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丸太拉麵/關東煮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xx號
在向上市場入口對面...
東北味燒餅的門口
營業時間:晚上8點至凌晨1點
逢週日公休

這一家丸太拉麵算是新開的...開沒幾個月...
攤子是小貨車改裝而成的...跟當初的三輪車關東煮一樣...
每次經過也都是絡繹不絕的客人...看了就很心動
今晚不想跑太遠...所以就來吃看看這一家...
這一家也是我"相"很久的店...
很喜歡這種感覺的小店/小攤...


2.jpg
貨車上2面...掛著店內賣的東西...
木製的項目板...超有感覺的...
我點餐時...不是看點菜單...
而是盯著這些木製的項目板看....
3.jpg
檯面上有著關藉煮的料.....
3-1.jpg
店內的點菜單...
看完木製項目板之後畫在這點菜單上...
這上頭標的一清二楚....
價格算還滿便宜的...
丸太拉麵賣的東西並不多....
現在很流行"小拉麵"...到處都看見拉麵店寫著"小拉麵"...
拉麵就拉麵...還有分大小的嗎?!
我點了個味噌小拉麵+手工蝦丸...
4.jpg
放置筷子及湯匙的鐵筒....
七味粉...氣味粉...到底叫啥粉我忘了...
這算是香料...也算是辣的...
對我而言它一點都不辣....拿來佐香倒是滿適合的...
5.jpg
噗噗噗...有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
我看見時一直大笑....
甜不辣...舔不辣...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的印錯字?!
6.jpg
丸太拉麵是2位年輕老闆.....
黑色衣服的老闆忙著煮我的拉麵...
藍色衣服的拉闆則是在煮味噌小拉麵的湯....
7.jpg 
我點的味噌小拉麵上桌了...看起檢就是很美味呀...
"擺盤"也擺的不錯...吃慣了小榭拉麵的白湯...
看見這湯的顏色讓我食指大動....
丸太拉麵的筍子是用劍筍...不是用筍片....
還滿特別的....
海苔用的是無味海苔跟一般的海苔也不太一樣...
這海苔加在味噌湯裡頭還滿對味的...
首先被我消滅的就是這個海苔....
這味噌小拉麵還有濕目魚丸耶...好吃的濕目魚丸....
這個味噌湯...老闆說用4種味噌熬的...
素味噌..白味噌...還什麼2種我忘了...
他一邊講...我一邊吃...我的注意力全放在拉麵上...
沒什麼精神去記老闆說的四種味噌....
這個味噌湯不錯內...味噌味道還滿重的...
湯頭也是走清甜風....
8.jpg 
這劍筍還滿嫩的...不會粗粗硬硬的...而且沒味道...
沾著味噌湯還滿好吃的...
丸太拉麵...走的算是較清爽型的拉麵...
跟一般的重口味的拉麵完全不一樣...
9.jpg 
這個叉燒有3片...坦白說我不喜歡吃叉燒...
因為叉燒內都會有豬肉的騷味...
這種淡味式的豬內我其實不吃....
就好像蒜泥白...我也不是很喜歡吃...我都是吃蒜蓉醬配豬肉...
這個叉燒一整個粉嫩嫩的....一碗拉麵有3片叉燒...
算還滿厚的叉燒......這是以厚度取勝的叉燒...
我看這叉燒...跟老闆說這叉燒不會厚了點大了點嗎?這樣賣不會虧本嗎?
老闆笑著說...薄利多銷...好吃最重要...客人喜歡吃最重要...
丸太拉麵的2位年輕老闆...很親切...我東問西問也沒看他們倆不耐煩
而且還會主動跟我講解...
10.jpg 
這叉燒...顏色漂亮到我不停拍照...
這是我看過最漂亮的叉燒...一般賣拉麵的叉燒...顏色都是偏深...
而不是這般的粉嫩嫩顏色....
其實看見這顏色我有點害怕...怕那種豬騷味會很重...
鼓起勇氣小咬了一口....沒有豬騷味...而且叉燒好嫩好嫩...
非常細緻的口感...不會硬不會柴...也沒有豬騷味...
我很愛吃小榭拉麵....小榭拉麵的叉燒我也是不吃的....
前陣子老闆的叉燒有改變做法...叉燒的口感比之前的好...
但改良過後的叉燒都沒這家丸太拉麵的叉燒好吃粉嫩
這個叉燒我喜歡吃....第二被我消滅的就是這個叉燒....
