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之圖文轉載請註明出處,嚴禁複製本版圖文!請自重自愛!!
緣起緣滅緣難求,酒醉酒醒酒不留。一個喜歡用美食紀錄生活的人!

目前分類:食味@南台灣 (6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ST838495.jpg
在恆春吃完阿北綠豆蒜之後...
就往有名的小吃街裡頭衝過去啦...
回頭看見阿北綠豆蒜...人還真不少...
還有人公然把車子給停成這樣...就為了吃綠豆蒜吶...
在屏東恆春古城這裡...
除了阿北綠豆蒜之外...
還有這老張鹽酥與洋蔥蛋糕不能錯過...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jpg
海角七號很紅很紅...
電影中阿嘉騎著機車在市區內送信穿梭來去自如的就是這裡...
恆春的古城...在這裡居然還有指示牌告訴大家海角七號景點在哪...
我們的這一趟流浪...真的是一路問問問...就是用問的...
7-11也問...加油站也問...警察也問...
玩到哪就問到哪...
真的很謝謝所有幫助過我的陌生人們/店家們...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南下流浪的第一天...準備出發...一大早9點就出發了...
這是King的小銀...小銀...衝衝衝...衝到墾丁...
這一路最辛苦的是King跟小銀...
謝謝King與小銀的辛苦呀...875328cc.gif

BTW...這一篇是完全不負責...我用口述方式...
我這趟去墾丁瞎到最高點...有帶相機有帶電池有帶充電器...
唯獨忘了帶記憶卡...內建記憶卡只能拍5章...
所以勒...吃的完全沒有拍到...我問看看另一台相機看有沒有留存...
吃完後到7-11向店員美眉比了個讚的手勢跟買思樂冰才發現有賣記憶卡...
所以勒...當場買章記憶卡先頂著用了...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jpg
我很愛吃這家六合夜市冰攤的"脆圓"...也就是粉角...
六合夜市算是高雄市的夜市指標...觀光夜市...
都是比較老的店...瑞豐這次沒有去...
我們在六合夜市也敗了不少東西吶...
這個脆圓(粉角)...只有南部才有的口感...我超愛吃的...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jpg
墾丁大街唯一家賣香腸的...
這香腸很特別...有高梁酒口味的...
其實我不是很愛吃香腸...
但只要是紹興酒高粱酒做的香腸我肯定不會放過...
這家打洞香腸攤賣的就是高粱酒香腸...

有賣酒味香腸其實不多...
逢年過節才會有看見一些店家有賣...
因為做工繁複...所以很少人賣...
還有一點很特別的是...
香腸一般不都是配蒜頭嗎?
在這裡是配洋蔥喔...
切小塊的洋蔥...這樣搭著吃很好吃耶...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到墾丁玩的途中...一定會經過很多這種現烤小卷/烤香魚之類的...
一整排...都是在這個的...
我們買的這一家是唯一一家有"冰"的...
所有的小卷/甜不辣都有用冰箱冰起來...

所以保鮮度還算是OK的...
而且這一家的口味也不會太過油膩...
小卷也很大一隻...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jpg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是個超級大地雷呀...th_120.gif
除了風景好之外其它要啥沒啥...不要啥還是沒有啥...
去墾丁玩千萬別住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吶...
會一整個幹連天...th_120.gif
唯一感到安慰的是...早餐的櫻花蝦炒飯還不錯...
我很久沒有早餐吃饅頭豆漿清粥小菜...
在墾丁青年活動中心...我一整虛呀...虛到腿軟又無力...
感覺好像在參加夏令營喔...
古色古香的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古意悠然...
讓我有錯覺...聶小倩住在我隔壁...是我的嬌俏美芳鄰...+看光光.gif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這可是只有在屏東恆春才吃的到綠豆甜點...可吃熱可吃冰...
綠豆饌(綠豆蒜)...這個極品滋味我每去墾丁一定殺過去吃...
這次吃了2家...這家是最有名的阿北綠豆饌(綠豆蒜)...
我現在養成一個遊玩習慣...
到外地玩時會先上網看一下資料但是勒...不會相信網路上寫的...
我都是到了當地問當居民...這樣才比較準不會踩雷...

這家阿北綠豆饌(綠豆蒜)是當地居民"告密"的...哈哈哈...
在車城太多家賣綠豆饌(綠豆蒜)了...
哪一家才好吃哪一家才是真不知道...
每一家都給你高掛布條說哪家電視台來採訪...
阿內個現在很多美食節目都馬是用買的就可以採訪了...
誰規定好吃才會去採訪?!電視台也是很現實勢利的...
只要給錢...就馬上出現做採訪...

在車城我們就看見很多家都有高掛布條...
唯獨一家...破破舊舊沒有任何裝潢...even在路邊...
用個大雨遮著...其它什麼都沒有...就連招牌也沒有喔...
唯獨這一家是客人爆多...我一路問當地居民...
大家都說要吃這家阿北才是真的綠豆饌(綠豆蒜)...
所以說...大家外出遊玩時...記得先問一下當地居民拜個碼頭先吶...
才不會踩雷踩的幹連天...

