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3年去香港玩3次...
看我有多愛香港...我是正宗的台灣人香港魂... 
朋友揪日本不去...換我約朋友去香港...
回來台灣之後...
朋友再約韓國還是不去...一樣約去香港... 

3次的美食之行都寫的斷斷續續的...
年初的香港行文章都還沒動手打...
台中清泉崗機場新航廈落成也沒有動手打...
再1天就是2014了...我還真不是普通的混...
混到我的香港朋友跟美加地區朋友都看不下去...
一直問說何時要把進出香港文章給生出來...
2個星期前香港朋友來台灣進出一回了...我還是裝死... 
這個催文金牌好幾個人發過來...我不發也不行了... 
把2013進出香港的行程及照片全都調出來看過一遍...
決定從清泉崗新航廈先來寫...
因為...2014年初我準備要去香港...
香港朋友也隨後跟我回台灣...
這一篇不打不行...算是先暖身一下...
香港朋友來台中時也可以先有個底...
6月去香港時新航廈已經啟用了...
一整個氣派壯觀...

 

 

 

 

 

 

 

 

 



2
我的班機是選最早的8點起飛...
所以一早4點半起床準備最後的行李收拾...
接著5點半就得搭小黃到清泉崗機場...
時間抓太早了...
從我家到機場不到半小時...
一路暢行無阻...非常傻眼...
6點的機場人很多很熱鬧...
看來清泉崗機場真的有擴建的必要...
我到香港不囉嗦...
還是帶我最愛林小拉走跳...
帶那麼大行李箱做什麼?
我這一箱裡頭裝的全是手信(伴手禮)... 
這次不只有日出鳳梨酥還有小林煎餅... 
三分之二的空間都是手信...
這時候覺得朋友多不是件好事...
一大箱的行李都是手信...
我還記得我當時在packing時有拍照上傳到臉書...
所有朋友都看的哈哈大笑...
我覺得比較可憐的是我回台灣行李箱還是滿的...
依舊是手信滿滿回台灣台中...
從台中市區到清泉崗機場我都是搭Taxi...
單次不跳錶是400... 
機場來回我家是800...
像出國玩這種我比較prefer搭Taxi...
麻煩朋友來回接送很不好意思...
不如搭Taxi花錢了事...
對朋友也比較不那麼愧疚...
不過我搭taxi400元算是常客價...
一般不只這個價格...都是跳錶計算...
有的計次是600...
我問到最便宜的就是我坐的這個...
之前朋友從台中清泉崗機場直接搭機場小黃到我家是800多...
有夠貴的...嚇死我...
之後我都是叫我固定坐的小黃接送...


34
新航廈真的還滿大的...跟舊的相比...真的是差很多...
新航廈的指引跟資訊也比較齊全...
一大早搭機的人真的很多吶...
我就是怕人多所以選最早的一班飛機出去...


5
早上6點28分...我太早到了...
早到也ok啦...總比趕的要死好...
我還可以拍一下新航廈...
時間充裕就不用那麼趕...


67
準備報到行李託運了...
港龍在中部真的是非常重要...
我現在去香港都是坐港龍...
港龍價格還滿漂亮的...
只是港空姐有的兇了點...
我這次去香港的機票回頭找悠荷旅行社...
我覺得旅行社有差內...
前1
次是託朋友的朋友代買的...
結果劃到的位子有夠差的...
我是一路震到香港差點吐...
而且又很吵...耳朵都快震破了...
找悠荷旅行社劃的機位還不錯...
旅行社真的有差喔...
我機票來回...
好像是6500還是6700我忘了...反正很便宜啦...
我在買機票時...
悠荷也很貼心的幫我把港簽都辦妥MAIL給我...


8
寶貝林小拉...咱們香港見了呀...
我很怕我的小拉會超重...
因為塞的滿滿的還硬塞...還好平安過關...


9
一堆人等著報到託運行李...
早到有早到的好處...
10


11
託運完行李之後...
到另一頭看自己的行李被運輸進去...
最好是看自己的行李運輸進去再離開會比較好...


121314
小拉在運輸帶上...
看著小拉過了內個機器我就離開...


15
台灣台中...賣賣溜...
回首再巡視幾眼我就上樓準備出去了...


1617
過海關前有個大廰展覽...


1819
準備通關了...這次通關非常順利...
沒有像之前那樣被一查再查...
難道說我現在的臉跟我passport上一樣肥了嗎? 
要不怎讓我輕鬆過關呢?! 
我要好好檢討了我... 


20  2122
新航廈真的很大...免稅商店也好多...
一大早的機場有夠冷的...冷的我一直抖...


23
我覺得我是雨神...我只要出去玩...
在出去玩當天天氣會很不好...
而且是帶塞到走到哪就雨到哪那種程度...
香港朋友都叫我是貴人...林貴人...
貴人招風雨...這是香港話...
我不要做貴人啦...
做貴人很可憐都被會欺負...
可以的話我要做內個皇貴妃...

