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DOUZI cafe氛圍好到讓我衝動喝Mocha...
慵懶溫暖的氛圍跟Mocha很match... 
而且DOUZI cafe的比利時鬆餅很有水準...
口感跟台北有名的粉紅光頭佬-Chef's Waffle差不多...

店裡還有Eiffel Tower迷你版陪喝咖啡...還不賴哩... 
很悠閒的一家cafe...店裡濃濃的旅行氛圍...
Mocha還OK...
其實我都是慣喝Cappuccino...很少會喝別的...
所以Mocha對我來講還是比較淡...
有時我會喝Latte...奶少的Latte...



23
DOUZI cafe...城市豆子...在忠太西路上...
店裡有提供插座還有wifi...
DOUZI cafe是我碰過wifi速度最快的一家...
速度嚇到我...
75張照片不用十分鐘全上傳完畢...
45
我就是衝著這些飛機才會殺到DOUZI cafe...
年輕時有收集...之後就懶了...
現在可以喝咖啡看飛機...
我很愛飛機...
Pixy知道我愛飛機...
我下高雄時還帶我去喝咖啡看飛機...
DOUZI cafe用咖啡帶客人旅行全世界... 

6
很歐式小咖啡館的FU...
DOUZI cafe的座位並不多...
但是很有FU...非常悠閒溫暖...
看看小椅子...超可愛的...
英國國旗圖案的小椅子...
非常復古的色調...

78
我很喜歡這個位子...
但是這位子很難用laptop...所以我改坐吧檯...
9
這一盞燈讚喔...
101112
牆上有掛畫...我懶的拍...
不少玩單眼的都會到DOUZI cafe玩拍...
傍晚有老師帶學生到店裡練拍...
我也在一旁看著學著...

13
9月是法國月...8月是北義月...
所以店裡頭的佈置都是以法國為主...
Eiffel Tower一定要的...法國象徵之一...
1415  
這是吧檯區...
我喜歡DOUZI cafe的吧檯設計...夠寬...
吧檯不高...很舒服...沒有距離感...
但是靠窗的就做的比較高...
161718
我到的這一天剛好在上咖啡課程...
一邊喝咖啡一邊欣賞咖啡大師在教課...很特別吶...
聽說這家DOUZI cafe會有部落客出沒喔...
三不五時可以碰見部落客...
這個會出沒的部落客指的不是我... 
我這天沒有碰上部落客... 
19
我喜歡這個國旗黑板...
20
現在有優惠喔...
只要臉書打卡就有送一球冰淇淋...
另外點咖啡再加65元就可以有一份比利時鬆餅...
DOUZI cafe的服務真的很好也很貼心...
毆八桑我其實不太會臉書打卡...小晴跟我不太熟....
我把小晴交給工作人員幫忙打卡...很落漆對吧?
對我而言小晴的功能就是接打電話跟拍照...
其它功能不用太了解專精...
21
法國航空...
每個月的國家月不同時...

就會有該國的飛機...
聽說DOUZI cafe的飛機都是老闆的朋友提供的...
現在很流行報紙FU的廣告文宣或是menu...
DOUZI cafe的是我見過最有質感的...
瞧瞧桌上的...是不是很有質感哩?!
22
吧檯位子...桌上還有小畫...還不錯...
2324
這是我選的位子...
一選好位子工作人員就送上水杯...
這個menu好有我的緣...
比花神咖啡館還更有FU...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menu很有sense...
店裡頭賣的...沒什麼吃的...只有鬆餅...

DOUZI cafe主要是以單品咖啡為主...
我本來是想點黃金曼特寧的...
但是DOUZI cafe的氛圍讓我有衝動想喝Mocha...
Mocha是毆吉桑的最愛...
來杯Mocha賣一下乖唄...
3334
抹茶拿鐵看起來不錯...
水果茶看起來也不錯...
每一杯我都好想點來喝...

35
這杯Mocha拍的好吸引人吶...
這一杯的賣相跟DOUZI cafe的裝潢非常搭哩...
所以我就點了這一杯了...140元...
價格還OK...Mocha不錯喝哩...
36
DOUZI cafe對咖啡真的還滿專的喔...
我一直問問問...都有辦法回答我問的...
我問完一輪之後選了Mocha...
工作人員有點小傻眼...

因為我問的全都是單品咖啡相關的...
問完後居然是點Mocha...
這是在製作我的Mocha...
37
這個鐵塔...非常的應景有FU呀...
我在巴黎喝咖啡...

