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陣子天氣熱到不行...就連一向耐熱的我也中暑了...
躺在床上好幾天...
精神好一點時第一件事就是衝到五權路/民生路交叉口的豆花鋪子來碗豆花...
來上一碗涼豆花...真的是...透心涼呀...
不過我的中暑還沒有全退不敢吃冰...
所以只有少少冰...涼涼的...但這涼讓我的暑氣也消了好多...
軟嫩可口道地的古早味花生芋圓豆花...
整個人都清爽了起來...

2.jpg
3.jpg
這豆花就在路邊...沒有店面但生意好的很...
在台中市也還滿有名的...
再加上2位老闆娘服務態度親切...
生意更是好上加好...
人客是絡繹不絕...
4.jpg
名片...地址電話很清楚了吧?!
5.jpg
我到的時候賣的差不多了...
本來是想來碗奶香嫩仙草...但是賣完了...阿阿阿...
這家豆花攤最有名的就是奶香嫩香草...
豆花攤的豆花與嫩仙草都是老闆娘每天手工現做...
所以都是限量搶手的很...

我到的時候還小等了一下...前頭有3個客人...
這配料也少很多...因為都賣的差不多了...
所以囉...這些料可以選...
我選了花生豆花+芋圓...
6.jpg
這碗視覺上非常有衝擊效果的花生芋圓豆花只要25元...
非常的便宜...雖然它是小碗...但是還是滿大碗的...
而且配料也很多...給料給的很足...不怕人家吃...
這是老闆娘的宗旨 ...所以放料都放的很狠...
果然姐字級的做生意就是不一樣...
7.jpg
很簡單的配料...可以吃出最原始的味道...
好吃...不好吃...一吃就吃出來了...
我不愛吃太多配料...味道混雜在一起...感覺好像在吃ㄆㄨㄣ...
所以八寶冰我一向不碰...超過四樣的我就不會點了...
8.jpg
芋圓相當的Q軟...
ㄉㄨㄞ ㄉㄨㄞ的口感...與軟嫩的豆花是2種截然不同的口感衝擊...

混在嘴巴裡頭就是滿足...除了滿足還是滿足...
9.jpg
這是花生芋圓豆花的甜湯...
以黑糖煉製...但不是純黑糖...還有紅糖...
非常的香...味道不會過重...
沒有搶掉豆花與花生的味道...
黑糖的比例抓的很恰當...
淡淡的黑糖香...很淡雅...很舒服...
不會太過於濃郁...

10.jpg
11.jpg 
每天手工現做的豆花...我在吃時這豆花還是熱的呢...
一整個軟軟軟嫩嫩嫩...
滿滿的豆香充斥在嘴巴....

豆花豆香一吃就吃出來了...
這豆花非常的軟嫩滑細...
花生則是燉煮到一整個軟透...

搭著這豆花與黑糖甜湯...
口感非常的match...
這豆花也不會死甜...還帶有著黑糖紅糖香...

花生的味道也保存的很完整...
這樣簡單的搭配...是我的最愛...
簡單卻可以吃出它的原味是如何...
天氣熱來上這樣一碗冰涼豆花...
暑氣都消了一大半了...
下次我一定要吃到我最愛的奶香嫩仙草...
愛吃豆花的人可以試一下這家的豆花...
不錯吃吶...很軟嫩...
連不愛吃甜的Elle/Rita也都點頭說好吃...
對豆花要求極嚴格的Elle也開口說這豆花的軟嫩很正...好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