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到了宜蘭...怎能不吃宜蘭有名的三星葱...我是都市聳...這是我頭一次看見葱田...原來葱是這樣種的...此時此刻我才知道原來三星葱指的是上將葱...這名字很霸氣啊...我跟WH說我想扛三星葱回台中...我是無葱不歡...吃火鍋第一件事事就是先來一碗葱泡湯...滿滿一碗的葱再加湯泡著吃...多麼的美好...三星葱對我而言是遙不可及的頂級葱...殺到宜蘭一定要扛回台中...WH找了種三星葱的葱農張大哥...最後一天帶我殺去鳥不生蛋雞不拉屎烏龜不上岸的地方買葱...

 

 

 

2.JPG

這是上將葱田...被拔完的上將葱田...黃黃的是稻草...葱農大哥知道我從台中殺到宜蘭買葱...很熱心的介紹著...但我們是中午到的...都拔完了...要不我很想親自下田採葱吶...

 

這一大片田...路超小的...我都好怕我們真的會雷殘內...全都是田...雖然是上將葱田...但是我是想帶上將葱回台中...不是要騎三星葱田溜...這車坐的我心驚膽顫的...很害怕真的會上演傳說中的雷殘...心兒噗噗跳...腎上腺素直直狂飆...這個比看4D電影還要刺激內...我沒有到過這放眼望去全是田的地步...可想而知我有多緊張了...還好RITA技術精湛...開的很穩...顯得我是庸人自擾...但我真的會怕...林周罵這輩子頭一次看見這麼大一片田...能不緊張雷殘嗎?!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上將葱上將蒜剛採收好正在清洗...大姐們很忙碌...這個水池的水很沁涼啊...葱農張大哥有說上將葱一定要用這種水洗才行...這算是地下水還是什麼水呀?它不是自來水...水很沁涼啊...我們到的這天天氣很熱...我都想脫鞋子玩水了...

9.JPG

10.JPG

這是洗好的上將葱...洗的乾乾淨淨的...

11.JPG

12.JPG

滿滿的上將葱...新鮮現採的上將葱...我都好想頭戴絲襪來個搶葱之旅...這麼多的葱真是心動啊...上將葱這個玩意儿...有市亦有價啊...只要是上將葱...大家都搶著要...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葱農張大哥把洗好的上將葱一公斤一公斤的稱重捆綁好...在這裡買葱...不是算兩也不是算斤...而是算公斤的...家X福的三星葱3兩賣80元左右...之前在家X福有看過...但是太貴了買不下手啊啊啊啊...

我在葱農張大哥這兒買葱一公斤是150元...這是產地小戶價...1公斤喔...不是一台斤...家X福的3兩80元...3兩等於113克左右...113克80元...1000公克150元...用美麗的咖稱想也知道我得在葱農大哥這邊大開葱戒了...1公斤才150元...此時不買更待何時...不過葱農大哥有說上將葱的價格不一定...看天吃飯的...有時貴有時便宜...忘了問我們買時算貴還是便宜...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到了裡我才知道上將葱的門檻有多高...必須有農會鑑定合格之類的...才會核發紅色膠帶標有三星葱字樣...如果鑑定檢驗沒過是不能用這個膠帶...WH找的葱農張大哥是有產銷履歷的...還有QR CODE可以掃查詢相關資料...我是懶得看那麼多...人都殺到葱田攔葱了...還會有假嗎?而且還是新鮮採收的...

23.JPG

美麗的上將葱...迷人的上將葱...這些是我的...5公斤的上將葱...碰巧遇上有蒜採收...也順便買了5公斤的蒜...10公斤載回宜蘭有沒有很秋啊?!白拋拋幼迷迷的上將葱...還有頭好壯壯的三星蒜...看了心情就爽...其實宜蘭很多菜市場也有在零賣...但不見得是農會認證的三星葱...我買的是有農會認證過...所以是最高標的上將葱...

24.JPG

我把滿滿滿的上將葱照片傳給阿春看...阿春燥鬱了...阿春居然要我扛兩籃上將葱回台中...我也想啊...但是車子載不下咩...要不我也想扛...這個新鮮採收的葱味很重...在開放式聞覺得香...但是一放進後車廂時...整個空間都是滿滿滿的葱味蒜味...其實是很可怕的...我都覺得我連頭毛都有著濃濃葱蒜味道...回台中第二天立馬殺到新技讓人洗個深層精油洗髮...把頭髮上的葱蒜味道給徹底洗掉...

25.JPG

26.JPG

葱農張大哥有介紹這些東西...但我完全沒有心思想要記下來...我的心滿滿的上將葱上將葱上將葱...給我上將葱其餘免談的狀態...

27.jpg

上將蒜...我正在挑我要的蒜...爽啊爽啊...