車城的居民真的很熱心也很nice...本來還要帶我過去...
但是我很害羞...說自己走就行了...
其實是我俗辣...怕被帶企賣啦...情願自己找...
在中部北部...林周罵是街頭小霸王...
到了其它地方...活龍沒了...變成一隻膽小豆豆龍啦...

這一家...果然好吃吶...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內個...這個米糕...起碼有半年之久了...事隔半年我才發現我沒有寫到...
真的是給它混的有夠徹底的...
嘉義一家很有名的米糕...
聽說也是快爆肝等級了...等到爆肝...生意之好...可以用人山人海形容...
這是陳太的愛心呀...超級感動的...
去排隊買米糕回台中給我吃耶...太太太感動了...
這家米糕我很愛吃...吃過好幾次了現在才來發文...
這一家在哪不用問我...我不知道...
都是陳太帶回台中給我吃的...
這家米糕也是附柴魚湯哩...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jpg
走進高雄這家位於左營高鐵站附近的51 Cafe...
在這裡我以為我身處在義大利的某個小鄉鎮...1819624411.jpg
還可以品嚐傳統又道地的義大利黑手黨的私房點心...
鮮切檸檬薄片...上頭放著手工炒過的Mafia(傳統義大利糖沙)...
再搭著黑手黨的私房咖啡渣...多種咖啡混合而成的咖啡粉...
當不了黑手黨大哥女人...那麼吃個下午茶點心過一下癮也好...

還有著絕無僅有的"糙薏仁爆米花"...這一樣我很愛...太正點了...
51 Cafe是一家充滿著歐式慵懶悠閒氣息的小Cafe...
走進了51 Cafe...感受一下這濃濃歐式氛圍...真的不想再動了...
就這麼懶懶的半躺半坐在沙發上...
說真的...半躺半坐...我是穿裙子...所以腳不能打開...
這次...在座也有一位黑手黨老大...不過他是山寨版的黑手黨老大...1819624461.jpg
我與黑手黨老大的下午茶約會...噢喔...好刺激好愜意喔...
心裡唯一的想法就是...住在左營的人真是幸福...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位於嘉義市光明路的這一家古早味現烤蛋糕小有名氣…
這是好美媽與好帥爸送我與凱祕書的愛心…先謝謝好美媽與好帥爸…
功勞最大的當然還是好美媽…因為是好美媽說要買的…
這海綿蛋糕看起來很破爛…這是我家凱祕書的傑作…
她掰的2266…當然我在掰時也是2266…
我們用筷子把海綿蛋糕給一分為二…筷子一戳進海綿蛋糕那紮實感非常清楚…
可想而知這海綿蛋糕有多綿密厚實了…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1.JPG 
Chennien回嘉義時買的...呵呵呵...
這是好美滴媽媽的愛心...謝謝好美滴媽媽...
就連我家HS也蒙受其惠...有一條這好吃的芋泥蛋糕...
HS的妹妹跟好美滴媽媽是同事...請HS妹妹代為轉交...
所以勒...一條芋泥蛋糕做為轉運費...
這這這...轉運費真是好賺呀...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老大的中文名字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投宿的飯店名字
  • 請輸入密碼:

1.JPG 
鼎鼎有名的台南葡吉麵包...我終於有幸吃到...
這是super馬麻的愛心....一整個感動吶...
到了台南一定要吃的麵包就是這一個啦...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jpg 
柳營玉梅饅頭是漂亮的雅卉妹妹送給我吃的…
還有怡保白咖啡…
雅卉妹妹賞了我2顆芋頭饅頭1顆紅豆饅頭還有2包怡保咖啡
這柳營玉梅饅頭可是雅卉妹妹遠征台南買的耶…
雅卉說這饅頭的口感比較Q…要我吃看看…
前陣子雅卉看見我的精誠芋頭饅頭…所以就送了我3顆讓我吃看看
說到這裡…聽說那個鹿港饅頭不是鹿港的饅頭啦…
小猴鹿港饅頭不是長這樣…那就是彰化饅頭啦…
說到小猴…我一點都沒法子了解長的漂亮有氣質怎會叫小猴?!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我的行動電話號碼
  • 請輸入密碼:

ST839408.jpg 
依蕾特
也是一家爆紅的甜點店
台南....在台南的哪裡...不知道.....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T839380.jpg 
阿布丁丁
台中一中商圈
香味王大雞排對面/格子趣門口
看見有阿布丁丁我還真嚇一跳...
一中現在什麼都有賣耶....
巧楓麵包/喜得餐包/金螞蟻餐包/還有一家忘了店名的餐包
布丁每個賣25元.....


招牌最底下那一行...可以拿掉了

因為我沒有變成主顧....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吃飯後...照計劃...與友人到六合夜市走走晃晃散步....久違的六合我來了

一到六合...第一件事就是買我慣用的梳子的2隻...每隻140元...2隻是280元....

其實買好多東西喔...自己都忘了買什麼東西了....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