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到小梅挽臉時...
美容師推介我吃這家台北永康大腸麵線...
說這家台北永康大腸麵線用的是大腸頭...
滷肉飯夠味夠香...
所以我挽臉做臉完之後馬上衝去報到...
一碗滷肉飯加一碗大腸麵線70元吃的我爽歪歪...
最後加點的四神湯更是讓整個讚嘆連連...

 

 

 

 

 

 

 

 

 



2

3

4

5

6
台北永康大腸麵線之前經過無數次...
每次都看見很多人...
但從沒有吃過...都是用看的...
這次有熟人推介...我就放膽吃了...

 

 

台中市西區精誠路59號
04-23228686
早上11點半到8點半
精誠路聯翔麵包的對面...​
原本的阿SIR茶行...

 

 

 

 




7
店裡頭賣的...
還有四神湯...
我點了滷肉飯+大腸麵線...70元...
先結帳後送餐...

8

9
店裡不大...但是很乾淨...
還有提供電視...
還有最要命的一點是冷氣很強...
冷的我皮皮挫...

10
去小梅挽臉做臉順便補給一下...
過陣子先去香港...
香港的大陽比台灣的還要毒還要烈...
一定要準備好才行...
美國我倒還不擔心...因為開車...
但是到香港都是走走走...
會曬成一隻滿臉痘的小黑娃回台灣...

11
辣椒很辣..但同時也很鹹...我只加2匙 ...
一直掙扎要不要再加一匙來吃...
可是台北永康大腸麵線是我吃過最鹹的辣椒...
所以最後放棄...


12

13
滷肉飯...
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女生的話會飽...
男生的話要點大份的...

14
台北永康大腸麵線的酸菜好吃喔...
酸菜好吃到我都想再去多要一些...
但是飯吃完了...
去要酸菜有點氣虛...
酸菜不會很甜...鹹中帶酸...很下飯...
而且酸菜還滿嫩的...不是乾老柴...
嫩中帶脆...


15
先加一匙辣椒拌飯吃...

16
辣椒非常鹹...
鹹到日本打英國地步...
要注意...加一點點就好...

滷肉好吃...
雖然都是肥肉居多...
但是肥肉吃起來是QQ的口感...
軟Q軟Q那種的口感...
非常傳統的五香滷肉...
它不會油...跟一般滷肉飯不同...

17
飯非常的Q...粒粒分明型的...
就算是放冷也是Q的那種...
台北永康大腸麵線很會煮飯...
我不喜歡吃飯的人都吃掉五分之四...
台北永康大腸麵線的滷肉夠香夠味...
沒有酸菜也是可以嗑光一碗...
有了酸菜...火力全開呀我...
by the way...
台北永康大腸麵線本身就會淋的比較濕...
如果不喜歡吃太濕的飯記得要先講...
我是喜歡濕淋淋的滷肉飯...
吃起來才夠味才爽快...


18

19
非常大氣的大腸麵線...
大腸給好多喔...
看的我心花朵朵開了...
台北永康大腸麵線用的是紅麵線...
我喜歡吃紅麵線呀...
我們彰化也都是紅麵線居多...


20  

21
真真就是大腸頭吶...
大腸非常的透軟入味...
份量真的很多...
麵線糊很夠味...
麵線滑軟很順口...
但是內...
蒜泥跟烏醋加太多了...
一整晚我的嘴巴都是醋味跟蒜味...
都不太敢開口說話...
醋加太多整碗大腸麵線酸的可以...
如果有人去吃的話...就說醋蒜都不要...
桌上有可以自己加...別讓工作人員加...
工作人員實在是太大方了...
連烏醋跟蒜泥也是給的很大方...

22
坐我斜對面的小姐吃四神湯的表情很滿足...
我很不甘心...
我是標準的吃碗內看碗外...
馬上蛇出去點一碗四神湯...50元...
台北永康大腸麵線的四竟湯是有加酒的...
不喜歡酒的要先講喔...
我是愛吃帶酒的湯...

 

 

Mandy...
妳家的小三要吃四神湯...

 

 

所謂的四神湯原名是叫四臣湯...而非四神...
四臣指的就是蓮子/淮山/茯苓/芡實這四種...
我要沒記錯...淮山就是山藥...

23

24

25
這一碗四神湯的料也太豐盛了吧...
而且真真就是四神湯...
該有的都有...
沒有看見茯苓...看見薏芢...
我可以理解不放茯苓...
茯苓本身的中藥味道比較重...
但如果放一些些茯苓會更讚...
台北永康大腸麵線的料都給的很多內...
一碗50元的四神湯可以這麼的有水準很不容易...
除了蓮子還有點硬...
其它都燉的非常透軟...
但蓮子也沒有多硬啦...
我喜歡入口即化的蓮子...
台北永康大腸麵線的沒有到這地步...
所以我列為硬...
對一般人來說算是軟的...

 

 

現在很多店的四神湯為了省成本...
省略了芡實/淮山/茯苓...
改用薏芢代替...
四神湯裡頭只有薏芢跟小腸...
大方一點會多加蓮子...
非常的虛迷啊...


26
小腸的份量有沒有很多?
我還吃了3塊才拍的...
整碗都是料呀...
小腸非常的軟Q...
沒有內臟的腥騷味道...
處理的很乾淨...
口感非常細嫩...

27
台北永康大腸麵線的湯算是還滿純濃的...
帶著酒香...喝起來很舒服...
我喝過最淡的像水的就是台北什麼寶什麼桐...
吃肉包配四神湯那一家...
加了半瓶蔘酒只有酒水FU...
台北永康大腸麵線的水跟料比例抓的很好...
加了酒之後湯的清香更加明顯...
淡淡的中藥味道...
非常溫潤的口感...
小紅剛走...整個人虛累累...
喝個四神湯補一下...
台北永康大腸麵線的四神湯算是我在中部吃過最真材實料的...
彰化曉陽路那一家輸了...徹底輸了...
料沒有這家多湯也沒有這家好喝...
下次回彰化要帶這一家的四神湯回家孝敬我家那三位老人家...


28

29 
店裡頭的菜單...
這樣應該有比較清楚吧?!

 

 

大腸麵線到處都吃的到...
但是要吃到真材實料的四神湯少之又少...
大腸麵線跟四神湯一比輸掉了...
大腸麵線也不差...
但是四神湯實在是太給力了...
難怪坐我斜對面的小姐吃的一臉滿足剩空碗...
我也全都拼光光...
滷肉飯配四神湯也很不錯...
四神湯算是一道四季皆宜的補湯...
很累或是要補元氣的可以到這家喝上一碗四神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