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吃麻辣鍋吃到想奔到對面吃鐵板燒有沒有很落漆?! 
價格快跟鼎王差不多的麻辣鍋...開鼎王價很OK啦...
品質如果沒有像鼎王那樣出來的話...
第一個衝出來的就是"非怨"呀... 
我們吃著紅湯麻辣鍋...眼睛望著大埔鐵板燒...
最後有人說大埔鐵板燒休息了啦...
我才轉過身低頭吃著我的落漆麻辣鍋... 
4人開鍋價是385...也就是鍋底費用...
這價格比鼎王還要狠... 
鼎王是一人收90...鼎王有沒有再漲?!
我還停留在一人鍋底90+9的階段...
如果又漲的話我還是情願去吃鼎王...品質差很多...
沒有品質的東西就算是免費送我吃我也不會接受...

在我看見menu時...
我情不自禁的脫口而出說不如吃鼎王...

我想我應該把大家搞的很焦慮...
我都想高歌一曲內個不如賣朽塞... 
阿...怨念深深深幾許啊...
有人用黃霑的"非常道"來形容紅湯...
我還覺得莫名其妙...看了歌詞害我一直噗笑...





此篇文章有我跟當初試吃部落客借來的照片...

大家可以比對一下...
我會註明哪幾張是某部落客拍的照片...
我有心理準備又會被嘲笑說我吃不起我小氣我寒酸...it's ok...
請體諒我們所付出的不只時間精神拍照吃火鍋...
我們還多付出真金白銀小朋友...都是大家辛苦賺來的血汗錢...
這樣的放肆揮霍說真的有幹到...
沒吃這一頓的話怎知道部落客說好吃的麻辣鍋是不是真的好吃...
2
這是部落客拍的...
我真的不想拍呀... 
不可能去第2次的店拍的那麼認真做什麼...
紅湯的位子還滿間介的...
之前都是開什麼倒什麼...
這次換開紅湯...
說真的不知道會不會倒? 
3
我們在集合時有看見這個1280元的4人套餐...
那時我就有打算建議吃這個...
在點餐時我有詢問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說這是"冬令進補"現在沒有...主打麻油雞鍋...
阿..只有冬令才有...那現在不是冬天喔?
工作人員被我的問題問的笑容都開始僵了...
我不是針對工作人員而是針對店裡消費點餐的原則不清不楚的...
接著工作人員說因為有些料沒有了...所以沒有辦法賣...
我就說是哪有些料沒有了所以沒辦法賣?
工作人員就說就是有些料沒有了沒辦法賣...
(堅持不說哪些料沒有...這擺明就是有問題嘛...)

我心裡想法是料來來去去不就是那些... 
阿如果料沒有的話應該很多東西都不能點了吧...
接著工作人員又說這個4人套餐要預訂...沒有預訂就沒有...
原來這個鍋這麼屌喔?!說詞改三次...有給它屌到喔... 
人家擺明不想賣這4人套餐鍋我能怎樣...
也只能撫著下巴看別的... 
結果看見養生鍋時...我先問那點這個養生鍋可以嗎?
工作人員竟然說可以耶... 
我回說奇怪點養生鍋就有那點四人套餐就沒有...不都一樣是麻油鍋嗎?
我想工作人員心裡一定在感嘆...因為工作人員的臉很臭... 
碰上一個很愛發問的精明毆八桑...
工作人員笑容僵了慢慢的隱逝...臉臭了... 
然後跟我說那是鍋底...只有湯...湯有料沒有...

我又很北罵的接說那麻油雞湯是用麻油雞煉出來的...有湯沒料...嗯嗯...很奇怪...
請原諒村姑愚婦毆八桑...
我有問題就會問...錢要花的清楚明白是唄?
工作人員還跟我是說是我口誤還是妳沒聽清楚?
開始不耐煩了喔是嗎?!
我還想回問是妳舌頭長包皮還是我耳朵長包皮咧?
為什麼妳的說詞老是一直在改來改去搞的大家都灰殺殺呀?
口誤?沒聽清楚?
收錢的態度比付錢的態度還要不耐煩...
這快到鬼打牆的境界了好不好...