38
這是我點的Mocha...
actually...吸管破壞了它的美感...
沒有吸管會更棒...整杯就口喝比較OK...
40
Eiffel Tower之下喝咖啡...
只是這座Eiffel Tower小了點迷你了一點...
但是還是挺有FU的...
這杯Mocha還滿順口的...cream細滑...
淡淡的甜...咖啡不酸...甘醇順口...
巧克力味道還滿重的...
巧克力把咖啡味蓋過去...

我有交待要甜一點...
所以給我很多巧克力...

結果甜一點的Mocha我覺得不甜...
不喝甜的人應該會愛喝...
它的甜度真的很低...來自巧克力...
我有問帥弟如果客人覺得咖啡濃度不夠的話怎麼辦?
帥弟說會再幫客人重新煮一杯...
服務很好耶...沒有收服務費喔...
我的Mocha是先試水溫...
看看DOUZI cafe的濃度如何...

以Mocha來講...這一杯煮的不錯...
但以習慣喝Cappuccino的我來講太淡...
咖啡味道被巧克力壓過去...
我想我要是點Cappuccino的話...
應該是不會失望...
其實要不失望最快的方法就先說要濃一點...
這樣就不會失望...

41
在DOUZI cafe就是悠閒...
若不是今天是是一個人的話...
我會窩在沙發上跟朋友喝咖啡聊是非...
享受一下這個慵懶氛圍...
42
facebook check in送的冰淇淋...
有4種可以選...
夏威夷果仁/巧克力/龍眼...
還有一個是什麼忘了...我選了龍眼...
DOUZI cafe冰淇淋是請人家做的...而非是市面上品牌...
4344
酒釀桂圓...有酒味...非常的香...
冰淇淋密度很高...有一點QQ的口感...
龍眼還滿多的...口口都吃的到香甜的龍眼...
這個冰淇淋還滿甜的...
我發現DOUZI cafe的冰淇淋都比較甜哩...
45  46
牆上的杯組器具...
非常的整齊乾淨...亮晶晶的...
有用心在照顧...
4849
很悠閒的喝著咖啡敲鍵盤...
以往打文章總得先坐著平復一下心情...
在DOUZI cafe完全不用...
因為一到店裡頭時...
整個情緒跟店裡氛圍合為一體了...
隨時都可以打文章...
12
我加點比利時鬆餅...65元...
加購的鬆餅只有一種...冰淇淋鬆餅...
冰淇淋一樣可以選...我選了巧克力...
就當今天是巧克力天吧...
這一份原價好像是130...五折優惠價...
以65元來講這一份鬆餅有划算...CP值有到...
但如果以130元來講的話太貴了...
3
用巧克力粉做出來的DOUZI cafe字樣...
以前會覺得很漂亮...現在則是無感...
年紀愈大...對這愈來愈無感...不就是裝飾...
不可能拿起來吃咩...年紀愈大就愈實際...
45
手工的巧克力冰淇淋...它很甜...
這甜度...我覺得配鬆餅太甜...可惜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配鬆餅所以才覺得它甜...
6
餐具...
78
這個鬆餅有台北永和Chef's waffle水準喔...
還滿有sense...

台灣會那麼盛行比利時鬆餅都是chef's waffle打出來的市場...
chef's waffle鬆餅非常好吃...
有著比利時鬆餅扛霸子的稱號...
我上台北一定去排隊買...

DOUZI cafe口感不輸給Chef's waffle...
91011  
DOUZI cafe鬆餅是脆中帶一點點硬...脆的口感居多...
小姐說現在的鬆餅甜度有改過...
甜度比較低了...不像之前的甜...
我吃真的是不甜...我喜歡吃這個鬆餅...
甜度雖低但香氣十足...
表層酥脆...內層則是綿密紮實...
DOUZI cafe鬆餅組織與一般比利時鬆餅不一樣...
很多比利時鬆餅吃起來是一絲絲丹麥麵包口感...
DOUZI cafe的鬆餅組織與Chef's waffle差不多...

比利時鬆餅特殊的就是在於它裡頭會有珍珠糖...
這個鬆餅甜度是來自於珍珠糖...它的甜度很低...
鬆餅的奶香非常的重...
它的味道沒有像Chef's waffle那麼重...
Chef's waffle算是重口味...也是比利時鬆餅第一名...

DOUZI cafe的鬆餅味道香氣沒有Chef's waffle的重...
除了Chef's waffle就是DOUZI cafe的最好吃...

台中比利時鬆餅吃透透...
就這家DOUZI cafe最好吃...
口感跟Chef's waffle最為接近...