11.jpg 
這個拉麵...就是跟新八拉麵一樣的拉麵款...這種的叫做小拉麵嗎?!
這個拉麵的口感還不錯哩...是說細了點...
小榭拉麵的麵條屬於比較粗款的...吃起來有嚼勁...
跟這種的不太一樣....
12.jpg 
我...加了一堆氣味粉...反正不辣....
13.jpg 
這個叉燒就算是帶有肥油部份吃起枔七不會覺得噁...
重點是脂肪部份很少...跟我以往吃過叉燒完全不一樣...
對了...這個味噌小拉麵的豆芽菜好好吃喔...
豆芽菜煮這味噌湯...口感好好喔...豆芽菜沒有燙的過老...
吃起來非常的青脆...而且豆芽菜也很多...
14.jpg 
這是關東煮的醬...
左邊是關東煮醬...
右邊是蒜蓉辣醬...
哪個醬比較好吃...
我愛吃辣肯定回答右邊的....
關東煮醬...有用白味噌調味...
這醬一上桌時我就用筷子沾一下嚐味道...
有淡淡的味噌...問了老闆是不是有加白味噌
老闆說我嘴巴好厲害....吃的出來白味噌...
從學生開始到現在...我就是靠我這張嘴巴討生活的吶...
吃東西厲害...講課也很厲害...罵人的更不用講...更是厲害...
所以...嘴巴厲害是一定要的啦...
15.jpg 
這是手工蝦丸...這個關東煮的湯非常的清徹...
這湯有吸引到我...光看這湯的清徹度...我就很滿意...
住西區/南屯區的....一定對二輪車關東煮非常熟悉...
電視報導形容三輪車是一家帥哥關東煮店...
老實說...三輪車關東煮哪來的帥哥...
那時一看見新聞報導時...我馬上打電話問我家凱祕書說三輪車哪有帥哥
我家凱祕書說...三輪車有幾個不錯看...走日系型男...凱祕書偏愛日系型男
日系型男就是那種皮膚很白長頭髮感覺很娘很欠扁的類型...
也就是我最討厭的類型...
我家凱祕書說對我而言三輪車的男人都不是男人...
不愧是15年的朋友吶...我的喜好一清二楚...了解的很透徹...
離題了...三輪車...上過很多次電視雜誌...
原因就是出在於他們的關東煮湯頭...非常的甜...
三輪車的湯頭是用大量的柴魚熬的...湯一點也不清徹...很甜是真的...
三輪車還有加蘋果一起熬煮...所以湯頭甜是正常的...
我想沒人吃的出有用蘋果熬吧?!事實上...三輪車的真的是用蘋果+柴魚
還有加什麼忘了...湯混濁...湯頭很甜是真...但不是走清甜系列的
丸太的關東煮是清甜系列...我喜歡這種清甜的湯...
這湯...除了用柴魚之外...還有高麗菜的甜....
我有吃出來高麗菜捲的甜味...那個甜是我最喜歡的甜...
我不喜歡三輪車的關東煮湯...因為太過於混濁...那個甜不是自然的甜...
even我懷疑三輪車的關東煮有加大量味精...每次吃完三輪車的...
我都好渴...起碼灌上1杯700cc的綠茶...而且是三分之一糖的...
這樣才有辦法解我的渴....
可這丸太的甜是蔬菜的甜...我喜歡這甜...非常的清爽...
現在是夏天...再吃油膩的會死人....
16.jpg 
這個手工蝦丸還滿Q的...有吃到蝦子...
這蝦丸...比天天見面及鐵道邊麻辣關東煮的蝦丸好吃....
2顆蝦丸對切 ...這樣一碗20元我覺得OK啦....
17.jpg 
這是我第二碗關東煮的湯...
其實我心裡掙扎好久...
到底是要喝味噌拉麵的湯還是喝這關東煮的湯...
天人交戰一番...最後還是臣服在這無比清甜的關東煮湯之下...
味噌拉麵的湯只有喝幾口嚐味道...
這關東煮的湯我比較有興趣....
雖然我愛吃辣...可我喜歡的湯...都是清甜...
吃辣的喝清淡的中和一下...

味噌小拉麵50元....手工蝦丸20元...
加湯不加價啦...
好吃又不貴...以後又多個拉麵選擇
要是發懶不想去忠孝路...直接殺到丸太也是很方便....
我在結帳時2位老闆還主動詢問口味是否可以...
我很想跟老闆說我關東煮續湯及拉麵吃光應該就很清楚了還用問嗎?!
最後想想決定不要太囂張乖乖回答...
不是每個人都能承受這種以問題回答問題的非式風格...
尤其是第一次接觸的人...
所以回答說很好吃...口味不錯價格也合理...
拉麵探險很成功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