如果今天我們大家都不用付錢的話上什麼我就吃什麼吶...
要花錢總得問清楚才下手點對唄?
點完餐之後工作人員臉很臭的走掉了...

我們吃完鍋時...我要看這個立牌已經收起來了...
還好部落客有拍...就借來用了...
而且這招牌上頭也沒說要預約才有...
真的是莫名其妙...
遊戲規則一改再改也沒有訂定清楚...
到最後豁出去跟我說是我口誤還是妳沒聽清楚...
阿...這叫我怎回答呢?真要講沒有好看的局面...

4
這也是部落客拍的...
說真的...
一開始點餐就點的在鬼打牆/難產的狀態...
我就沒什麼勁拍照...

我們這一桌在座四位...有3位拿單眼...
我真的很想說手機拿來拍就行了拿什麼單眼... 
吃完這一頓我真覺得我沒有用相機拍是正確的...
5
這是部落客試吃時拍的...有餐前小菜...
我們吃並沒有小菜...
6
餐具很精緻...
7
8
這是menu...看看那價格...都是單點式的...
一家店好不好吃看來客數有多少就知道了...
我們坐二樓...總共4桌客人...我們就佔2桌了...
安內就知道大約情形了吧?!
這價格差鼎王差不了多少...
吃過紅湯才知道鼎王的美... 
我們這一桌簡稱凡人桌...
朋友坐的另一桌簡稱神佛桌...
因為神佛桌很有佛心...
寫文章時很手下留情...
不過我倒覺得要據實以寫才不會讓其它人有"受害的錯覺"...

9
開鍋價385元...
紅湯標榜一桌只收385元的開鍋價...
但是位子都是屬於那種4人份的...
這價格比鼎王還要狠...
人家鼎王用的鴨血是沒腥味跟很入味的老豆腐...
一個人也才收100元...
這這這這這這紅湯到底是誰說便宜的?

鼎王四人吃鍋底是400元...
鼎王是有收一成服務費...
360+36...等於是396...算400好了...
加收服務費比紅湯多15元...
但我甘願付那15元呀... 
如果鼎王鍋底有漲的話我還是甘願多貼一些錢吃...
起碼有品質...而且不是連連打槍態度才變好...

鼎王有收服務費當然就有服務...
而紅湯並沒有收取服務費...
所以沒有服務是很正常的...  
現在也只能這樣子努力的安慰自己... 

10
這是紅湯自製的麻辣醬...部落客提點我說招牌...
我拿了一些先聞...
抬頭講說這是豆辦醬耶...聞起來就是豆辦醬...

吃了一口...真的就是豆辦醬...
自己炒的豆辦醬有什麼好招牌的? 

辣嘛...不用問我...
唯一能辣到我的只有十八梯的私房辣...

這個傳說中的麻辣醬吃一口就丟著...我直接用辣油...
11
神佛桌先點菜就先上桌...
我們總共8個人...
本來以為說可以坐一起...

結果是分桌...分桌那就各自點吧...
泥砍砍...妮砍砍...
1桌的開鍋價是385...一桌只收一次385...
但是位子就是四人座那種的...有便宜到嗎?!

開鍋價在訂定之時...可能有先精算過的...
算好一桌可坐幾個人才來訂這個所謂的開鍋價...

我們隔壁桌的...比我還會精打細算...
我碰到對手了...我一整個軋輸...

這實在是太丟臉了...





挺好玩的一點是...
神佛桌點冷泡茶居然現泡的...

有點才有泡的冷泡茶...
可想而知它的茶味如何...
我們兩桌的茶是在比淡的...

我光看冷泡茶的茶色就知道它有多淡了...
休想叫我自虐試喝...門都沒有...
隔壁桌真的就是神佛桌...
個個都是佛心來著的...
我們這一桌是凡人桌...大家吃的有痛感...oh...no...
尤其是帥弟部落客...一直拼命解釋試吃時不是長這樣...
其實真的沒所謂啦...部落客的帝王招待是很正常...
我們是凡人桌...當然就是這種落漆痛感的用餐...

12
神佛桌的菜盤...這是附贈的...
oh...no... 
這菜盤上的空心菜看的我好焦慮喔...