 

挑好上將葱蒜準備扛回家了...我的上將葱...我心心念念的夢幻葱 ...要跟著我回台中了...這一趟很遠...因為我們走過了很多地方...車程來回差不多快一小時...

29.JPG

WH跟RITA忙著搬上將葱跟上將蒜...我則是忙著拍戰利品照片...5公斤的上將葱5公斤的上將蒜...想想就很驕傲...自己都覺得很秋...這回台中走路有風的程可能是颱風等的風速了...

蝦狼軋哇畢...對於吃我有著莫名的執著...要吃就吃好吃的...不一定要吃貴的...也不一定要很高級...但一定要品質好的...要吃好吃的...沒有名氣沒關係...重要的是品質好又好吃...看我這樣扛上將葱回台中應該就明白了...而且是直接殺的人家葱田買葱...應該沒人比我更衝了吧?直接殺到人家葱田攔葱...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美麗的上將葱...咱要再見面很難了...臨走前特地請RITA停車讓我拍照留念...這是都市聳的葱田之旅...一定要好好拍一下留做紀念...我都還沒離開宜蘭...已經有人準備在我家堵上將葱了...

朋友知道我買到三星葱了...都搶著要...為了三星葱...不管我多晚回到台中都願意在我家樓下守著...金靠北...林周罵只有這時候才覺得自己人緣特別好...有沒有必要麼明顯啊?!一路問問問的問我到哪...要我路上小心...我有很深濃的悲哀啊...平常都沒這麼關心我...手頭有上將葱...我立馬升級成志玲姐姐女神地位內樣...實在是太惡劣了...我決定要彰化鹹麻吉去跟葱農張大哥好好的搏感情成為好朋友...這樣大家才會對我好一點...

我臨走前有跟葱農張大哥問了問三星葱能不能寄送...但因為張大哥這裡是最原始的...產地直寄省去中間層層大中小盤商...1公斤2公斤買寄不划算...一次買個20公斤寄送比較妥當...運費也不會覺得貴...只是三星葱價格會有波動...忘了問150算貴還算便宜...颱風前後肯定貴...這用美麗的咖稱想也知道...

葱農張大哥看我買一堆很熱心的跟我講解這個三星葱如何保存...回家沒有要馬上切就用報紙包起來放冰箱...如果要切的話...就先洗一洗切一切...接著再分裝進冷凍庫保存...我回家當天被搶完後我就把剩下的葱先洗一洗切一切進冷凍庫保存了...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之前粉絲團有貼過這一碗...很有來頭的啊這一碗...宜蘭上將葱...員山魚丸...香港皮蛋...用料都是很講究的...

這是從宜蘭奔回台中切好三星葱時立馬煮一碗來吃...加了好多好多好多三星葱...一邊吃一邊加葱...好吃到我都想趕羚羊兼玩草尼馬了...太太太太好吃了...

新鮮的上將葱在切時很好切...非常嫩脆...一般的葱在切時肯定會有切不斷的表膜...三星葱完全沒這個問題...而且切下去那個葱斷裂聲音好清脆...愈切我愈急...好想趕快切一切煮一碗來吃...

我這輩子第一次切菜的處女哭獻給葱農張大哥了...我不管切洋葱或是葱/蒜/辣椒是都不會有牢馬塞的反應...就這三星葱...林周罵這輩子第一次哭啊...這深情的哭泣感動的哭泣...我都覺得我好富有喔...有這麼多葱...一葱在手任我遨遊的FU...我一邊切一邊牢馬塞...切的在哭了啊我...我切了2個多小時的葱啊...手好酸...剛好朋友打視訊過來...看見我在哭以為我發生什麼事很緊張...我把鏡頭轉到上將葱上面朋友只回了我一句幹...然後就不理我了...好過份喔...

 

新鮮的上將葱吃起來就是踏馬的爽...踏馬的甜...踏馬的清脆...葱味很清新...葱汁都在湯裡頭...

吃過這個新鮮採收的三星葱...三星葱...三星葱...三星葱...這叫我怎麼回的去吃一般的珠葱啊...

還好我有問訂購方式...我自己留1公斤的三星葱...1星期就消滅了...我是葱魔...吃葱吃很兇...現在冰箱空空的...為了三星葱...我一星期都在家煮晚餐...為了三星葱三星蒜...我還買鴨賞回台中內...下次來分享上將蒜+鴨賞的廚文...

如果有人也想買三星葱的話...可以併團啦...我想買...但我跟我朋友真的吃不了15~20公斤的上將葱...運費用公斤數分攤...葱到當天要取貨拿走...我不代保管...我這次買一公斤是150...看清楚是1公斤喔...我沒賺湯沒賺料...單純的併團大家一起買攤運費...習慣玩什麼忘記裝死兼消失...這種的禁跟...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