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彰化縣政府對面的這家秒殺級的無名大麵羹飄香起碼30年...
這家大麵羹從我有記憶就有這一家存在...

我小時候的早餐最常吃這一家大麵羹...
這一家是我最愛吃的...魂牽夢縈的好味道...
這一家...從我小時候到大都沒有變過@@
非常的簡陋非常的克難...
這次去吃時發現有進步了...有多一張小桌子...
不然以前在這裡吃大麵羹時...還得站著用手捧著吃...
這家大麵羹在彰化市區也是很出名...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話用在這家無名大麵羹再適合也不過了...
運氣好早上9點去還有...
這一家生意很好非常好...也是限量的大麵羹...
有時生意好8點半就賣光光了...
這也算是秒殺級的大麵羹...兩三個小時就賣光光...



大麵羹不只台中有...彰化也有...
歷史也比台中那些很紅很夯的大麵羹還要來的悠久...
我很難得一大早回彰化...為了帶小非媽去彰基做健檢...
所以一大早七點就奔回彰化...
在這裡等大麵羹等了20分鐘...@@真是踏馬的...

2.jpg
來看一下有多簡陋...
它就是這樣...
一台推車推到這裡賣...
奇怪...以前是一個杯杯在賣的...
後來換成阿姨在賣...
我不知道杯杯與阿姨關係是什麼...
我只知道還是一樣的好味道沒有變...
看看那個紅字的招牌...
30年前可是很流行很潮的...
這一家沒有名字...就是大大的紅字-大麵羹...
它就在縣政府對面的小路路口而已...

紅綠燈下就對了...
幾點開始賣我不太清楚...
我記得好像是6點開始賣吧...
一大鍋...賣完為止...
這裡還有小菜...香腸很好吃喔...
我都會配上一根香腸...還有"豆腐滷"...
豆腐滷...我們彰化人都這樣叫它...油豆腐啦...
油豆腐在彰化叫做豆腐滷...

不過我沒有加香腸...
因為我等太久了...
delay到時間...所以就買大麵羹而已...
我是一定要吃到這大麵羹...
就算是我只扒幾口我也一定要吃到...
因為我很難得在早上回彰化...
我有心理準備只能扒幾口其它的給非大姐吃...
所以不用加香腸啦...不用給非大姐吃那麼豐盛...
3.jpg
看看有多古早...都是小椅子...
大家就坐在小椅子上吃...
坐著的老杯杯也是客人哩...
聽老闆娘與杯杯在寒喧...吃很多年了...老顧客...
跟老杯杯比...我是青春無敵的小美眉...
有一張小桌子...吼...有進步喔...
看看那些椅子...也都是很古早的...
4.jpg  
這台小推車...讓我走到哪都忘不了...
沒有推車比彰化這一台車子還要值得我思念的...
一大早...生意很好...
大家看見我在拍照都紛紛閃避...
一旁戴口罩的是老闆娘的女兒嗎?!
老闆娘很老了...老當益壯型的...
好像60年快70的樣子...
5.jpg
6.jpg
來看看這一大鍋大麵羹吧...
這個大麵羹...真的好好吃...
用香港朋友的話來講...
好好味好好食好勁呀...
這一鍋...兩三個小時就賣光光...

7.jpg
這家大麵羹的生意真的很好...老闆娘的手都沒有停過...
我很愛這家大麵羹的"姑菜"...韭菜...
非常的嫩而且不小氣...都會給很多...
還有那個最原味最古早的古月粉...胡椒粉...
也是很好吃...
這一家大麵羹不加肉燥的...
它不是加肉燥...而是加"鹹湯"...
一點點的鹹湯讓大麵羹更提味...
一碗大麵羹賣25元...

我還記得以前是從5元開始賣...
到現在的25元...
阿...歲月催我老啊...
非常簡單的配料...原味十足...美味滿分...
8.jpg
9.jpg  
外帶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拿碗裝趕快扒個幾口吃吃...
彰化大麵羹麵條口感比較紮實...
比台中的還要來的比較有勁...而且麵條也比較粗...
這家大麵羹的麵條比較扁...扁扁的...
湯頭很棒...非常的棒...加了鹹湯的湯頭美味十足...
麵條口感還是跟我小時候一樣的好吃...
吃了幾口...滿足了...我的思念得到解放...

雖然肚子很餓...但是吃這幾口我真的就滿足了...
終於吃到我最愛的大麵羹...
這碗秒殺級的古早大麵羹是我的最愛...
簡單的韭菜+古早味胡粉...
原味...湯頭鮮甜...麵條算是帶著一點Q...好吃好吃...
到了彰化...如果是早上時間...
可以到這裡吃看看這秒殺級飄香30年的大麵羹...
起碼30年...最少有30年...

至於幾年我不是很清楚...
我記得好像非大姐出生就有了...噗噗...
為了我的小命著想...我還是不要說幾年比較保險...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一定要認同我...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警告我壓我...
我花錢吃到不好吃的還要我閉嘴裝沒事我辦不到...
老娘我只是腦殘不代表我是無腦...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