我看見這菜盤時我就說阿落漆啊...害啊害啊...
空心菜非常的營養不良...乾爛狀態...這叫我怎能不焦慮呢?!
13
這是部落客加試吃會時拍的照片...
品質還不錯...果然有差...
吃免錢的品質還比較好...好桑心喔...
看清楚喔...我說的是品質不是菜色喔...

我的小朋友又走的不明不白了... oh...no...
14
15
這是我們的菜盤...oh...no...
現在這季節其實不是空心菜的季節...
空心菜長的瘦小不是紅湯的錯...
菜盤可以嬌小玲瓏菜盤可以纖細可人...
但是這樣乾爛品質的我就沒辦法接受...
上頭還有發黑軟爛的菜葉...oh...no...
我都很想問說這青菜到底有沒有先洗過再給客人...
或者說沒有服務費就是得自己端到廁所把不該有的東西沖洗掉?!

說真的...這樣子上場灰常滴給它不蘇湖內...感覺就是隨便打發...
真的不如不要送客人...送了是扣分而已...

16
17
被蟲咬我不會覺得怎樣...代表它沒有什麼農藥...
但是不是乾就是爛還有軟爛發黑的菜葉就真的有離譜...
我情願不送這一份菜盤吶...
這個空心菜品質非常的糟...
我真要吃菜情願花錢點正常版的...

18
這是部落客試吃時拍的...
這一章非常的有FU吶...

何時我才能練到這地步?!
唉...帥弟呀...哩馬出手指點一下阿計我吧... 



說到這湯杓呀...
紅白鍋不同時湯杓應該給2副才是吧?
只有1副湯杓說真的還真的有瞎到...
如果要用同一隻湯杓的話...
我不用分兩鍋...
直接一個大鍋把麻油鍋與麻辣鍋混合就行了...這樣不是更乾脆...
軟體臭硬體弱...這叫人如何吃的愉快?

19
部落客試吃的油條...
長相可口又迷人...讚喔...
20  
這是我們點的油條...
我們這一桌是凡人桌內...不是硬漢桌內...
這油條...頂~叩~叩~oh...no...
看它長相不怎麼討喜吶...份量也不多...

它還有有油味...非常的硬...
是硬不是脆...頂叩叩的頂啊...

這這這...凡人桌吃一塊心裡的想法是這放多久了呀?!
IMG_0145  
妹妹拿出了單眼拍...
說真的...這等排場太盛大了...
這這這...用手機拍就行了啦...
用單眼太麻煩了...
全場8個...就我的最不入流...
用iphone-4s在拍...而且還是隨便拍...
我根本不想花太多時間拍紅湯...
21
22
我們的鍋上來了...
左邊是麻油鍋...右邊是麻辣鍋...中辣...
這鍋一上來時...我先舀了幾口麻辣鍋的湯...
當我舀起麻辣湯看見那清楚澄淨的醬油色湯頭時...oh...no...
漢家園的那一幕又重回我腦海了...
完了完了...非常道地的醬油色讓我心驚驚啊...

豁出去喝了幾口...嗯...比漢家園好一點...
起碼沒有老干媽FU...但麻辣該具備的香麻辣它完全都沒有...
以麻辣鍋來講...台中市我吃過最糟的就是漢家園...
接下來就是紅湯...
紅湯老闆娘不知道有沒有去吃過其它麻辣鍋店呀?
此時老四川的地位更加的崇高了...

同桌吃鍋的部落客有跟我解釋真的差很多...之前試吃不是這樣...
此時更加確定說部落客的鍋與消費者的鍋真的不一樣...
因為真的大不同...
我沒有要責怪部落客的意思...真的...請泥相信偶...
我知道部落客試吃一定有所差別...
只是沒有想到差別會是這樣大...
我們一邊吃一邊比對之前試吃會的照片...
內個桑心淚都快出來了...
23
這是之前部落客試吃的照片...
照片好美呀...
24
這是部落客拍的手工蛋餃...
唯一沒有被打槍的...真的很好吃...
但是我想沒有人會了吃這一盤好吃的手工蛋餃去開個385元的鍋吃蛋餃吧?
25
這是我們點的...一模模一樣樣...
這個非常的好吃喔...
26
寬冬粉...這是我欽點的...
這個冬粉...不是我愛說...都是短短的...oh...no...
丟進鍋裡煮怎麼挾?還是要我拿漏杓撈嗎?!oh...no...
這真的很扯...冬粉都比扯鈴還要扯...
10元是膩?10元直接給你我不吃...
如果妹妹說的...大海撈粉喔...

