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的香港朋友要移民台灣...這次到台灣就是來看是住台中好還是住台北好...雖說台中來過很多次...但都是為了旅遊...這次是來看台灣到底哪適合居住...但這次朋友只來一個...老公過來老婆在香港...好不容易15天期滿趕快出來透透氣...我很久很久沒有看見朋友了...認識10幾年的好朋友...

 

 

2.JPG

我一早先去辦事情...

接著9點半趕到台中車站坐火車到台中高鐵接朋友...

我的港仔朋友很少自己一個人出國旅行...

這次沒有老婆陪...

Anna sis交待我多照看一下老公...

所以我就全程陪著朋友...

我在高鐵接到朋友時...

朋友第一句話是好久不見好想妳...

第2句話是妳怎麼變那麼 胖?!

這友誼還能維持的下去嗎?

才剛看見幾秒鐘就嫌棄我胖...

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這不是翻這是沉船...

沉的比鐵達尼號還要厲害震撼我心...

2020年因為疫情都沒有出國趴趴造...

在台灣吃著吃著坐著坐著就肥了咩...

這友誼的小船都還沒進港口就翻了...

我戴著口罩都能看出我變胖...

Tony gerger火眼金睛啊...

我帶著朋友坐火車到大慶車站...

再打車到移民顧問公司...

先把正事橋好...

3.jpg

朋友移民是找朗峰移民顧問公司辦的...

先陪朋友到朗峰談事情...

談了1.5小時...

從大慶坐到朗峰移民只要100元...

這次我跟朋友全程打車...

交通費真的很高...

我的55688/uber/Line Taxi全都派上用場...

四處趴趴造...

1點多左右談完事情...

我同朋友說帶他吃台中算是低級的火鍋店...

朋友一直笑...

我的另類笑話果然還是港仔朋友才聽的懂...

輕井澤鍋物...

文心南二店剛好在朗峰附近...

我用uber加上點數加上85折...

我實際付的只有50元...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輕井澤文心南二店坦白說就只是大...

輕水模建築而已...

其實我覺得沒有公益的好...

但也OK了...

這也是為毛我會說低級的火鍋店...

在輕井澤裡頭文心南二店真的不算什麼...

但我每個國外來台灣台中的朋友...

第一頓我一定帶到輕井澤享受一下...

17.JPG

18.JPG.

中午倆人吃不了太多...

所以隨便點點...

朋友就點商午套餐要為我省錢...

所以我又加點了花枝蝦漿三記魚餃之類...

朋友很訝異台中輕井澤的大氣磅礡...

更訝異我說這算低級...

我說在輕井澤系列裡頭...

這家店真?方算是比較低級了...

19.jpg

開動前一定要先來張合照...

順便給我的契姐睇睇我們Lunch係打邊爐...

 

是有多胖啊?

不就臉圓了點咩?

幹馬一看見我就講我變好胖...

我們在輕井澤食飯2個鐘...

接著帶朋友到台中中區走走晃晃...

台中公園一定要去...

今次我專職係影相...

不停的幫朋友拍照留念...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疫情關係...所以公中公園沒什麼人...

很好取景抓拍...

接著我們又走到一中...

在一中晃...

台中技大也去...

老虎堂黑糖波霸鮮奶是必喝的...

再來一隻台式熱狗...

雞排也是必吃的...

地瓜球也是台灣獨有的平民小吃...

我們從1點半不停的吃喝...

朋友累慘了...

不是打車就是走路...

不停的走走走...

整個一中商圈全都走遍了...

還走到中友/中國附醫...

再到孔子廟...

可想而知走多久了吧...

本來是要到翁記泡沫紅茶店帶朋友領略台灣泡沫紅茶文化...

但翁記居然沒開...

後來想說帶去春水堂四維店...

但前幾次朋友來台灣我們就有去了...

最後決定提前吃晚餐...

24.JPG

25.JPG

在台中必吃的熱炒店/大排檔...

獅兄弟風味小酒館在台中是熱炒界的扛霸子啊...

在香港也是小有名氣...

很多香港人到台灣台中都會指定吃獅兄弟...

我的香港朋友來台中還沒吃過獅兄弟...

晚餐就決定吃獅兄弟民生店了...

5點初吃晚餐很早...

在香港5點半是happy hour...

還不到吃晚餐時間...

我同朋友說如果超過5點半就沒位置了一定要趁早...

因為我沒有預約...所以只能提早...

 

今年獅兄弟年菜訂了沒有?!

今年的年菜跟以往的很不同...

我們家年菜現在都是訂獅兄弟的...

年菜禮盒部份可以自己上獅兄弟臉書粉絲團去看...(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一整組才3800很便宜...

