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胡醫師回台灣...
朋友擺桌接風...
選了我們最愛的熱炒店...
我們一群人最愛的就是新鮮/活跳跳/溫體豬雞牛...
所以朋友就選了甲上菜脯雞...
新鮮活跳跳的泰國蝦...
還有新鮮的珍珠魚...
當天現宰的土雞肉...
明明5個人...
點了差不多10人份... 
喝酒喝的HIGH菜也吃的很爽... 
西北獅兄弟...
南屯吃甲上...
唯一的想法...
在北區北屯區西區東區的吃獅兄弟...
南區南屯的就可以選擇吃甲上菜脯雞...
甲上的創意料理都滿有水準的...

 

 

 

 

 

 

 

 

 



2

3

4
朋友開車載我們到南屯...
甲上菜脯雞的砍棒不是我愛嫌的...
還真的是不起眼...
又小又不起眼...
真的...
不是只有我馬啾長包皮...
車上3人都沒看見甲上菜脯雞砍棒...
被隔壁的阿三哥燒酒雞砍棒給吃掉了...
我們在等左轉綠燈時...
只有看見燒酒雞砍棒...
上頭掛著一個哥字...
我還很疑惑的說不是菜脯雞嗎? 
怎變成燒酒雞...
上頭還掛個哥字... 
如果是我自己過去的話...
我肯定找不到甲上菜脯雞...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100號
17:00~02:00
04-24715999
建議先電話預訂
因為好幾樣都是限量的...
像新鮮娃跳跳的泰國就是限量...
甲上在五權西大墩交叉...
看見阿三哥就是到了...
兩家是鄰居...






5

6
甲上菜脯雞的店面還滿大的...
店裡頭客人還滿多的...

7

8
7點鐘...幾乎全滿...
店裡很大喔...
居然有九成滿真的還滿嚇人的...
人一多就很吵雜...
講話都很大聲...
我後來說有沒有大聲公... 
我要用大聲公...
同桌的講話真的都聽不到...

9
店裡頭的招牌...
我們因為下雨大塞車所以遲到...
點菜的主權被奪走了... 
我只有點到2道... 
過喵沙拉跟炒山蘇...

10
甲上菜脯雞的白飯只要10就可以吃到飽...
內個我不吃白飯可以換冬粉吃到飽嗎? 

11
甲上菜脯雞的菜單...
賣的東西還滿多的...
價格還滿便宜的...
桌菜價格怪怪的...
我換算下來沒有比較便宜...
可能是量多所以才這樣的價格...
但我覺得用單點的可以點自己想吃的...
不用侷限在桌菜套餐裡頭...
我們是用單點方式...
不過多少錢不知道...
因為是朋友擺桌請客的... 

12
這是招待小菜...
豆乾...
五香口味還不錯...


13
本來是自己帶秋禾源的飲料要去喝...
阿阿阿...
後來想到我沒有騎車...
朋友開車的...
司機喝紅茶...
我們其它人就給它拼了拼了拼勒企的喝喝喝... 

14

15

16

17
先上桌的是菜脯雞湯...
這湯是甲上的招牌...
用超級老的菜脯燉熬出來超級黑的菜脯雞湯...
有多黑?
黑到我以為是四物雞...
我還以為有放大量的熟地一起熬...
結果並沒有...
是老菜脯的成果...
這個菜脯應該比我還要老... 
應該是阿媽級的菜脯...
菜脯完全是黑媽媽的...
黑到閃閃發亮...
真真就是黑金等級的食材...
菜脯 愈老愈黑價格愈貴...
380元吃這一鍋算便宜...
這一鍋大部份是我拼的... 


18

19

20
這是新鮮的雞胇...
當天現取的福辣...
一隻公雞只有2顆的蛋蛋部位...
這一份賣180元很便宜...
第一它是新鮮現取的福辣...
是不是新鮮福辣看有沒有血絲...
帶有血絲就是新鮮福辣...
男的吃了ㄅㄧㄤ\ㄅㄧㄤ\叫...
女的吃了水噹噹...

用文青方式說就是滋陰補陽...
我人生處女胇就獻給甲上... 
看在是新鮮福辣我就吃看看...

21  

22
雞湯一上桌那個清甜味道一直刺激我...
二話不說我自己就先舀起來喝...
大家都還在跟胡醫師打招呼時...
我自己就喝的爽歪歪了...
雞湯好清甜帶有淡淡菜脯味道...
雞肉非常的Q彈...
QQ的很好吃...
不是硬柴的那種...
是帶有濕潤度的Q彈...
後來問了一下雞肉品種...
老闆說雞肉是土雞...
而且是當天現宰的土雞...