還有吃火鍋最怕什麼?
我吃火鍋最怕的就是在煮東西時沒有瓦斯...
要等換瓦斯再開火滾時...冬粉早就"泡"的差不多了...
這樣的悲劇很不幸的就花生在我的身上...
紅湯的瓦斯爐我很有意見...因為它會哄哄哄的...
瓦斯一直開開關關點不著時...瓦斯其實還是會漏出來...
如果開關太多次...好運的是哄被嚇到...
雖小的是哄一聲之後就起大火...
我曾在某店親眼看客人在哄之後起大火...(那家倒了...)
那個場面看的我馬上拔腿而逃...(我坐的是露天座位但還是逃)

在紅湯也是上演點不著在開關...哄兩次嚇到我...
雖然我早過了靠臉吃飯的年紀...
但是沒有這章臉的話我怎麼走跳江湖...
所以我真的吃的很心驚...
這是屬於公共安全問題...
我早過了被火紋身的小孩年紀...
公共安全存有很大的風險...真的很怕...
尤其是密閉式的...
要我從從二樓跳下一樓的話...哇金驚啦...

27
冰沙...我沒喝...不是我點的...
所以不知道口感如何...
28
這個麻辣鍋...說真的...
湯頭口感跟百元鍋物有的拼...
如果今天是阿二靚鍋的麻辣鍋等級的話...
跟我們收4人開鍋價385我覺得很OK...

但是百元鍋物品質的湯底...真的就太貴了...
而且鴨血有腥味...oh...no...
其實應該說麻辣湯本身就沒有味道...
那怎麼可能會去除鴨血腥味呢?
至於豆腐是凍豆腐...說真的...還是老豆腐好吃...
紅湯的凍豆腐口感是屬於軟爛口感...
吃的我很毛吶...oh...no...

再者麻辣鍋沒有味道...凍豆腐的口感就很詭異...
29
這是麻油湯...乳白色沒有雜質的麻油湯...oh...no...
有麻油的雜菜湯...that's all...
不知道這樣講有沒有給它很清楚?
一堆蔬菜熬的湯再加上麻油...
黑麻油?我吃不出黑麻油的味道...
阿是說麻油都馬是用黑芝麻做的...
只是看黑芝麻的品質跟煶煉方式而已...
我們這一鍋的麻油品質不是很好內...
我在水湳市場買一瓶150元的麻油都還比紅湯麻油來的香純濃...
30
31
香菇貢丸...傳說中的香菇並沒有...oh...no...
我暗笑在肚裡...

我不吃貢丸...妹妹說香菇貢丸沒有香菇...我沒出聲...
不吃貢丸...所以沒差...70元內...有貴內...
沒有香菇的貢丸是不是該扣一半的錢呀?

鴨血糕...70元...有10塊...oh...no...
我想念之前在火鍋店點的20元的鴨血糕...
塊頭比較大...20元有5塊...
是說這隻鴨的血是紅面番鴨來著是嗎?! 
不然幹馬賣那麼貴吶?!

32
33
辣味香腸...它就是香腸...
連不擅吃辣的某人都說不辣...所以它就是香腸...
不要被上頭的辣椒給唬了...那是看爽的看心安的...
34
35
豬肉的顏色很淺還略黃...oh...no...
這豬肉放有一段時間了...

其實看來客數就可以知道食材新鮮度有多少...
來客數不多時這樣的品質並不意外...
這盤豬肉要價200...數字來看是行情價...
但是品質差很多...oh...no...
36
37
38
豬肉偏白又略黃...這個牛肉偏黃...oh...no...
這牛肉是黃牛來著是嗎?
不然怎麼都黃黃的呀?!
我很少吃火鍋的肉用煮的...
在紅湯我一整個放爛放到底...
品質不好我再怎樣小心呵護牛肉都沒用了...
直接丟進鍋裡煮比較快...