我最愛的就是避風塘佛前手跟黃金海鮮鍋...

一年一次的豪華大餐...

26.JPG

27.JPG

28.JPG

獅兄弟在客人就座時就有迎賓小菜...

.這小菜是可以續的...

不過這次我沒續...

吃了一整天...

食力要留給主菜...

29.JPG

30.JPG

31.JPG

到了獅兄弟這道火燒菲力牛一定要點...300元而已...

這是獅兄弟的經典第一名...

軟嫩可口的菲力牛肉嗆上蘭姆酒...

牛肉帶著微微酒香非常好吃...

酒中有肉...肉中有酒...蒜頭吃很爽啊...

我們只有2個人所以慢慢吃慢慢點...

朋友很喜歡獅兄弟的氛圍...

就是這種小店...感覺對了...

加上東西又好吃...

我們倆一吃一聊一喝欲罷不能...

32.JPG

33.JPG

獅兄弟季節限定的鮮燙小卷...180元...

這個一定要來上一盤的...

獅兄弟厲害的就是每季每個時節都有因應限定的美食...

這個時候基隆小卷最肥美的時候...

每日直送新鮮小卷...

它真的就是非常新鮮軟嫩帶有一點點Q感...

整隻可以直接吃進嘴巴...

我有先試吃一口不沾醬不加薑絲...

單吃小卷非常的清甜...

完全沒有海鮮的腥味...

裡頭黑黑的毛沒有...

不知道為什麼...

沾芥苿吃是甜度增高...

Juicy感就完整的表現出來...

搭著薑吃就把小卷的鮮味整個都提出來...

3種吃法都很好吃...

香港人愛吃海鮮...

而且是要吃游來游去的海鮮...

在台灣要吃這種蛇來蛇去活跳跳的就要上大餐廳吃...

在獅兄弟也吃的到...

重點是便宜好吃又新鮮...

這一盤才180元...

朋友非常喜歡這一道鮮燙小卷...

應該說朋友都很喜歡...

但最滿意的就是這個小卷...

因為它就是生猛海鮮咩...

180元真的很便宜...

份量很多超大一盤的...

這一道鮮燙基隆小卷點到賺到...

34.JPG

這個芥苿就是沾鮮燙基隆小卷吃...

朋友看見獅兄弟價格很便宜...

對香港人來說輕井澤/獅兄弟價格都是便宜的不得了...

朋友本來要放開手點...

我說吃不完份量很多不要衝動...

我們慢慢吃慢慢喝慢慢點...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獅兄弟的鹽焗 淡定蛤也是必點的...

蛤蜊大顆又新鮮...

帶有一點點麥香...

蛤蜊的清香味非常明顯...

而且它的湯汁超多的...

我跟朋友倆人搶著吃淡定蛤...

這一道多少忘了...

39.JPG

獅兄弟招炒青菜...

這啥菜忘了名字...

青菜炒的很剛好...

軟中帶脆非常好吃...

不會油膩...

40.JPG

我們吃了一整天...

其實在獅兄弟已經是快不行了...

就點這一些吃...

41.jpg

Welcome to Taichung...Tony gerger...

兄妹倆敲一杯...

我酒國的本性好像被朋友給看出來...

我們認識10幾年我在朋友面前一直端著...

從沒跟朋友喝酒...

就是要維持良家婦女的感覺...

沒想到朋友一開吃火燒菲力牛時...

就說喝酒吧...

吃這個不喝酒怪怪的...

我的馬啾馬上就亮了...

到獅兄弟怎能不喝酒呢?

反正我們今天都是打車行程...

喝到大德抖也沒關係...

18天生啤開下企...

1人1罐給它喝下去喝下去喝下去...

踩罐就對了...

本來還想再來2瓶...

因為朋友很愛台灣18天生啤...很順口...

但我們還有行程...

所以只好忍痛放棄...

一人1瓶先頂著喝...

香港朋友在唸著下一次到台灣一定要到獅兄弟再拼一場...

 

如果在台中...

說真的必吃的美食的話...

輕井澤也許不算上很好吃很便宜...

但是在台中也是火鍋指標...

裝潢服務都冇得講...

想感受融入在地生活的話...

獅兄弟風味小酒館是不容錯過的...

但要先預約...

要不就是像我們這樣人少搶吃5點半...

我們剛就座沒多久客人一直進來...

不到10分鐘二樓就滿了...

6點半就有客人在候位...

獅兄弟便宜好吃份量多...

而且菜色都很特別...

客人多很正常...

所以建議提前預約...

尤其是Weekend...

更要提前一星期預約...

晚餐是朋友堅持要做主埋單...

謝謝Tony gerger擺桌請我吃獅兄弟...

咱們9月台中再見...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