生粉好好吃喔...
這花生粉是謝記花枝羹自己獨特調製的...
非常的讚...不會很甜...花生粉很香...
厲害的是...
我們從和美騎回彰化還有去買茶...
大約40分鐘時間喔...
這花生居然沒有濕掉...好神奇喔...

太神奇了呀...
這個好好吃喔讓我停不下來...
我居然還做夢夢見我在吃謝記花枝羹吃的好快樂...
阿...醒來之後超想吃的啦...



這家謝記花枝羹推薦大家一定要去吃看看...
真的很好吃...
吃大辣的人一定要吃他們店的蝦皮辣椒...
保證從此愛上...
還有回甘清甜的夢幻花枝羹...也是一定要吃的...

地址我真的不知道...
但我知道是在和美市場那裡...
有機會一定要去吃看看...
真的真的很好吃...
好吃指數直飆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