38-1
比對一下之前部落客吃的牛肉照片...
其實我也分不出來它是燈光黃還是牛肉黃...
不管是哪種黃對紅湯來講都是很落漆的場面...
所以何必知道的太清楚...
39
我點的紅茶...
小喝一口我嚇到...oh...no...
趕快請在座三人喝看看...
我以為是我舌頭中風才會覺得它無味無甜...
我點的是"一壺紅茶正常甜"...
結果在座三人喝了說這紅茶很淡沒有甜...
所以我的舌頭並沒有中風...
我詢問工作人員...工作人員說現泡的所以會淡了點...
我說它沒有茶味也沒有甜...
它真的是沒有茶味也沒有甜...oh...no...

工作人員說重新幫我做一壺...
我把這壺紅茶還給工作人員...
無味無甜的紅茶休想收我100元... 

40  
看看杯裡的紅茶顏色有多淡?!oh...no...
41
凡桌桌嘴巴吃著紅湯...
大家眼睛都是望著大埔鐵板燒...oh...no...
我想吃大埔啦...總比我們吃紅湯來的好...
但是人都到了也點了...就算不吃也是得付錢...
還是給它吃吧...
42
手工蛋餃...一份有6個...120元...
好吃...但是價格也不便宜內...一個蛋餃要20元...
43
44
雜菜湯...好弱喔...
喝了一碗...就是雜菜湯...味道挺怪的...oh...no...
因為味道怪怪的...
所以我們改加原味高湯把那怪味給沖淡...
45
46
47
這是重做的紅茶...顏色有變深...
總算有一咪咪茶...但是它還是沒有什麼甜...oh...no...
紅茶要有甜才能逼出它的香氣來...
而不是一咪咪咪咪咪的甜就可以出來的...

所以甜度再度打槍退回再加糖...
加了糖之後的紅茶茶味有逼出來一些但還是淡...
我們還是給它喝光光...
此時此刻紅茶比什麼麻油湯麻辣湯好喝呀...

真的...紅茶是非常的美味...




好笑的是大哥那一桌看見我們的紅茶就說有差內...換過的比較多...
大哥他們的冷泡茶也是沒有味道...
最後大哥開口問才知道冷泡茶是現泡的...
我也傻眼...我能說什麼?
如同大哥說的...頭一次看人家冷泡茶是現點現泡的...
所以沒味道很淡很正常...

48
加了原味高湯的麻油湯...
我是嫌的最用力的那一個...
在座三個很可憐...要聽我嘮叨...
我是湯后...各喝了幾口試味道就不喝了...
該有的味道沒有不如不要喝...
我不想花錢還虐待自己...oh...no...

49
50
51
我吃麻辣鍋不用沾醬都是用這辣油代替...
紅湯的油品選用的不是很好...
這個油讓喉嚨不舒服...我很能吃油的人...都覺得不舒服...
妹妹吃時被油到一直咳...我叫妹妹喝紅茶解油一下...
妹妹不是被辣咳的而是油咳的...
凍豆腐真的很詭異...我還是喜歡老豆腐...
我沒有神佛慧根吃凍豆腐...

對了店家有招待脆腸與餃子...
餃子還不錯吃...我喜歡餃子皮...還不錯喔...
餃子內的豬肉部份就SOSO...
脆腸有腥味...還好份量不多...
一人三條解決...
52
凡人桌乾一杯吧...苦中作樂...
此次的目的不在吃鍋在於聊天培養感情...
53
我們的帳單...真金白銀小朋友...
1個人平均是397...oh...no...
我拿了500給帥弟...找100就行了...

我不愛零錢...嘿嘿...
神佛桌是吃1200多...難怪沒什麼痛感...
凡人桌比較蠢...

點菜點的比神佛桌的多...
神佛桌看我們的帳單在偷笑...
應該是在暗爽說我們貢獻的錢比較多...




actually...這一頓我吃不多...
品質糟成這樣...我不想多吃...
我完全沒有吃的感覺...
可想而知我的痛感有多麼的深刻了...

54
55
餐後有甜點...紅湯只營業到3點...
在我們吃的快差不多時工作人員來說因為只營業到3點...
所以先幫我們出甜點...我們說OKOK...
結果等了老半天...沒等到甜點上桌...
直到我主動開口問...
工作人員說怕們吃的太趕所以才沒上甜點...
阿來跟我們說甜點先上是在講爽的喔?
軟體真的很弱...
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火氣在肚裡當然也會顯於外...
我不會讓火氣悶在肚裡得內傷的...
因為吃的很趕...人家都要收了...我們還等不到甜點...
好不容易等到甜點我隨便嚐個幾口...

