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的洪文記...只有3家...
台中市北區健行路寶覺寺那一家之外
就是模範街及即將要開幕的精誠2店
恭喜老闆賀喜老闆要再開新店了
真正的涼麵是洪文記....
請大家認明是洪文記.....除了這3家...別無分號喔
我以我吃了十多年的資歷保證....

星期三的午餐還是選擇到洪文記吃...哈哈哈....粉幸湖滴勒
早上出門上班前還檢查一下非凡有沒有在包包裡頭
今天可是要用非凡拍來個正式版的...
大墩19街也有張無忌麵館....

 

現今更名為張文忌麵館



這是店用點餐的單子...一清二楚
相機還是有相機的好處...手機照相...嗯...還是少用為妙
雖然我的Nokia很強...不過非凡更強

來來來...這一道是我瞧見的新小菜...叫啥名字來著忘了
很簡單...就是滿滿的蝦米加粉皮...入口...滿滿的蝦米香呀
這樣一道也才賣30元...便宜到快爆

來一章近拍讓大家看一下...噢喔...真的真的超好吃的啦
這樣一份賣30元...吼....真的很便宜哩
份量多...唯一缺點就是...一個人絕對吃不完...嗚嗚嗚
cathy知道有這一道時氣的哇哇叫...為什麼我沒把吃剩的打包給她吃
花哈哈...我哪知道她大小姐也愛吃這個呀

我依舊是點我最愛的麻辣鴨血手工拉麵....
這是午餐篇啦....這次的鴨血不多...吃的我不過癮...老闆的鴨血一等一好滋味
說真的...健行強在涼皮...而模範店呢...就是強在熱麵及鴨血

看看這個鴨血...我先吃鴨血...再吃豆腐...結果覺得豆腐口感不怎樣
以前在健行店...豆腐是我的最愛....因為健行店的鴨血還是有一些味道我不敢多吃
但是到了模範店..鴨血是什麼?我不知道...吃了一點腥味也沒
果然還是老闆的手藝比較高超

這就是我星期三的午餐.....

青菜...湯匙菜是我的最愛

這次我可是清清楚楚的把手工拉麵給留下玉照了
看看這麵條...口感十足...好勁道吶
老闆現桿現拉的...絕對是超新鮮的啦

我帶了杯清心烏龍綠茶....哈
這是我拼完的樣子....份量真的很多...我還是吃不完

今天碰到老闆了...頭一句話我就說好久不見...還記得我嗎?!
老闆說當然記得呀....昨天店小姐跟老闆說有個小姐在問炒餅
老闆大驚...哈哈哈...炒餅是十多年前的麵點...早就沒賣了
居然會有人心心念念他的炒餅....今天一看見我就知道是我啦
因為我超愛老闆的熱麵啦
我剛好趕上老闆研究新口味的時間...當然啦...老闆很大方內
請我試吃...肥腸+脆管
我一看見這個肥腸...口水一直往肚子裡吞...拿起非凡先拍照
拍拍拍...口水真的都快流下來了
這個肥腸是又肥又嫩...脆管看起來就是鮮脆可口呀

我把肥腸跟腸管夾起來放一邊....噢喔噢喔...我的媽呀
看看這個肥腸....吼...就是一副肥嫩好吃啦...而且煮的剛剛好

有多肥?我換個角度拍....看見了吧?老闆很用心下重本耶...
肥腸選的部份是大肥頭不是大腸....大腸頭價格很高...而且份量不多
但是大腸頭的口感最好....
拍完照我趣快夾一口肥腸吃...吃進口裡果然是肥肥嫩嫩的...
滿足到眼睛都V起來了內...吼...姁拖的大腸頭...我趕快再挾一塊脆管
脆一點都不會過老過硬耶...這個魯功要很高深的內
一般我們在吃脆管...一定是燙一下下就要撈起來...因為會過老過硬
可是這個脆管呀...不知怎用的...麻辣味道有進去但不會過老過硬
果然....薑還是老的辣....
老闆的第2家分店即將開幕...開幕時這一道麻辣鴨血大腸鍋也跟著上市了
到時候我就有機會吃啦...花哈哈...謝謝老闆的招待
這個大腸+脆管真的好好吃...有榮幸幫老闆試吃...莫大光榮內

 

以上是我的午餐篇....其實中午我在吃時很掙扎...
我想吃抹茶涼麵又想吃熱麵...最後還是決定吃熱麵...我想說拍抹茶涼麵
老闆唸我說...妳沒吃怎麼知道好不好吃...沒吃過妳就不要寫...
等妳吃過再來寫也不遲...我回說老闆...你的麵我可是很有信心的...不管什麼麵都好吃
吃了十幾年...我還會不知道嗎?別鬧了....
老闆的話我聽進心裡去了....下午MSN問Cathy想不想吃抹茶涼麵
Cathy回我說哪一家的?涼麵我只吃洪文記的...花哈哈...那個豬頭
我馬上回說就是洪文記的...Cathy說真的嗎?那我要吃...下班一起去吃
所以呢....敲定 了晚餐還是在洪文記解決...
以下就是晚餐篇囉