23

24

25

26

27
這一道是塔香淡菜...
200元很便宜...
有8顆大顆肥美的淡菜...
而且是新鮮淡菜不是冷凍淡菜...
這一道算是涼拌料理...

28
據說高鈣吃了會高鈣(9次的台語)... 
18天喝了是不是也會18天? 
反正不管幾天...
今朝有酒今朝醉...
莫使金樽空對月...
先喝再說...
不用騎車的好處就是可以拼命喝喝喝...

29
我拼雞湯拼到一半...
舉杯歡迎胡醫師回台灣...
高粱掛跟台啤掛...
我隔天要上班...
不敢喝厚氣...
Dr.Hu...Welcome back...
隨便乾乾趕快吃...

30

31

32
過貓沙拉...100元...
這一盤很大一盤內...
有夠多的...
過貓很嫩...
柴魚還滿脆的...
好吃...

33

34
這一道是每日限量活跳跳的泰國蝦...
泰國蝦最好先預訂...
尼馬勒...
我們只搶的到一份泰國蝦... 
最後聽從工作人員建議做獨門創意的紅油蝦...
本來要點的有3樣...
因為我們遲到所以只剩最後一份... 
這就是遲到的下場...
泰國蝦最好先預訂...

 

紅油蝦的醬好好吃...

帶有一點點的辣感...
非常的香...
很開胃順口...
紅油醬中白白的應該是蛋蛋...
我的舌頭要是沒中風的話...
應該是蛋蛋...
這個紅油醬拌飯好吃...
甲上的泰國蝦我啃的好爽...
母蝦比較多內...
都是有蛋的母蝦...
公蝦的也很多...
啃的我超爽的...
很久沒有吸到449了... 
整桌就是我吸蝦子的聲音最大聲最吵...
新鮮活蝦的好處就是很好剝殻...
尤其是泰國蝦更好剝...
 輕輕一扳開殻就自己脫落...
蝦肉非常的彈牙紮實...
蝦肉本身肉汁很甜...
而且肉汁飽滿...
我絕不會承認我一個人幹掉快一半的蝦子... 



35

36

37

38
筍干焢肉...250元...
這一盤很大一盤...
這一盤沒有我的緣... 
尼馬勒...
瘦肉怎麼辣摸多吶?! 
我翻來翻去翻半天...
整盤被我翻到很難看只挑到2塊肥肉...
氣的我一直幹譙說那麼多瘦肉是怎樣?  
這豬是有上健身房嗎?!
我身上的肥肉都比這一盤的還要多...
我愛吃肥的...
甲上的焢罵全都是瘦肉居多...
這一道...
真的沒有我的緣...
不過勒...
說句實話...
焢肉醬汁味道不錯...
要是可以再鹹一點會更好...
我吃重鹹咩...
下頭筍干很嫩很好吃...
這一盤筍干比焢罵好吃...

39

40

41
這一道是胡椒鹽烤珍珠魚...
250元...
烤成這個樣子我都心動了...
這個魚也是新鮮的...
珍珠魚是吳鍋魚的一種...



這道烤魚我有碰...
因為它烤成這樣酥酥脆脆的...
不吃都很難....
我連吃好幾口珍珠魚...
甲上的魚沒有土味腥味...
魚肉很Q彈...
沒有我想像中爛爛口感...
而且魚肉非常清甜...
所以我連吃好幾口才停口...
愛吃魚的可以點這一道...
真的好吃...
主廚烤功還滿厲害的...

42  

43
炒山蘇...140元...
一整哀怨啦...
我只有點青菜的主權... 


山蘇好吃...
炒的很嫩口...
破布子好好吃...
不會鹹...
甘甘甜甜的...
我拼命挾破布子吃...

44
塔香淡菜...
200元非常便宜...
淡菜果然是新鮮貨...
這應該是幼齒淡菜...
非常的軟嫩細滑...
一整個肥美清甜...
淡菜的肉汁好多好甜好讚...
它算是有一點義式料理手法...
上頭是酸酸的醬汁...
非常清爽順口喔...
那個醬汁是絕品...
愛吃海鮮的這一道也可以點喔...