說真的我只有吃幾口...就當我舌頭中風吧... 
我真的吃不出上頭酸酸的到底是什麼...
我已經夠心灰意冷了...
不用再多吃冰淇淋來增加我的寒意...
56  
凡人桌吃剩的...工作人員有過來詢問是否要打包...
我趕緊搖手說不用不用....我們不打包...oh...no...
我的激動又驚嚇的回應態度讓在場的人都笑了...
唉喔...這種水準怎麼打包呀?沒有味道的紅白兩鍋耶...
打包給誰吃呀?我可不想被嘲笑...
空心菜看見沒有?

空心菜連一根都沒有碰...
這季節的空心菜長的不美我可以理解...
但是這份空心菜是放到乾爛的狀態...
上頭還有沾附軟爛發黑的菜葉...
這叫我們怎麼吃的下...
還有梗是呈現略黃的...
所以就知道它放有一段時間了...
高麗菜我沒有吃...因為我不吃高麗菜...
空心菜沒有吃...這種品質我不想自虐啦...




以上照片有的是跟部落客借來的...
我也有心理準備會被不明人士留言謾罵...
但是內...我們付出的可是真金白銀小朋友...
吃到這樣品質的東西沒有怨念是不可能的...
尤其一邊吃一邊比對照片時...
我的桑心淚都快奪眶而出了...
真的是人比人會氣死人...
一樣都是人...可是品質真的差很多...
我們在買單時...
老闆娘有跟部落客say sorry...
還拿了2章200元抵用券給我們...
說真的...給我們是浪費...
我馬上把屬於我們的抵用券塞給朋友...
我們凡人桌沒人想再去第二次...
神佛桌的我想應該也是啦...

不道歉解釋我的痛感還不會那麼強烈...
講了我就開口說你們的用心度都是放在部落客身上嗎?
(這年頭不是只有部落客才會拿單眼拍照的啦...)

這句話很重但也是事實...
同桌有曾參與試吃的部落客...說真的差很多...
老闆娘有說明...但是我實在是聽不下去...
我的397元走的不明不白的...真的不如吃鼎王啦...
我的臉很臭...我知道我的臉很臭...
好不好吃很主觀...
但是品質不新鮮時...要怎麼拗的過去呢?! 

結論就是...
只會吃一次的店...住址電話真的不用記...

 

 

 

 

我猜我的不爽態度表現的很明顯...
所以我們凡人桌的紅茶份量才會比較多?!
連連打槍到最後服務也變得很好...
也許在紅湯的眼裡我是澳K...
但就事論事...我要求我們點的東西要有品質...
這應該不為過吧?!
我又不是蠶寶寶只要桑葉管它什麼品質都吃下肚...
還有店裡消費原則說詞反覆真的讓我非常的不爽...
點餐到最後還直接說是我口誤還是妳聽不清楚...
阿四個人聽一個人講...
還是聽的灰殺殺不清楚到底是誰有問題?
硬拗的太明顯...一點說服力都木油...
這讓客人付錢時如何付的心甘情願呢?

我注重的點在於是"品質"...Quality...
連連打槍工作人員不爽難道我就會爽嗎?
我是內個要付錢的人...
好幾樣都打槍的情形之下我會付錢付的爽嗎?!
老闆娘有說會改進...老闆娘的態度真的很好...
到最後態度才好來不及了...
對我而言...it's not POINT...
反正我不會再去吃了...
我情願去吃鼎王或是無老啦老四川啦...
價格真的快差不多了...
那我情願多花一點錢外加服務費吃有品質的...
妹妹比較prefer吃無老...
哇卡軋意鼎王啦...
因為無老搶錢的狠度比鼎王還要高...我老了承受不起...oh...no...




最後...內個吼...這文章是我寫的...
要辱罵的要恐嚇的就針對我來吧...
部落客收費代言說好吃是應該的...
吃免錢的說好吃是正常的...
但請尊重其它消費者的感覺...

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