抹茶涼麵...這個麵表達的意思是什麼?來吃我吧來吃我吧
涼麵一上桌時...Cathy馬上筷子拿了準備挾
我說...欸欸欸...很不懂規矩喔...我都還沒拍妳吃什麼吃...是欠罵嗎?!
Cathy趕緊乖乖的把筷子給放下讓我拍照....
這個麵的口感...吼...很讚...有著抹茶的味道耶...真的好吃
Cathy吃第一口時一直點頭...滿嘴的麵還要講話...結果講的不清不楚的
但是我知道她要說什麼
好吃好吃真的好吃...妳快來吃
我筷子伸過去毫不客的挾了一大口來吃....噢喔...麵的口感很Q....
麻醬及醬油比例調的很好...跟健行店是一模一樣
根據我看Cathy的反應...我看她以後會到模範店吃麵不會到健行店了
在我拍照的同時...我們點的也一同上桌了....

cathy晚餐-抹茶涼麵+青菜豆腐湯
Katherine晚餐-麻辣鴨血手工拉麵(鴨血正常多一點)+涼拌小黃瓜
這個小黃瓜我可是哈了2天...晚上終於找到機會吃了

先來章涼麵的近拍的...很模糊對不對?手震對不對?
告訴各位...這一章呢...挾麵的是我....拍照的是Cathy
我叫她挾麵...給我挾的很難看...所以換我挾她拍
哪知道她拍的這麼爛...真的是...欠罵啦

小黃瓜小黃瓜...這道小黃瓜醃的真是太好吃了
濃濃的蒜...蒜頭是切小塊不是蒜末喔...所以蒜頭的香味及味道是完整保存著
還有薑絲...及辣油...噢喔...比例都是調配的剛剛好
其實我不愛吃小黃瓜...因為小黃瓜也有個味道
但是老闆這個醃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樣子...所以我也就決定點了
要不我怎可能哈了2天才點來吃呢...就是怕有味道
要是我自己一個人吃的話...肯定吃不完....
所以找Cathy一起吃
事實證明...一盤根本不夠吃...太好吃了
我跟Cathy搶著吃...搶到後來沒有了在搶小小小碎塊耶...
這樣子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只差沒整盤拿起來倒進嘴裡

這是我們吃飽喝足的樣子.....我的麵依舊沒吃完....份量真的很多
忘了告訴大家....鴨血這次超多的...我吃鴨血是大口大口咬....
Cathy看見時嚇一跳說那是鴨血耶...妳不是不敢吃嗎?!
我說老闆的鴨血我敢吃...沒有味道...超好吃的...不信挾一塊給妳吃
我挾了一小塊給Cathy吃...那個女人說...欸...鴨血不好吃...妳不要吃...我幫妳吃就好
媽的來這套...老梗了....靠...拿我的手段來拐我...我會上當嗎?!
結果2個人的筷子在我的麵碗裡挾來挾去的...就是為了搶鴨血
我說...好啦...分妳吃不要把鴨血給挾爛了....
鴨血吃完了剩下豆腐....Cathy說從來沒有吃過那麼好吃的鴨血...豆腐好吃嗎?
Cathy一臉期待看著我希望我賞個幾塊豆腐給她吃...我說豆腐不好吃啦
Cathy以為我是故意講的...不想給她吃....還說我才不信我要試看看
我說好啊...我挾最大塊的給她...哼..愛吃是嗎?林咒罵讓妳吃個夠
Cathy吃了2口之後說真的不好吃耶...還是鴨血比較好吃...又軟又嫩又入味內
我說來...妳慘了...多吃幾塊豆腐....很愛吃是吧?讓妳吃個爽
結果Cathy馬上把筷子跟碗拿開...哼哼...不是很愛吃嗎?!欠罵
連我的拉麵也要跟我搶...明明怕辣怕的要死還拼命搶我的麵我的鴨血


我與Cathy晚餐總共花多少呢?來算一下....
抹茶涼麵-40元
青菜豆腐湯-20元(一大碗20元...拜託....有沒有搞錯?)
麻辣鴨血手工拉麵-80元
涼拌小黃瓜-30元
自己算吧....

我等著老闆的第二家分店開...呵呵...第二家分店開時就是肥腸行走江湖的時候了
趕快開趕快開...
這麼多年...老闆還是一樣沒有變...一樣爽朗一樣熱情好客
謝謝老闆中午的肥腸+脆管...吼...真的好吃....
這是正式版的洪文記...用我的非凡拍的...
分成午晚餐2個部份...
喜歡吃麵吃鴨血的千萬別錯過洪文記模範店
連我不敢吃鴨血的人都大口大吃還覺得鴨血太少的...
就知道手藝有多好了....
走這麼一趟...保證不虛此行...
晚上老闆看見我...第一句話說妳吃不膩呀...
我說我當然吃不膩...洪文記的麵是我的最愛...
這是真心話不是場面話...要不也不會再專程找Cathy去吃....
所以說...老闆一定要相信我吶...我說的是真心話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