脆中帶硬...奶香味很明顯...
淡淡的珍珠糖甜把奶香給襯脫的更明顯...
口感綿密紮實不會死硬...
Chef's waffle的硬度非常的明顯...
DOUZI cafe的則是脆的口感比較明顯...
鬆餅本身並不甜...都是仰賴脆脆的珍珠糖...
還有上頭淋的巧克力醬...巧克力醬是我要求的...
我沒想到DOUZI cafe水準會差Chef's waffle一點點而已...
所以很白爛的要求要巧克力...要提味...
它其實不用提味...單吃就很正點了...不用其它來護航...
綿密的鬆餅配著脆脆珍珠糖吃起來就是香脆可口...
加購價65元很OK...
DOUZI cafe的鬆餅如果吃原味...
肯定更好吃...什麼都不加一定好吃吶...
有吃過chef's waffle的人就能理解我講的口感...
DOUZI cafe沒有Chef's waffle硬...
兩家甜度差不多...口感一樣綿密紮實...
Chef's waffle吃起來會口乾...
DOUZI cafe則不會...當然啦...
現壓現烤的口感就已經是無敵了...
現在八成以上賣比利時鬆餅都是央廚出貨再回烤的...
那種口感超差的...
現壓現烤的口感不用講...
肯定是有一定的水準咩...
只是我沒有想到DOUZI cafe鬆餅這麼的有水準...
50
5152
DOUZI cafe的店家資訊...破例拍三張...
一般是沒拍的這麼用心...
名片設計還不錯...很簡約大方...
5556
很可愛吧?!放名片的地方...
5758
終於清空...
下午客人只有我一個...一人包全場呀...
我是破壞王...走到哪破壞到哪...
把這個氣氛給破壞掉了...
有我在的地方就是亂呀...

 

 


這家咖啡館還不錯哩...
還滿有歐式小咖啡館的氛圍...

一杯Mocha140元...比利時鬆餅65元...
205元可以有這樣的環境氛圍真的是還不錯...
咖啡好喝...比利時鬆餅更是好吃...
鬆餅真的有給它滿意...
只差Chef's waffle一點點而已...
但足以打趴全台中的比利時鬆餅...

對了...DOUZI cafe廁所很棒...
廁所有書架...
放置一些跟電影有關的雜誌跟簡介...
我的滿分廁所出現在DOUZI cafe...
一家小小的不起眼小咖啡店...
我的夢想廁所就是有書架還有貼電影海報簡介之類的...
我在DOUZI cafe廁所待很久...捨不得走出來...

下次我想試DOUZI cafe冰滴咖啡...
跟台北Rufous來做一下比較...
DOUZI cafe咖啡不差...等級不差...
鬆餅水準跟Chef's waffle有的拼...
那麼冰滴咖啡就跟Rufous較量一下...
如果想放鬆又想喝有水準的咖啡...
DOUZI cafe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我一直以為只有上網找吃飯的網友會看我的文章...
會看我文章的餐廳老闆/主管最多也是我吃過的才會看...
沒想到有我沒吃過的餐廳老闆很認真的看我文章...(心臟很大顆)
前幾天的文章有聊胡醫師10月要滾回台灣...
這星期就收到幾家美式餐廳跟義大利麵餐廳的邀請試吃...
mail內容直接挑明希望我跟胡醫師可以到餐廳用餐...
希望可以給點意見...
是不是夠符合美式餐廳/義大利麵正統的標準與水準...
我還沒跟胡醫師提這件事...我還不想死...
一來他很低調...不想被追殺...
之前不小心露出胡醫師手錶...
被知道胡醫師是何許人也在哪實習...
嚇的他老人家差點屁滾尿流...
二來是回來台灣還吃什麼美式...
回台灣當然也是以台式為主...
所以諸家餐廳的邀請我會找"適當時機"轉達...
不過他老人家點頭答應的機率應該很小...
謝謝老闆/主管這麼看的起嘴賤馬吉檔...
上一次胡醫師回來時...
我們踩了不少部落客讚好的雷店...
雷到修養好到不行的胡醫都開口罵我...
修養愈好時...
火起來罵人更是不留情...
所以請原諒我的操俗辣...
我不想當胡醫師的出氣包...
所以吶...再說再研究...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首好聽的歌...
美聲團體...流行鄉村樂團...
Angel eyes by Love and Theft...
MV也拍的很舒服...邊聽邊看邊微笑的MV...
讓我回想以前party的情景...
DOUZI cafe跟這首歌很搭哩...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