好多好多飛機...
一大早搭機的好處就是可以盡情拍飛機...


2425
商店街...我沒興趣...
但我在香水區停留很久...


26
天氣真的很差...不要這樣對我嘛...


27
候機室非常的大...很棒...但是很冷...
所以要多帶一件外套傍身...
雖然很冷...但是我的心很熱...
因為我要飛去香港找我的香港朋友還有台灣好朋友吃喝玩樂了...
我台灣還有其它朋友也會去香港...
我們是相約香港碰面...

28
好多好多免稅商店...
對了...進香港不能買煙進去...
香港規定進去只能帶"18"隻香港...
18還是19我忘了...

本來是規定19...好像又有少一根...
29
這時還不到7點已經很多人在這裡了...


30
31
我是在2號門登機的...在最邊邊...


32
1號2號門的候機室還滿大的...
但就是很無聊...


33
準備登機了...會有人員在進出門把關檢查...
港龍會員優先登機...
接著才是一般的人...
3435
我準備上飛機了...
我的機票刷不了...一直登登登...
搞的我很緊張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港龍空姐看了看我的機票之後拿出另一張給我...
我的位子被提前幾排...所以我坐25排...
機位跟旅行社真的有差耶... 
我又是全台比透透最終還是找回悠荷... 
旅行社在代訂時好像都會備註還是交待我忘了...
反正我這次坐的非常爽...


36

37
走空橋了...
香港快運一天只有一班來回...
時間非常的糟機票又貴...
沒事就別搭什麼香港快運了...


383940 
飛了起飛了...
台灣...byebye...
我最愛的香港...


41424344
美麗的雲層...這次位子還不錯...
所以沒有耳鳴也沒有頭痛想吐...


45 
港龍的飛機餐一樣難吃...這次更糟...
但一早4點半起床忙忙忙都沒有進食...
肚子有點小餓...可又不想吃太多...
因為朋友在機場等我...
我覺得我很幸福...朋友們都把我take care很好... 


46
柳橙汁...就內樣咩...還能怎樣...還原果汁...


47
這一餐裡頭是這個餅乾最好吃...


48
這個便當盒一打開...
冒出來的是以前學校蒸便當的那個味道...
這樣就知道它有多LOW了吧...
味道真的很難聞...食慾整個都沒了...


49
燒賣...跟夜市賣的差不多口感...


50
另外一顆是什麼早忘了...


51
豬肉的味道最重...
就是學校蒸便當爐子的味道...
我的媽呀...


52
烏冬麵...很硬...
一樣有蒸便當的爐子味道...


53
餅乾最好吃了...這個餅乾讚讚讚...


5455
一邊吃著飛機餐一邊欣賞美麗的雲海...


56
雖然難吃...但我還是吃光了...
第一份量不多...第二是肚子餓...
這次我很聰明...不會當著空姐的面拍照...


575859
吃完再欣賞一下雲海做個白日夢...
什麼白日夢?!
我希望在香港可以碰見山雞大飛或韓賓...  
在香港上飛機回台灣的那一刻真的確定就是夢一場... 


6061  6263
準備下降了...
我的山雞白日夢都還沒有做完就快到香港了... 
飛韓賓的夢也不用做了...


6465
香港我來了我來了...
看見小島了...開心開心...
對了...
如果是從台灣出發要去香港玩的話...
建議先在台灣買香港專用的電話卡...
飛機可以先拆開裝進電話裡頭...
通關之後就可以用了...
赤臘角機場也可以辦...
但是人多地方又大要走很久...
赤臘角2號大堂的二樓可以辦...

 

 

這次到機場接我的是Ian... 
之前都是HM開車來接...這次換Ian接機...
Ian帶我看內個什麼大橋...忘了名字...
非常漂亮...還有海景呢...
要回台灣到機場我是坐機場快線...


6667 
Ian接到我之後...
就帶著我坐小巴欣賞香港的生活文化與美景...
香港...我的最愛...
從年輕到現在...一直是我的最愛...
香港的美...不可言諭...

 

 

從市區要到機場坐小黃的人...
最好先問清楚價格...
就算是跳錶也可以先問清楚...
不要在路上隨便攔小黃...
這樣很容易被當凱子喊價...
我的香港朋友這幾次來台灣台中...
我都是叫我固定坐的車子去機場接...
就算是從機場回來市區一樣是400元...
還有去香港別傻傻的買整條香煙過關...過不了的...
有人去香港有什麼疑問的可以留言或MAIL問我...
香港人要來台灣有什麼想了解的可以直接mail給我...
ourlife@pixnet.net

 


2013的最後一天...

跟大家分享一首舊歌...
心裡的孩子...梁文音唱的...
用溫柔的歌聲來替2013劃下最後的句點...

最後...
祝大家有個快樂的new year eve...

2014...Happy New Year!

咱們明年見...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泉崗機場 台中機場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