45

46

47

48
月亮蝦餅160元...
我本以為會是那種冷凍蝦餅...
結果上桌時我一直喔喔叫...
滿滿的蝦子跟花枝...
一上桌我就看見滿滿的蝦子了...
花枝是在吃的時候才吃到...
這一道非常好吃...
內饀非常的飽滿紮實...
而且蝦子的清甜很明顯...
這裡頭還有些許花枝做配角...
花枝很彈牙...
這一道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必點...

必點...

必點...

因為很好吃所以說3次...
這一道一定要點...
雖然賣相很醜...
但是它很好吃...
一份才160元而已...
蝦餅又厚又大片...
吃到賺到...

49

50

51

52

53
我的媽呀...
這是黃金流沙包...
腰瘦喔...
它是滿滿的流沙饀...
嚇死人... 
朋友一剝開它就噴出來...
但我不吃蛋黃也不吃奶...
所以這一道我就沒吃...
這一道大家都吃完所以應該還不錯啦...

54

55

56

57
來來來...
除了流沙包還有芝麻包...
一顆20元的芝麻包...
20元真的很便宜...
甲上的芝麻包一定要好好的額樂一下...
這個滿滿的芝麻饀兒吸的我好爽... 
包皮非常的細綿...
包皮本身有放芝麻粉...
所以皮的部份其實就有芝麻味道了...
一剝開時裡頭芝麻爆出來...
一整桌全是芝麻味道...
芝麻饀非常的細緻順滑...
甜度非常的低...
芝麻很濃...
新竹福源芝麻醬是台灣第一名芝麻醬...
甲上的芝麻包的內饀跟福源的有得拼喔...
這個芝麻醬非常的讚...
這一道也可以點喔...

58

59
這個新鮮福辣...
我的處女福辣就在甲上獻出企啦... 
這個福辣吃起來居然是軟軟帶有一點切切口感...
沒有我想像中的腥味跟爛爛口感...
它還滿好吃的內...
我的福辣處女食非常的完美...
第一次的經驗真的很重要...
要是第一次就是不好的經驗...
以後看見真的會怕怕...
甲上的福辣讓我的恐懼感沒了...

60


62  
這一道是剝皮辣椒炒肉絲...
160元...
到底是誰說要點的?! 
是我嗎?
這一道上來大家都傻眼... 
這這這...
這是炒肉絲...
剝皮辣椒一點點...
我們要吃的是剝皮辣椒內...
怎麼上來一盤炒肉絲呀...
肉絲是炒的很嫩沒錯...
但是肉絲份量也太多了吧...
這一道乏人問津...


 

這家甲上菜脯雞的價格便宜...
份量也還滿多的...
重點是東西很好吃...
讓我最生氣的是泰國蝦居然是限量的...
人家我打著拼蝦拼到飽的心理準備殺到南屯... 
哪知人算不如天算...
下雨遲到的下場就是蝦子都被搶光了... 
甲上的泰國蝦跟雞湯讚喔...
月亮蝦餅一定要點...
芝麻也要吃...
很好吃...
我是芝麻控...
對芝麻食物要求很嚴格...
芝麻包我拼2顆...
準備進攻第3顆時沒了...
我 強烈建議...
很誠心的很有良心的建議...
泰國蝦最好先預訂...
我的蝦子吃不到真的很肚爛很幹耶...
對了對了...
現在臉書打卡按讚有送秋刀魚燒...
秋刀魚去掉魚骨之後用炸的的什麼的...
我也忘了是怎樣...
不過做工還滿複雜的...
老闆說明很久...
我是懶得聽...
因為我不吃魚咩...
反正魚類的對我來講都是冷感...
老闆很 親切的說只要我們打卡按讚就會送...
我直接幫大家回絕說不用送...
桌上的都吃不完還送什麼送...
如果有人去吃的話可以打卡試吃看看...
我覺得應該不錯...
拜託...
都主動幫忙把魚骨頭拿掉了...
完全不用利手挑魚刺...
這樣子吃秋刀魚真的很爽...
我下次要喝的雞湯是巴西蘑菇雞湯...
蝦子一定要拼個4份...
五更腸旺跟薑絲大腸也在我的名單之中...
再找時間跟朋友再去甲上吃...
甲上的料理水準真的還不錯...
創意菜部份真的有驚艷...
西北獅兄弟...
南屯有甲上...
在南屯要吃熱炒可以考慮甲上...
獅兄弟是台中熱炒霸主...
不用說啦...
肯定是好吃的...
現在又多了一家選擇...
未來的熱炒之路熱鬧了...
多了個甲上...
料理是不同的...
所以不用有糾結的內心戲上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